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搭15C巴士準備上山看夜景
2015/12/18 09:01:48瀏覽824|回應0|推薦7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相信看了維多利亞港美景後,大家一定更期待有世界三大夜景之稱的香港太平山夜景有多美麗,但在上山之前,我們還是要先從中環碼頭搭巴士到山頂纜車,這樣才能見到我們美不勝收的夜景。


上環一隅

新巴15C線乘車地點:中環(天星)碼頭民光街中環8號碼頭外
15C巴士由中環(天星碼頭開出)=>花園道山頂纜車發車時間逢星期一至星期五10:00 - 23:40;班次15 ~ 20鐘,逢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00 - 23:40;班次10 ~ 15鐘

15C巴士由花園道山頂纜車=>中環(天星碼頭)逢星期一至星期五10:15 - 23:55;班次15 ~ 20鐘,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15 - 23:55;班次10 ~ 15鐘

15C巴士由中環 (天星碼頭)=>堅尼地道 (堅麗閣)特別班次發車時間(不會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總站):逢星期一至星期五06:45,07:15,07:40,08:15,08:45,09:15,09:45 (30分鐘一班;特別班次,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不設服務) 

新巴15C線官網:新巴15C線官網

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花園道總站:香港中環花園道33號
營運時間:早上7點~晚上12點
山頂纜車官網:山頂纜車官網
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件事,新巴15C線的乘車地點已由原本的中環天星碼頭七號碼頭,改至8號碼頭,站名並未改變,只是移動地點而已,另外,15C巴士共有三條路線,第三條路線只有在上班時間的尖峰時刻才會開,所以大家倒也不必太擔心會搭錯車,唯一不同的就是如果幸運的話,是有可能會搭到15巴士的雙層露天巴士,只是大多時間以單層巴士為多。

新巴15C線乘車地點


新巴15C

當大家從天星小輪下船後,就要開始找8號碼頭。雖然維多利亞港美景讓人不捨離去,可是大家千萬不要駐留太久,因為只要天氣不錯的話,會非常多人想要上太平山看夜景,想當然爾排隊搭纜車的人潮就是多到一個不行,因為我本以為4點出頭到中環碼頭,然後4點半左右到花園道山頂纜車應該不會排隊很久,沒想到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美好。
中環碼頭一隅
維多利亞港一隅
中環碼頭一隅
當大家在找尋位在8號碼頭外的新巴15C線乘車地點之際,一定會看到這輛BIGBUS雙層露天巴士,印象中這巴士好像有到花園道山頂纜車總站,但是票價比新巴15C線來得貴一點,因為新巴15C的車票為成人港幣4.2元,小童港幣2.1,長者港幣2.1元,所以還是搭新巴15C線比較實在,我有看到旅客搭乘這輛雙層露天巴士,但以外國人為多且也沒坐滿,所以就端看大家的選擇為何。
中環碼頭一隅

中環碼頭一隅

新巴15C站牌就位在IFC大樓前方,所以要說難找也還不至於難找,只是要稍微花一點時而已,找到站牌後就是等車,我們當天等沒多久就有車子抵達,雖然,不是15C露天巴士,但單層巴士的冷氣也夠涼,坐上巴士後,就代表我們要跟漂亮的中環碼頭說再見,準備朝百萬夜景前進啦~~
IFC大樓

中環碼頭

Richard是蘋果迷,我當然要特地拍一張位在上環的蘋果旗艦店讓他看看,回台後Richard問我為什麼要拍這張相片,我說要讓他看位在上環的蘋果旗艦店的模樣,但我也沒進去,只去了位在銅鑼灣的蘋果旗艦店,結果Richard聽完後笑著說我很幼稚丫~~

蘋果電腦旗艦店 

上環一隅
在第一天買完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後,我們有搭叮叮車直接從銅鑼灣到中環續繼購買珍妮曲奇餅,一路上就有看到不少的古蹟與一些觀光景點,因為有帶小俞的關係,我們只去了西港城,其他觀光景點也就沒去拍照留念,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多留點時間在上、中環,因為不少地方真的很值得大家多花點時間逛逛了解歷史,倘若想去賽馬場的話,我記得賽馬場好像是每逢星期三、六與日舉辦馬賽,建議大家在行前先上網了解比賽時間與地點,不然,可是會白跑一趟。((香港賽馬會官網:香港賽馬會)
上環一隅

上環一隅

原以為下午4點20幾分到花園道山頂纜車應該不會很多人,當我們下了公車後,一看到山頂纜車搭車處有著滿滿的人潮完全嚇到了,但還是不減我們要上山看夜景的興致,看著川流不息的馬路,為了小俞的安全著想,當然要趕緊抱起小俞過馬路準備排隊搭纜車上山看夜景,只是這一排還真是排的有夠久。
花園道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售票處

如果有要至凌霄閤或是杜麗莎夫人蠟像館的話,其實可以先在台灣買好票,抵達香港後再換票,我不太能確定是否買凌霄閤套票就可以不必排隊,因為我們對蠟像與凌霄閤皆沒興趣,所以我也就沒特別留心這部分,煩請大家詢問服務人員了,票價部分有分至凌霄閤的山頂纜車摩天套票,以及單純只搭山頂纜車票價,皆有來回票或是單程,除了現金買票外,也可以用八達通刷卡進入,因為妹妹想要山頂纜車的車票當紀念,再加上我們下山時是要搭巴士,於是就只買了一張山頂纜車單程票,其餘人皆是使用機場快線旅遊票刷卡進入。(山頂纜車票價官網:山頂纜車票價)

票價

山頂纜車車票

雖說,十月的天氣不像7、8月爆熱難受,但當天天氣超好,排隊的過程中還是會覺得悶熱不好受,而我們也整整排了將近30分鐘才進入到搭車處,但如果有帶小孩的話,最好還是把小朋友抱在懷中,若是較大一點的小朋友也一定要牽緊,因為人非常多,當大家看到纜車停好後,就會一窩蜂急著要上車,真要叫我形容的話就是被人推著往前進,當天若不是因為前方站著一位外國老先生,讓我跟小俞先上車,我想我們可能也很難坐到位子,此外,大家一進到車廂後,有位子就最好趕緊坐下,若非得要看景色的話,請切記上山時坐在車廂的右邊就能看到風景了,不然,就也別特地選位子了,人真的很多而坐位有限,所以就端看大家的考量為何,因為我若是有再去香港的話,我是不想再上山看夜景,因為人多到太可怕,我實在不想再被人推著上車,尤其是又有帶小俞的情況下,這樣實在太可怕了。

山頂纜車售票處一隅

山頂纜車一隅

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山頂纜車的歷史,山頂纜車(1888年5月30日至今)是香港最早運作的機動公共運輸工具,亦是亞洲第一條纜索鐵路,來往香港島的中環花園道和太平山爐峰峽,路軌全長1.4公里,坡度為4至27度,海拔為28米至396米,車站包括花園道總站、堅尼地道站、麥當勞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和山頂總站,來往兩座總站車程約8分鐘。  山頂纜車依靠直徑44毫米及斷裂應力139公噸的鋼纜拉動,路軌軌距1520毫米,大部分路均均是單線行駛,於中央位置設立有兩組路軌(複線)供予兩部纜車交叉上落。山頂纜車由兩部鉸接式纜車以相反方向行走,每小時可以運載2,800名人次(註)。(詳細歷史請見山頂纜車官網:山頂纜車官網)
山頂纜車駛入照

當大家看到山頂纜車開進站時,無不拿起相機狂拍照,大家可別看到纜車停好就急忙要上車,司機會等到車上人員全部下車後,才會開車門讓乘客上車,當大家拍完照後,記得要把相機、包包與小孩都顧好,因為大家都急著要上車找位子坐,我就有聽到疑似大陸的遊客催促著說趕快上車,所以大家上車後,還是趕緊坐定位,我實在不想建議大家上山時坐車廂右邊看風景,因為人潮真的很多,就也別刻意挑位子坐了。
山頂纜車駛入照

山頂纜車

太平山一隅

因為我們剛好湊巧坐到車廂的右邊,也就能看到風景,太平山上是有住人,據說都是有錢人才住得起的地方,所以途中還是有停靠站,當天還巧遇有人在停靠站附近拍婚紗照,後來想說到了山頂可以拍更多美景,我也就沒在纜車上拍照了。
太平山一隅

風景一隅

風景一隅

搭車的時間並不會很長,但卻能感受到太平山的坡度,到上頂終點後,纜車並不會馬上就駛離,所以大家還可以加緊腳部到車頭拍張照片留念,拍完照片後,我們就要準備去卡位看夜景。
山頂纜車終點站

如果大家要搭山頂纜車的話,切記要早點到。不然,像我們4點20幾分到,排隊就將近30分鐘才能搭到纜車了。我很難想像到了傍晚會是什麼景象,當然也可以直接搭計程車上太平山山頂看夜景,就端看大家怎麼做選擇。至於下山的話,除了可以選擇做纜車外,也可以選擇搭巴士,巴士乘車地點就請大家按照指標前往搭車即可。倘若有帶小朋友的話,記得一定要幫小朋友多帶件外套。因為太陽下山後,山上也開始變涼了。如果肚子餓的話,附近也都有販售餐點,但價位就是偏貴一點點。
新巴15C線乘車地點:中環(天星)碼頭民光街中環8號碼頭外

15C巴士由中環(天星碼頭開出)=>花園道山頂纜車發車時間逢星期一至星期五10:00 - 23:40;班次15 ~ 20鐘,逢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00 - 23:40;班次10 ~ 15鐘


15C巴士由花園道山頂纜車=>中環(天星碼頭)逢星期一至星期五10:15 - 23:55;班次15 ~ 20鐘,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15 - 23:55;班次10 ~ 15鐘


新巴15C線官網:新巴15C線官網
山頂纜車花園道總站:香港中環花園道33號
營運時間:早上7點~晚上12點
山頂纜車官網:山頂纜車官網
註:擷自維基百科

同場加映:PRINCE行李箱香港之旅行前準備篇(含兒童護照辦理事宜)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393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