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北角德成號家鄉雞蛋卷~我買到有神級伴手禮之稱的德成號雞蛋捲啦!!
2015/05/05 14:39:18瀏覽1256|回應0|推薦13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結束第一天行程後,我們要繼續往下看第二天行程了,但這天必須得要早早起床準備出門,因為我們要搭地鐵到北角站去採買有“神級伴手禮”之稱的德成號家鄉雞蛋卷,到底為何會被稱為神級伴手禮,咱們就不多說廢話直接來看這間連香港人也喜愛不已的雞蛋卷。

德成號家鄉雞蛋卷


地址: 香港渣華道64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9:30AM~7:00PM (禮拜日休息)


店面照

北角地鐵站


這次之所以沒拍到北角地鐵站名,是因為我們抵達北角站時,已經是8點20分了,於是我們一行人趕緊出站準備要去排隊買神級伴手禮,畢竟只要晚一分就有可能買不到雞蛋危,倘若今天沒買到雞蛋危的話,我們可就白來到北角了,於是當我們一行人趕忙往北角A1出口走到手扶梯時,看到手扶梯就叮嚀小俞要小心,因為香港手扶梯比起台灣手扶梯速度快上很多,所以從我們抵達香港開始搭乘手扶梯時,都會特別交往小俞要注意,但沒想到再怎麼把小俞顧緊,還是讓小俞受傷了。


3歲2個月又29天拍攝

3歲2個月又29天拍攝(右腳姆指受傷)

一直到現在我和妹妹還想不透為什麼小俞的右腳姆指會受傷,我和妹妹為了要避免小俞在搭手扶梯會受傷,都會讓別人先走,然後由我和妹妹一前一後顧著小俞,交代小俞要小心手扶梯,明明當時就看到小俞人好好站在階梯上,結果沒多久就聽到小俞大哭說腳好痛,我趕緊將小俞抱起,然後脫掉小俞鞋子,就看到右腳姆指流血,妹妹就急忙拿出包包裡的濕紙巾與衛生紙先做止血動作,當我們一路抱著小俞,來到德成號排隊時,認真一看這才發現小俞右腳姆指的指甲已掀起,旁邊排隊的香港老太太看到小俞大哭的模樣也趕忙關心,也叫我們先幫小俞止血,同行的友人也就先幫我們顧包包與相機,然後就說要去找看看有無像是西藥房的店家幫我們買些OK繃以備不時之需,本來妹妹有說要不要先把已經掀起的指甲剪掉,但好不容易停止哭泣的小俞一聽到要碰他的腳又大哭了起來,最後我們也就完全不再動與說要剪指甲,只好先用OK繃貼住等回到飯店再做打算,也因為小俞受傷事件,後面的二天只要遇到手扶梯,三個大人就會輪流抱起小俞搭手扶梯,以防意外再次發生。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搭電梯,但我必須得說香港地鐵的電梯常常都是客滿而且位置也大多是在邊邊角角的地方,我們不太可能會為了要搭電梯往非目的地的方向前進,畢竟留在香港的時間有限,所以如果有帶小孩去香港玩的話,一定要特別留心小朋友,因為香港手扶梯的速度真的是非常的快。
3歲2個月又29天拍攝

店面照

營業時間

早上9點半才營業,而我們約莫在8點半左右就抵達該店,就已經看到不少人排隊等候了,當我抱著小俞排隊時,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瘋狂,平常幾乎不太愛排隊的我,竟然會為了有神級伴手禮之稱的蛋捲,乖乖排隊1個小時,只是小俞雖然腳受傷,但要一個3歲小朋友乖乖待著也有難度,再加上也沒吃早餐,於是妹妹就說要帶小俞去不遠處便利商店逛逛,順便買瓶牛奶給小俞當早餐喝。
排隊人潮(早上8點37分拍攝)

北角一隅

因為單純排隊實在很無聊,所以我們三人就會輪流排隊,我也就稍稍有時間可以拍一下街景,本來有打算買完雞蛋捲,來去春秧街体驗一下香港的傳統市場以及拍叮叮車進入市場的景象。但小俞的腳受傷,我也完全沒興緻拍照與逛傳統市場了,只是看到一位老伯伯往路中間走去招計乘車,還真是嚇到我了。
北角一隅

北角一隅

北角一隅

北角一隅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到9點30幾分時,白色的雞蛋卷車也出現了,排隊人潮早已排到不見盡頭了,所有排隊人潮精神也為之振奮,也代表該店要準備開始做生意了,我們終於可以踏進這間神級伴手禮的德成號家鄉雞蛋卷,一窺蛋卷究竟有何迷人之處了
德成家鄉雞蛋卷車

排隊人潮(早上9點31分拍攝)

該店販售的口味只有三款,分別為家鄉雞蛋卷、鮮牛油蛋卷與椰汁雞蛋卷,價格是以磅計價,每位顧客每天限購4磅。小孩也算一人頭,所以像我們3大1小總共可以買到16磅。但我們只需買8磅,所以本想說我和友人前往購買就好,妹妹和小俞就在旁邊等我們。正當妹妹準備走至旁邊等我們時,排在我們後方的香港老太太便詢問我們要購買幾磅,我們告知我們所需後,便問妹妹可否陪同她們一起購買蛋卷,這樣她們就可以買到更多蛋卷了。妹妹當然也是一口答應了她們,她們一整個超高興,而我也終於知道為何這是間神級伴手禮了。

店面照

價格

注意事項

購買蛋卷時,因為每人限購4磅,店員會先看人數才詢問要購買幾磅蛋捲。所以大家要先在左手邊的櫃檯結帳,然後再拿著發票到右手邊的包裝店員領取蛋捲,如果要包裝的話,記得跟店員告知,才會有做包裝動作。不過,看著店裡堆著一堆的蛋卷盒時,我真的很好奇到底吃起來的口感為何。除了看著不少人都是一次買好幾盒外,我更好奇這間店過了中午是否還能買到蛋卷,因為當我們離開該店時,後方的排隊人龍依舊看不到盡頭丫~~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標語 

這裡就是取蛋卷地方,大家可別想說店員看起來有年紀,包裝速度就很慢。我看穿著黑色衣服的阿姨動作十分俐落就把客人要的蛋卷盒數打包完成,而且還會在裡頭放上1~2個的外袋,只是蛋卷也頗重,我們最後就趕緊回到飯店放伴手禮,不然,提著將近4公斤的蛋卷走在路上也很累人。
取蛋卷處

店內一隅

外袋照

地址

如果大家要購買的話,最好是在9點前就到該店排隊,因為該店除了遊客會去外,香港人也一樣會去排隊,所以為了能順利買到商品最好愈早去愈好,該店也並不難找,只要出北角A1出口,延著糖水道走就會到渣華道了,德成號附近有間鳳城酒家,只要看到鳳城酒家招牌就能找到德成號了。
價格

地圖

本來我有想說將三種口味一次買齊寫文介紹給大家,雖然Richard愛吃蛋捲,但又不吃椰子口味的甜點,而我也沒特別愛吃蛋捲,於是想了一想後,還是決定不買鮮椰汁蛋卷,只買了家鄉雞蛋卷與鮮牛油蛋卷兩種口味。
價格

品項

家鄉雞蛋卷

我買了2盒家鄉雞蛋卷與1盒鮮牛油蛋卷,但為何我會買到2盒一樣的口味。說真的,我依舊是完全摸不著頭緒,本來有想過將蛋捲放在行李拖運,但又怕拿回家後,會一整個變成蛋卷碎,所以還是決定手提上飛機,只是大家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蛋卷還是有會因為碰撞而部分碎掉,再加上又是鐵盒裝,其實很容易手提撞到腳就黑青,因為我就的小腿就因為蛋卷而留下好幾個瘀青,過了好幾天才完全消掉。
外盒照

家鄉雞蛋卷港幣66元(約台幣255元,當時匯率為1:3.86)

雖然平常就知道蛋捲的熱量頗高,本想說直接跳過卡路里部分,但為了大家的身材著想還是決定面對現實,每100g為537大卡,鈉含量為70毫克,只是我一直以為有拍淨重有多少,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忘記了拍了,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一根接一根吃不停,不然,肯定是會發胖。
卡路里照

特色

由於是用鐵盒裝,所以大家蓋子打開後,切記一定要再把盒蓋壓緊才行。不然,蛋卷可能會受潮,最好是盡快吃完才能嚐到新鮮的蛋卷,我是覺得如果放久一點,蛋卷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比較差一點,我想應該還是或多或少跟受潮有關係,畢竟沒有用獨立包裝,蛋卷也有可能因為反覆開盒而有受潮的情況。
外盒照

開盒照

開盒照

家鄉雞蛋卷:一打開濃郁的蛋香迎面而來,搭上鵝黃色的外觀光看就不禁垂涎三尺,隨著蛋香一口咬下,酥鬆的蛋卷 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香甜的蛋香與奶香,隨著口腔的溫潤,迷人的蛋香彷彿絲絹輕柔撫觸整個口腔,讓人吞嚥後口中滿溢著甜美奶香與蛋香和喉間的糖香久久不散。
表面照

側照

如果說家鄉雞蛋卷是原味口味的話,對於這款鮮牛油蛋內我就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口味了,單從品名來看時,很容易讓我誤以為是一款奶香味濃郁的蛋卷,但當我打開始時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不信大家往下看就可以清楚知道人家在說什麼了。
鮮牛油蛋卷港幣69元(約台幣266元;當時匯率為1:3.86)

鮮牛油蛋卷:一打開盒蓋近聞了一會兒,總覺得有道說不出的香味,香甜的奶油香氣夾帶著淡淡蛋香,讓人頗感特別,順著香甜奶香味一口咬下,酥鬆的口感一下子就在口腔裡化為甜美奶香,質樸的蛋香緊隨其後讓人吞嚥後,香甜可口的蛋香與喉間的奶香味在口中流轉。
表面照

側照

小俞:「媽媽,我想要吃蛋捲。」Florrie:「好丫,那你要自己吃好哦~~」小俞:「好,媽媽,蛋捲很好吃,你要不要吃一口?我拿給你吃,這樣就不會掉碎碎了。」Florrie:「好丫,謝謝小俞。」
3歲7個月又18天拍攝


我是覺得德成號蛋卷吃起來是屬於比較酥鬆口感的蛋捲,兩種口味相比的話,家鄉雞蛋卷比鮮牛油蛋卷來得好吃許多,因為我總覺得鮮牛油蛋卷有股淡淡說不出的香味,倘若大家蛋卷吃完了,裡頭還剩不少的蛋卷碎的話,可以把蛋卷碎加到牛奶或是優酪乳裡,就能成為美味的點心或是早餐了,若是與台灣的蛋捲相比的話,我還是覺得喜年來蛋捲小熊雅軒手工蛋捲比較合我胃口且好吃丫~~


地址: 香港渣華道64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9:30AM~7:00PM (禮拜日休息)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281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