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食得喜小吃~炸大腸果然很特別
2015/05/09 08:18:40瀏覽1068|回應1|推薦10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話說買完最後一樣神級伴手禮--德成號家鄉雞蛋卷後,回到飯店稍做了一下休息,突然間覺得有點些許的疲倦感,但又覺得第一天已經沒什麼認真按行程走了,第二天再鬼混的話,可能會沒拍到什麼照片就回台灣,於是妹妹就決定第二天一定要認真走行程,我們也就準備搭著地鐵來到太子站,準備要來去找冰火波蘿包極為出名的金華冰廳吃午餐。

食得喜小吃店(港鐵太子站A出口)
炸牛丸
回到飯店後,我和妹妹實在很好奇到底神級伴手禮有何美味之處,於是我們立馬打開家鄉雞蛋卷拿了一根嚐嚐味道,當我們一打開盒蓋時,迷人的蛋香與奶香讓人不禁口水直流,倘若不是要帶回家的話,我想我們很有討論行程時,就一根接一根吃不停了,當我們搭著荃灣線來到太子站時,妹妹一出太子站看到附近有間販售小吃的店家,便說要來去買個食物來嚐嚐香港道地小吃。
德成號家鄉雞蛋卷(港鐵北角站)


外盒照
價格
我覺得香港地鐵真的很方便,如果要轉線的話,圖示說明也都非常清楚,只是人都很多,所以回到台灣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北捷運,因為電梯與手扶梯比較多,不像香港地鐵大多是樓梯為多,電梯都在很偏遠的角落裡,不過,一想到香港美食多,還是要多走路才能消耗卡路里,只是帶小朋友或是老人家前往香港的話,就會覺得有些許不便就是了。
太子地鐵站一隅
太子地鐵站一隅
一出地鐵閘門後,就看到不少的店家,但最吸引我目光的還是這間美心西餅,因為在台灣看到的美心西餅都是以月餅、餅乾跟中式酥餅類點心為多,我是知道在民生社區有間美心西餅門市,但我沒去過就是了,所以當我在太子地鐵站看到美心西餅門市時,看到蛋糕冷藏櫃裡有著不少的蛋糕,就讓我好心動,好想買塊蛋糕來嚐嚐。
美心西餅門市
美心西餅門市
一走出港鐵太子站A出口就可以看到該店,一整個非常好找,妹妹一看到時,就說太子站跟旺角站實在太適合她了,不用走太遠就有東西吃,而且小吃店家也不少,也覺得價格似乎比較便宜一些,因為我本來就對鹹食沒什麼興趣,於是妹妹與友人就各自買了一樣東西止個嘴饞。
店面照
商品
商品
販售的東西頗多種,從牛雜到魚丸都有,若是想吃甜的話,還有雞蛋仔,再加上我們還要吃午餐,於是妹妹就買了一串我頗為好奇的炸大腸,友人則是買了炸牛丸,只是我真的很不愛吃大腸,因為我很怕大腸獨有的味道,但卻又好奇炸大腸的口感,也就吃了一塊炸大腸。
炸牛丸
炸大腸:外層有著紅色模樣讓人頗為好奇口感為何,小嚐一口後,外層的腸衣炸的酥酥脆脆,再加上大腸口感本身就頗有韌性,所以愈嚼大腸獨有的味道會在口中愈來愈明顯,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鹹味也愈加明顯,只是因為我本身就不愛吃大腸也就沒特別偏好,妹妹則是覺得有點稍微鹹了一點也覺得大腸獨有的味道重了些。
炸大腸港幣10元吧(約台幣38元,當時匯率為1:3.86)
炸牛丸:由於我不吃牛肉的緣故,也就無法告知口感為何,詢問友人後,友人覺得吃起來沒什麼令人驚豔部分,因為炸的乾口了一點,只感覺與炸貢丸沒什麼兩樣。
炸牛丸港幣10元(約台幣38元,當時匯率為1:3.86)
如果大家出了太子站想吃東西的話,是可以到該店點個小份食物邊走邊吃,因為其實走著走著就會發現更多店家以及類似該店的小店,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大腸,所以也就沒特別偏好炸大腸,只是覺得外觀長得那麼特別,不來嚐個味道似乎就是少做了什麼,該店價位也不貴,下次大家有經過又剛好想吃點小樣食物時,就可以買份小食來嚐鮮。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293783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6:59
好懷念香港的小吃唷~謝謝分享!母親節快樂!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Florrie(Florrie0607) 於 2015-05-10 23:36 回覆:
香港小吃太多了,去香港都會覺得胃不夠大,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