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真美味小食店--臭豆腐
2015/07/13 10:55:00瀏覽917|回應0|推薦3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吃完好吃的冰火波蘿油後,為了要消耗肚子裡的食物,我們開始在路上到處晃晃,經過了非常特別的金魚街後,妹妹看到了真美味小店有販售臭豆腐,愛吃臭豆腐的妹妹當然也要來份臭豆腐,打算來嚐嚐到底香港的臭豆腐與台灣的臭豆腐有何差異之處。

真美味臭豆腐

地址:金魚街附近
如果大家上網找“真美味”的話,會找到在香港旺角非常有名的“真美味咖哩魚蛋”,我來的這間“真美味”似乎不是香港名店,因為與網路上的照片相對照的話,似乎是不同家,而且我拍照時也沒被老闆娘制止,所以我想應該是不同的店家,至於地址的話,我忘記拍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了,
店面照

金魚街

我只記得我們當天離開金華冰廳後,走著走著經過了金魚街,我便拍了兩張做個紀念,當我們看到每袋裡頭都裝有小魚兒時,我們都不禁懷疑小魚這樣不會死掉嗎?因為外頭溫度雖不至於爆熱,但也覺得頗熱,可是卻也看到不少人手裡提著裝魚的袋子閒晃,果然每個地方的人文風情頗為不同,因為在台灣的話,就不曾見過水族館把魚掛在門口販售,顧客買了魚後,也是趕緊飛車回家就怕小魚在路上掛點,看來在香港長大的魚都有著看來在香港長大的魚都有著強健的體魄。

金魚街

旺角一隅

該店就像是在香港街頭常見的販售小吃的小店,販售的商品頗多種,除了有臭豆腐外,還有魚蛋、牛雜、果汁、煎釀三寶與炸大腸等,至於價格的話,我是沒看到價目表,所以大家最好還是在購買前詢問一下老闆娘比較實在,因為妹妹只打算買臭豆腐再加上我們也剛吃飽,對於牛雜跟魚蛋實在是提不起勁。
真美味小店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當我拍照時,一直聞到咖哩魚蛋的香味,若不是我已經吃飽的緣故,還真想來一串嚐嚐味道,當我和妹妹看到臭豆腐的牌子寫著“正宗上海臭豆腐”時,我們不禁竊竊私語討論到底這與台灣的臭豆腐有何差異之處,我們只覺得在炸臭豆腐時,倒是沒聞到什麼臭豆腐獨特的香臭味,而是香濃的咖哩魚蛋味。
店面一隅

店內一隅

跟台灣的臭豆腐不太一樣,這裡的臭豆腐是將二塊臭豆腐整塊丟入油鍋,炸好後就直接拿竹籤插起給顧客,客人再依照喜好自已加醬油或是辣椒醬,當我們看到炸到酥酥脆脆模樣的臭豆腐時,我不禁在想是不是一口咬下會有外酥內軟的口感,由於妹妹和友人都愛吃臭豆腐,於是就各自對分且依照自己口味加醬,雖說,我對臭豆腐並沒有很愛,但來到香港不嚐上一口,似乎就很難得知到底是台灣臭豆腐有何差異之處了。
臭豆腐(價格已忘,請見諒)

臭豆腐

臭豆腐:外層炸至金黃酥脆的感覺,聞起來並會有很重的臭豆腐獨特的香臭味,只覺得有著淡淡的香臭味,在表面上加上少許豆瓣醬與醬油增添鹹味與辣度,一口咬下後,外層吃起來酥脆且像餅乾的口感,但覺得裡層的豆腐就是少了點水份與軟嫩的口感,對於愛吃臭豆腐的人來說,也會覺得香臭味不夠濃郁。
近照

正當妹妹與友人在一旁忙著吃臭豆腐時,剛好來了一群學生。但我們猜不出來到底是高中生還是國中生,或許是因為我不愛格子的緣故,我真的覺得這件藍色格子連身裙實在不怎好看丫~~
旺角一隅

旺角一隅

妹妹跟友人吃完臭豆腐後,都一致覺得外層雖然酥脆,但是裡頭的豆腐沒了水份。而且也覺得臭豆腐的香臭味不夠濃郁,還是覺得台灣的臭豆腐比較好吃一點,因為我不愛吃臭豆腐,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口嚐味道而已,所以下次大家若有經過該店的話,可能還是點別的小吃會比較好一些吧~~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582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