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富豪雪糕車
2015/02/16 08:57:48瀏覽614|回應0|推薦3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最近這兩個禮拜都忙著小俞上幼兒園的事情,所以也就沒什麼時間繼續PO香港自由行的文章,這就趕緊來繼續咱們的香港之旅,出國玩有我這螞蟻人的存在,當然是不可能放過嚐甜食的機會,因為我和小俞愛吃馬卡龍,所以在做行程規畫時,我當然不可能放過這間位在希慎廣場裡頭來自法國的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銅鑼灣希慎廣場)

 
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官網: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 (含有香港各分店地址)

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粉絲團: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粉絲團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F
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在香港有不少的分店,我們此次是選離飯店較近的希慎廣場分店,該店位在希慎廣場的4F,雖然早已先上希慎廣場官網了解該櫃位的所在地,不過,到了實地找店時還是要花上一點時間,但也不至於太難找就是了。
銅鑼灣地鐵站

希慎廣場

我沒特別注意是否有設內用座位,因為光是看到蛋糕冷藏櫃裡滿滿的馬卡龍就已讓我很難抉擇該買什麼口味了,再加上我也沒很想買蛋糕類商品,所以才沒細看有無內用座位。不過,我看網路上不少文章都頗推薦該店的烤布蕾,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試試,我是不愛吃奶酪與布丁的甜食,所以也就提不起勁買來吃。
蛋糕冷藏櫃

盒裝馬卡龍

蛋糕冷藏櫃一隅

一開始在台灣上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官網時,發現馬卡龍口味多達18種,就讓我超期待不已了。當天在希慎廣場找到該櫃位時,我站在蛋糕冷藏櫃細數了一下,現場只提供了17種口味,雖然少了一款口味,但依舊不影響我的購買欲,最後選擇了我偏好的玫瑰口味,以及在台灣非常少見的茉莉花馬卡龍。
蛋糕冷藏櫃

品項

每顆售價港幣18元,雖然,我很想一次買多一點,但是一想到後面還有要到海港城買我十分想吃的Ladurée馬卡龍後,我決定只要買兩顆馬卡龍就好。不然,倘若第一天就花太多錢的話,這樣人家就不能買Ladurée馬卡龍跟其他相關商品了,因為在去香港前,我早就先到微風廣場一樓的Ladurée馬卡龍專櫃探訪我要買的東西價格且筆記下來,倘若香港有販售我要的東西且又便宜的話,當然就是要把錢大把大把灑在香港的Ladurée馬卡龍專賣店啦~~
價格

外包裝

茉莉花馬卡龍:不曾在台灣見過的口味,讓人著實興奮不已,近聞表面一下後,淡雅的茉莉花香與杏仁粉香氣在鼻間纏繞,令人情不自禁一口咬下,略帶硬脆的外殼與略帶黏牙的馬卡龍在舌上化為細膩的茉莉花香,柔滑的內餡更是巧妙地加深口中的茉莉花香,讓人吞嚥後不禁回味著茉莉花的淡雅氣息。
茉莉花馬卡龍港幣18元(約台幣70元;當時匯率為1:3.86)

 
側照

切面照

玫瑰馬卡龍:聞起來只覺得有著淡淡的玫瑰花香與杏仁粉香氣,小嚐一口後,略帶硬脆的外殼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淡淡糖香味,當咬到中心時,略帶點黏牙的馬卡龍與柔滑的內餡隨著口腔的溫潤,迷人的玫瑰花香四溢而開,頓時,口中滿溢著玫瑰花香。
玫瑰馬卡龍港幣18元(約台幣70元;當時匯率為1:3.86)

側照

切面照

我覺得這兩款馬卡龍各有特色,茉莉花口味是淡雅迷人,而玫瑰馬卡龍就是冶豔撫媚,所以一吃就能嚐到明顯差異,對我來說,我是覺得茉莉花口味比較吸引我,因為台灣鮮少有人販售茉莉花馬卡龍,也就比較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愛吃馬卡龍的人,下次到香港可別忘了到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買個馬卡龍嚐嚐。
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官網: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 (含有香港各分店地址)

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粉絲團: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粉絲團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F
吃完迷人的Paul Lafayet Pâtisserie Française馬卡龍後,我們離開了希慎廣場準備要來去吃晚餐,正當我們在想要吃什麼時,眼尖的我突然發現到香港必吃的另一款點心--富豪雪糕車出現在不遠處,雖然,我當天經期造訪不能吃冰,但是看到鼎鼎大名的富豪雪糕車說什麼也要慫恿妹妹與同行友人買個冰淇淋來吃才行
 
富豪雪糕車(銅鑼灣一隅)

這就來稍稍介紹一下香港人的甜美回憶,富豪冰淇淋(英語:Mister Softee)是一家在美國東北部非常著名的冰淇淋公司,它利用設有冰箱的卡車販賣冰淇淋。富豪冰淇淋由威廉·康韋(William Conway)及詹姆斯·康韋(James Conway) 於1956年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創立,目前它是美國最大的軟雪糕特許經營公司,約有350個特約經營者及600輛卡車散佈於美國15個州,另外包括英國、香港和上海在內全球各地也有它的蹤影。現時富豪冰淇淋的總部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蘭尼米德市(Runnemede)。特德·德魯(Ted Drew)、何敬源和唐學元三人曾一起到英國旅遊後,便將雪糕車的意念引進香港。他們從1970年起取得了富豪冰淇淋的香港特許經營權,並於沙田火炭設廠,當時一杯軟雪糕的售價是0.5港元。今天香港的富豪冰淇淋擁有14輛雪糕車,於港九新界各地行走。2010年初,香港富豪冰淇淋已改名為「雪糕車」,英文名也改為「Mobile Softee」。 行走於香港的富豪雪糕車,車身是白色,而車頂及車頭分別是藍色和紅色,車身寫上「每日新鮮為你製造」的標語,香港政府對於雪糕車有嚴格的規範,依照政府衛生條例,雪糕車上必須安裝一部軟雪糕機、一個洗手盤及兩個冰箱。由於每台車只有一部軟雪糕機,因此每台車只有一種口味,通常是較大眾化的香草口味。由於政府自1978年起停止發出流動小販牌照,因此香港的富豪冰淇淋一直只能維持14輛車的規模。 香港的富豪冰淇淋每天新鮮製造,多年來只出售四種產品,分別是:軟雪糕、果仁甜筒、蓮花杯、珍寶橙冰與軟雪糕,軟雪糕只有香草口味,農曆新年期間軟雪糕則有草莓味。現在富豪冰淇淋可以使用八達通付費,香港的富豪雪糕車在平日時會出現在學校區或車站附近,假日時則會在遊客區經營(註)。

價格

我們點了2支香滑軟雪糕,雖然,我也很好奇珍寶橙冰,但是不能吃冰的人,還是乖乖別亂點比較實在,不然到時經痛加遽可就不好玩了。當我們在旁邊吃著雪糕時,發現不少香港人與觀光客都會買個一支雪糕來吃,只是富豪雪糕車會出現在觀光區只有假日時段,倘若大家在非假日前往香港遊玩的話,可能就是要到學校附近碰碰運氣了。
銅鑼灣一隅

富豪雪糕車

我覺得負責賣冰的人員還滿不錯,因為當小俞拿到雪糕時,賣冰人員看到小俞吃完一口就問說冰淇淋好不好吃,就連小俞邊吃冰邊問對方說為什麼要坐在裡頭時,對方也會親切的告知小俞答案,只是天氣熱吃冰有個壞處,就是冰淇淋融化速度也快,所以小俞的吃相才會如此可怕。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香滑軟雪糕:看起來的份量並不大,小嚐一口後,吃起來非常的綿密且有著迷人的香草與牛奶香味,只是可能因為是軟雪糕或是天氣較熱的關係,總覺得融化速度似乎比起一般霜淇淋融化來得快一點。
香滑軟雪糕港幣9元(約台幣35元;當時匯率為1:3.86)

若不是因為我當天月經造訪,我還真想再買個不同的口味來嚐嚐,雖然,我只小嚐了一口,但我覺得香滑軟雪糕吃起來還滿不錯吃,大家若是有遇到富豪雪糕車的話,可以買個一支來嚐嚐,畢竟全香港只有14輛富豪雪糕車,倘若遇到還沒買個一支香滑軟雪糕來吃的話,可就太惜了。
註:擷自維基百科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093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