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金華冰廳(舊鋪)~超好吃的冰火波蘿油,回台後還是念念不忘丫
2015/05/15 19:43:35瀏覽891|回應0|推薦11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最近小俞又因肺炎住院了,所以我實在沒什麼動力來寫blog,雖然照顧小俞很累人,但又覺得不認真寫blog的話,也似乎太打混了,那就再來介紹我覺得去香港必吃的餐廳--金華冰廳,當天吃完很特別炸大腸後,我們一行人走著走著來到了午餐地點,好在我們約莫是12點初頭抵達,也就不太需要排隊等候,只是小俞早上可能在港鐵北角站弄傷腳指頭哭太久再加又早起的緣故,從銅鑼灣搭地鐵時,坐沒幾站就睡著了,所以如果相片拍不好的話,煩請大家見諒了。

金華冰廳
地址:九龍太子弼街47號(港鐵太子站B2出口/旺角站B2出口/旺角東站C出口)

營業時間: 06:30 - 23:30

 

店面照



是日蒸飯套餐--北菇雞柳


也許看習慣台灣的廣告看板都有規定大小尺寸,在香港的四天,我都覺得香港廣告看板一個比一個還要大,讓人不禁有種眼花瞭亂的感覺,當我們在眾多的超大看板裡找到“金華冰廳”四個大字後,也代表我們到了這間有著美味的冰火波蘿包的名店,只是該店好像有新、舊鋪之分,雖說都在隔壁而已,但我們還是情不自禁走到外面有販售蛋塔的舊鋪。


香港一隅



金華冰廳



門口一隅


店門口可以看到店家有販售一些小蛋糕、麵包與叉燒包等小點心,本來我有想說買個小蛋糕給小俞當點心,但後來還是沒買,因為小俞並沒有特別愛吃小蛋糕,再加上小俞又在睡午覺,所以也就沒買了,想說等小俞醒來再去買他愛吃食物來填飽肚子,在門口可以看到該店部分的Menu,這裡我就不PO該店的Menu照,因為Menu是壓在玻璃底下,其實並不好拍,拍了2張後,發現都會不清楚,也就索性不拍Menu了。


門口一隅



Menu照



Menu照

該店並不大,就是一般的茶餐廳,座位偏小一點,因為怕影響到店裡其他人用餐,我也就沒拍店內相片給大家看了,不過,來到該店就是要點有得獎的“波蘿油”跟“西多士”,雖然,西多士的相片看起來很誘人,身為螞蟻人的我自知食量不大,同桌也沒人愛吃甜食,於是也就只點了波蘿油。


店內一隅



馳名鮮油波蘿包

 

店內一隅

印象中我們好像12點出頭抵達該店,所以是沒見到可怕的用餐人潮,最後我們點了鹹牛肉三明治、馳名鮮油波蘿包、鹹檸檬樂與今日特色蒸飯套餐,當天付錢後,妹妹突然說:「終於有一餐是沒付超過港幣100元了!」我一聽笑了出來,明明我們也沒餐餐吃大餐,只是有時點個燒臘飯套餐,最後付帳時就會超過100元了丫~~



品項


雖然,我平常沒特別愛喝奶茶,但來到香港當然要喝杯道地的奶茶,在台灣最常見的就是由雀巢公司推出雀巢三花特製奶水所製成的奶茶,但來到香港當然要喝最受香港人歡迎荷蘭黑白淡奶所調製的奶茶,上網看了一下黑白淡奶的介紹後,這才知道原來香港人對淡奶的要求也頗多。我忘了這杯奶茶是不是跟友人蒸飯套餐做搭配,因為我看帳單上也沒寫價格,所以我想應該是蒸飯套餐做搭配,建議大家還是先在點餐時詢問店員會比較準確。黑白淡奶屬菲仕蘭坎皮納旗下品牌 黑白全脂淡奶以100%新鮮牛奶製成,充分保存天然的奶香和奶脂。在品質控制上亦十分嚴謹,堅持選用於荷蘭菲仕蘭坎皮納自設農場的優質Frisian Cow 乳牛品種,糧食以全青草和粟米為主,食物中沒有加入任何抗生素,飼料亦通過ISO 9002和HACCP(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通過國家檢疫後,牛隻本身更擁有獨立身份編號以茲識別。黑白淡奶以100%新鮮牛奶製成,擁有超過70年的歷史。 黑白淡奶為全脂淡奶,奶脂成份較高、口感馥郁細膩、香滑濃厚(註1)。


奶茶(可能與蒸飯套餐做搭配,此杯免費,故不知單點價格為何)


「淡奶」(Evaporated milk)是指將鮮奶經過高溫蒸餾,除去百分之六十的水份而成。如果在製作過程中加入糖漿,則可製成「煉奶」(Condensed milk)。由於新鮮牛奶不易保存,在沒有冰箱出現之前,牛奶被製成淡奶或煉奶,可以方便保存、包裝和運輸。 由於經過高溫處理過的關係,淡奶比鮮奶的顏色較深,味道也較為醇厚。一杯港式奶茶,淡奶佔成本三分之一,因此沖泡奶茶的好壞,淡奶的質素非常重要。香港常見的淡奶品牌有很多,主要是三花、子母、雙喜、黑白,而質素最好、最受歡迎的是黑白淡奶,香港茶餐廳有七成都是選用它;三花牌淡奶又稱為「花奶」,多用來製作甜品;而雙喜則是連鎖式快餐店較常用。 坊間大部份淡奶都是合成奶或植脂奶(即不含牛奶成份的仿奶製品),
只有黑白淡奶是採用新鮮牛奶製作的全脂淡奶,因此沖出來的奶茶奶香特別醇厚香滑,才能做到「掛杯」的效果。它是菲仕蘭(FrieslandCampina)公司在30年代,特別為香港市場創造的特別產品,比一般的淡奶,奶脂和奶固體含量更高,質感更濃稠。標榜使用荷蘭的黑白乳牛所生產的鮮奶,製作全程百分百在荷蘭生產,乳牛使用天然飼料餵飼,並受到嚴密監管,確保品質。 黑白淡奶全球只銷香港,連荷蘭當地都購買不到,而且也只做批發,不作零售。雖然售價較其他品牌高,但每年在香港消耗差不多達一億罐之多,其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在不少茶餐廳還可以看到用黑白淡奶的罐頭,砌出一道黑白淡奶牆,相當蔚為奇觀。 



奶茶(可能與蒸飯套餐做搭配,此杯免費,故不知單點價格為何)



馳名鮮油波蘿包港幣8元(約台幣30元;當時匯率為1:3.86)


馳名鮮油波蘿包:
一上桌看到期待已久的鮮油波蘿包時,讓人不禁想要大口咬下這個份量十足的波蘿包,麵包表面烤得香酥可口,一口咬下後,蛋香與奶香在口中四溢,溫熱鬆軟的麵包搭上內層冰涼的奶油,在口中完美結合在一起,一開始的冰熱交雜口感,最後在口中形成迷人甜美的奶香味。


表面照


熱奶茶
:一上桌看到可愛的“黑白淡奶”獨有的乳牛造型杯,就不禁吞了一大口的口水,由於熱奶茶不添加糖就上桌,因此,趁熱加入砂糖調成適合自己的甜度,小嚐一口後,滑順的奶香在濃郁茶香混合下,口中盡是迷人且細膩的奶香與茶味,搭上略帶甜度的口感後,讓人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喝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

 
 
奶茶(可能與蒸飯套餐做搭配,此杯免費,故不知單點價格為何)


當天天氣有點熱,妹妹不像我可以喝著熱奶茶還不覺得熱,於是便說要點杯冷飲來喝,看了老半天Menu後,便點了一杯名為鹹檸檬可樂的飲料來喝 ,我是有喝一小口,但我覺得還是熱奶茶比較好喝丫~~


鹹檸檬可樂港幣18元(約台幣69元;當時匯率為1:3.86)


鹹檸檬可樂
:妹妹將其底下的鹹檸檬稍稍擠壓與攪拌後,我小嚐了一口,只覺得滿口可樂的味道與甜味,倒不覺得有嚐到鹹檸檬的感覺。


近照


是日特色特餐--北菇雞柳飯
:由於是友人所點餐,所以只小嚐了一口,白飯吃起來是屬於粒粒分明且帶點醬油的香味,雞肉也不會讓人覺得有乾柴感,而是保有軟嫩的口感,香菇則是大朵且保有水份。


是日特色特餐--北菇雞柳飯(奉送老火湯與馳名咖啡)港幣36元(約台幣138元;當時匯率為1:3.86)


再來就是妹妹點的鹹牛肉三明治,一開始我原以為會像台灣的三明治有豐富的生菜與蕃茄。當店員送上這份鹹牛肉三明治時,我和妹妹互看一眼,不禁開口說道怎麼這三明治看起來有點單調,只是我沒吃就是了,因為我不吃牛肉再加上看起來也不可口就沒引起我的興趣。


鹹牛肉三明治港幣15元(約台幣58元;當時匯率為1:3.86)


鹹牛肉三明治
:由於不吃牛肉,故問了妹妹食用口感後,妹妹覺得沒有令人特別驚豔的部分,因為牛肉吃起來是綿綿軟爛的口感,而不是偏向嚼勁或是Q彈的口感,但也不至於太難吃就是了。


近照


當天只有我一人點馳名鮮油波蘿包,一聽到我說超好吃後,友人與妹妹都狂吃波蘿包上頭的波蘿部分,而且都直說香酥的口感真的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我是很愛馳名鮮油波蘿包與熱奶茶的部分,一口冰熱又鬆軟香酥的鮮油波蘿包再搭上茶香與奶香完美融合的絲滑奶茶,吞嚥後口中盡是迷人的奶香與茶香,麵包也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下次大家來到香港,千萬別忘了到金華冰廳來份超好吃的馳名鮮油波蘿包,但可別點成馳名波蘿包,因為少了鮮油二字的話,可就沒有冰涼的奶油了,寫到這裡我又不禁想要來份金華冰廳的馳名鮮油波蘿包了。

地址:九龍太子弼街47號(港鐵太子站B2出口/旺角站B2出口/旺角東站C出口)

營業時間: 06:30 - 23:30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317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