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太興燒味(臘)餐廳
2015/02/09 12:23:21瀏覽1194|回應0|推薦7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吃完恭和堂龜苓膏後,我們決定要來稍微閒晃一下銅鑼灣,在閒晃銅鑼灣時,我們分別吃了馬卡龍與霜淇淋後,沒想到我們竟然還能準時在晚上6點半感受到饑餓感,香港果然是個吃吃喝喝又能運動的好地方,因為也懶得再找店了,於是便選了一間位在飯店附近的太興燒味(臘)餐廳。

太興燒味(臘)餐廳(銅鑼灣店)
太興燒臘店官網:太興燒臘
地址:銅鑼灣利園山道49-57號寶明大廈地下J舖
外觀照

太興燒味餐廳在銅鑼灣一共有3間分店,我們是去位在希慎廣場附近的利園山道分店,也是離銅鑼灣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auseway Bay最近的一間店,這間店很早就開門營業,我記得好像早上7點半就營業,而且也似乎是當地人會去的一間店,因為該店並不大,如果不想排隊或是與人併桌的話,還是別選在用餐時段前往,不過,一大早看到油亮油亮的燒鴨與雞肉掛在店裡,還真是吸引人丫~~
店面照

 
店面照

上官網查看地址時,這才發現原來該店是個連鎖集團經營,「太興」的前身為「太興燒味」,由陳永安先生於1989年在香港西灣河太安樓創立,經過二十幾年的努力與發展,「太興」由一間小規模的傳統燒味快餐店,蛻變成聞名全國的大型餐飲連鎖集團。太興」旗下品牌多為連鎖經營模式,包括以香港經典燒味聞名的「太興餐廳」;以材料豐富和自家鮮製為招牌的高級粥品店「靠得住」;百分百精彩的優雅西餐廳「Café 308」;全港最大的日式燒肉放題店「宮崎」;罕有自家製麵地道的日式拉麵店「築地」;香港首間採用八達通自助點餐系統的新派車仔麵店「MinMix 1950」;清新台式休閒餐廳「TeaWood」;結合點心及火鍋之高級火鍋店「南燒北鍋」等。(註)
DM照

DM照

這間燒臘餐廳的座位並不多,而且裝潢也頗具特色,是採西餐廳式的裝潢方式,在這裡見不到圓桌,只會見到窗明几淨的方桌而已,只是可能習慣台灣的四人坐位都坐起來頗舒服,來到香港後,我都覺得香港的四人座,實在有點狹小。
DM照

DM照

早已耳聞香港人效率超高,所以我們一行人研究菜單許久也決定好了自己的餐點,順便再加價嚐嚐香港道地的老火湯與我在台灣喝到的老火湯有何不同,但我不能確定我們當天所點的餐點,因為小俞當天實在太早起床了,結果到了晚餐時間就彷彿是耳朵關起來,於是只好請出最後顧小孩手段--手機來轉移小俞的注意力,然後再加緊拍照的速度以便餵飽小孩,因為我還是覺得不宜讓小俞看超過15分鐘的手機以免傷視力。所以倘若餐點有誤的話,就煩請大家見諒了,印象中我點了雙併燒味河粉,妹妹則是參併燒味飯以及友人所點的雙併乳豬飯。
雙併燒味河粉港幣63元(約台幣243元,當時匯率為1:3.86);飯可更改成麵不加價,雙併部分共有8種肉可選


愈看相片愈覺得我怎麼會選擇叉燒,因為我平常就是不吃叉燒的人,但又想不起來到底當天為何我會選擇叉燒,真是一個謎團,會點河粉除了我想吃麵外,想說小俞可能也會吃,但一上桌看到一大碗的湯麵只有一根芥蘭菜時,還真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
雙併燒味河粉

近照


雙併燒味河粉:湯頭喝起來偏鹹且味道濃郁,河粉的份量頗多,吃起來滑溜好入口,芥蘭菜也不會太老。雙併:選擇了油雞與叉燒,油雞吃起來軟嫩,叉燒則是偏硬且乾,不怎麼討喜。
雙併燒味河粉

雙併肉(油雞、叉燒)

近照

健康油菜:好不容易見到非芥蘭菜的青菜,讓人不禁稍稍開心了一下,將其稍稍拌勻一下後,由於表面的醬油膏偏鹹且淋多了一點,所以會覺得有點偏鹹,但青菜吃起來清脆爽口就是了。
附餐~健康油菜

奶茶:加了砂糖調整味道後,喝起來香甜且淡淡的奶香中帶點茶味,只是總覺得吞嚥後在口中的奶香味偏淡了一點,而是滿溢著茶香的苦澀感。
附餐飲料~奶茶

這是妹妹點的參併燒味飯,妹妹的參併選了叉燒、油雞與燒肉,白飯的份量很多,只是配菜不像台灣有三菜就是了,至於價格的話,因為沒有把菜單拍好,只知道這款三參燒味飯為港幣70元多,所以這裡就不幫大家換算成台幣,我有吃一小口白飯,口感不會過於濕軟,再加上淋上不少的醬汁,倘若肚子很餓的話,應該會很容易將這盤飯全吃光,但燒肉沒吃就是了,因為吃完我的雙併與1/3碗麵後就也吃不下了。
參併燒味飯港幣70多元吧

熱鹹檸水:熱開水裡放了一顆鹹檸檬,但忘了把它弄破掉,所以喝起來只覺得熱水帶點鹹檸檬味,但總覺得應該點個冰飲會比較好喝一些。
附餐飲料~熱鹹檸水

再來就是友人點的雙併乳豬飯,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雙併乳豬飯,原本友人是要點化皮乳豬飯,但店員說沒有了,後來好像就改成雙併乳豬飯,但我又覺得可能是五星級燒肉飯,只是我也沒吃就不幫大家寫味道了。

雙併乳豬飯港幣63元(約台幣243元,當時匯率為1:3.86)

如果要喝老火湯或是冰飲的話,則是要額外加價港幣3元,我實在太好奇香港當地的老火湯與台灣茶餐廳的老火湯有何差異之處了,於是便加價點了一碗老火湯。
老火湯(需加3元港幣)

老火湯:喝起來香醇味美,非常讓人喜歡。
近照

內容物

如果懶得在銅鑼灣花時間找東西吃的話,當下又想吃燒臘飯的話,那麼就可以來這間店嚐嚐,主食的份量不少,但對於像我一樣口味比較清淡的人來說,就會覺得偏鹹了一點,至於銅鑼灣到底還有什麼美食,說真的,我們雖然住在銅鑼灣,但還真沒細細尋找店家,怎麼晃就是在固定的地方閒盪,好不容比較熟悉飯店附近了,就已經要準備回台灣了,所以今年我若是有再去香港的話,我再來好好研究到底銅鑼灣暗藏了什麼美食吧~~
太興燒臘店官網:太興燒臘
地址:銅鑼灣利園山道49-57號寶明大廈地下J舖
註:擷自太興飲食集團官網

同場加映:PRINCE行李箱香港之旅行前準備篇(含兒童護照辦理事宜)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081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