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北港美食~日香珍 奶皇流沙月餅~柔滑的細膩口感,愛吃流心月餅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2023/11/03 10:34:44瀏覽612|回應0|推薦8

不曉得大家是否喜歡吃流心月餅?自從美心流心月餅進入台灣後,每年中秋節前夕各家餅店也都會推出流心月餅來搶攻市場。而我自從吃過美心流心月餅後,就徹底愛上了流心月餅的獨特口感與香氣。所以每次只要看到店家販售流心月餅,我都會不加思索直接拿上一個結帳。今年中秋節前夕,我在全家便利商店看到這顆日香珍奶皇流沙月餅,本想說買來試試口感如何。結果沒想到這一吃讓我驚豔不已,完全不輸來自香港的美心月餅。

雲林北港美食~日香珍 奶皇流沙月餅

外盒照

如果將港式月餅與台式月餅相比的話,我是偏愛港式月餅為多。因為港式月餅的獨特香氣與柔軟餅皮,總是讓我忘了忌口一不小心就吃多了。只是Richard跟小俞都不喜歡港式月餅,只愛流心奶黃月餅及奶黃月餅。之前我曾耳聞半島酒店奶黃月餅極好吃,於是我就去新光三越A4櫃位買了一盒來嚐鮮,結果這一吃就讓成為我最愛的奶皇月餅第一名。

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當我看著手中這顆日香珍奶皇流沙月餅時,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之前我曾買過吃起來讓我實在摸不著頭緒的奶皇月餅,明明奶皇內餡好吃極了,但是餅皮卻是自成一格。要不就是明明外包裝寫著“流心月餅”,但當我切開卻完全沒有任何流心內心,總覺得既然叫“流心”切開沒有流心內餡就是會讓人覺得有點小失望。

品項

寫文時,上網查了一下日香珍,這才知道原來日香珍位在雲林北港朝天宮附近。而說到雲林北港伴手禮最讓人熟悉的莫過於“狀元餅”,只是我從沒想過傳統餅店製作的流心月餅竟也如此厲害。

DM照

DM照

拍照當天我是在全家便利商店購買到此款月餅,拍完照片後,因為我實在太愛這款流心月餅了。我就一直吵著Richard帶我去家樂福買這款月餅。寫文時,我上網幫大家查了一下。目前大家可以到北港日香珍官網購買,而且我覺得外盒設計還挺可愛,有種香港風格的感覺。

外盒照

品項

雖說小小一顆,但是咱們還是要來了解一下營養標示。此一顆即為一份,每份含有206.2大卡、反式脂肪0公克、糖11.9公克及鈉143毫克。至於售價方面,一盒共有6顆,每盒售價540元。保存方式為冷藏或是冷凍,我還挺好奇這款月餅冷凍的口感。北港日香珍官網是寫冷凍吃有冰淇淋口感,奶黃冰淇淋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十分香甜可口。

外盒照

開盒照

注意事項

外盒照

奶皇流沙月餅:小巧的外觀,光看就覺得精緻可口。聞起來有著迷人的奶香味,順著奶香味一口咬下。流沙內餡順著切面流洩,宛如柔滑光亮的絲綢閃閃動人。柔軟的餅皮無須咀嚼,一下子就與軟滑細膩的內餡化為柔和奶香與淡淡的鹹蛋黃香氣。整顆吃完不會有過於甜膩感,搭上無糖飲品即能解掉口中的甜度。吞嚥後的細膩香氣,讓人吃完覺得意猶未盡且迷戀柔和的奶香與鹹蛋黃香氣。

奶皇流沙月餅540元/盒(6顆)

近照

拍完照當天吃完日香珍奶皇流沙月餅後,我就決定今年的中秋節一定要備上一盒放在家中。因為吃起來實在太好吃,尤其是流沙內餡更是讓我跟Richard都讚不絕口。而且整體口感與香氣更是完全不輸香港的美心流心月餅,但卻又不像美心流心月餅會讓人有明顯的甜膩感,更重要的是價格比美心便宜許多。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流心奶黃月餅的人,真的要買日香珍奶皇流沙月餅來吃看看,說不定大家吃完一顆後,就愛上日香珍奶皇流沙月餅的迷人香氣。

同場加映:日香珍餅店~芝麻蛋黃禮餅、蛋黃酥、魯肉豆沙餅

日香珍官網:日香珍官網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41號、143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8003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