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海港城Ladurée馬卡龍~法國百年甜點老店的魅力,甜點迷務必要來走訪
2014/08/02 09:59:25瀏覽762|回應0|推薦3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最近實在太偷懶了,都沒認真寫文章,因為前先日子我都處於很期待小俞7/25會在幼兒園畢業典禮上的表演,所以就算香港相片整理好準備要寫文章時,只要小俞播起上台表演的曲目,我就會情不自禁看著小俞跳舞,隨著幼兒園的畢業典禮結束了,7/25當天也拍了一堆相片等候整理,趁著小俞有放假一週,這就趕緊加快腳步香港之旅的文章。

Ladurée 馬卡龍(海港城)


Ladurée法國巴黎百年甜點老店官網:Ladurée 馬卡龍 (無中文網站,只有英文、法文與日文)


Ladurée粉絲團:Ladurée 馬卡龍粉絲團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三樓3224號舖


店面照

雖然,在去香港玩前,台灣就已引進這間法國百年老店--Ladurée。我也很好奇到底Ladurée的馬卡龍有多好吃,但最後我還是忍住購買欲,因為我很怕一旦到了台灣的Ladurée櫃位會失控買太多東西,而且出門前看大家在網路上的分享文,發現不少人都說台灣Ladurée專櫃的價格偏貴一點,於是我還是決定到香港購買馬卡龍與鑰匙圈,只是到了海港城的Ladurée專櫃後,我不得不說Ladurée就是要像這樣有專門店才有一種專屬的高級甜點專賣店的感覺,台灣的Ladurée專櫃是採開放式的走道式櫃位,就是讓人覺得少了點高級感。
店面照

店面照

店面照

店面照

我雖然很想把店裡的陳列商品都拍下來,印象中曾在其他的美食部落格裡看過海港城的Ladurée專櫃並不讓人肆意拍照。雖然沒印象有在店裡看到禁止拍照的標誌,但還是別太造次好了,於是就請妹妹幫我拍了幾張相片,店裡販售的商品頗多,我覺得比台灣的Ladurée專櫃所陳列的商品還要多上好幾種,只是口袋不深還是要稍微克制一下購買欲,不然,若是把旅費都花光了,往後的兩天可就沒錢可花用。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我記得Ladurée鑰匙圈一共有五款還是六款的樣子,雖然換算成台幣後是有比台灣Ladurée專櫃販售的價位來得便宜一些,但是看到港幣要價390元時,還是不禁覺得有點小貴,但買完馬卡龍離開櫃位後,我跟妹妹討論是否該買鑰匙圈時,妹妹與同行友人都說喜歡就買,再加上換算成台幣後也比台灣賣的便宜,此時不買更待何時?於是腦波極弱的我,便聽從妹妹與友人的建議再回Ladurée專櫃買了一個鑰匙圈回家。
鑰匙圈

品項

鑰匙圈390元港幣(約台幣1505元左右;當時匯率為1:3.86)

近照

此篇只會著重馬卡龍的部分,因為馬卡龍就有8種口味了,倘若還要再介紹鑰匙圈的話,可能會照片多到嚇死人,當天在Ladurée專櫃時,我有請店員介紹比較特別的口味,最後聽從了店員的介紹選了幾款較特別的口味,因為8顆馬卡龍就可以盒裝,於是我便挑了草莓糖果棉花糖、香橙花、玫瑰花瓣、開心果、椰子巧克力棉花糖、黑加侖子紫羅蘭(黑醋栗紫羅蘭)、紅莓(覆盆子)與一顆不知是椰子還是雲呢拿(香草)共8種口味,外加一盒可口的糖果。
DM照

品項

DM照

注意事項

價格

不論是在香港或是台灣買Ladurée的馬卡龍,只要是買8顆裝都會有一個免費的禮盒盛裝,所以大家倒也不必額外再加錢買盒子,倘若有在收藏Ladurée盒子也就另當別論了,只是在香港買8顆馬卡龍,約莫是台幣710左右,沒想到Ladurée來到台灣後就變貴了一點點,這時就不禁大讚“香港果然是免稅天堂”。
Ladurée馬卡龍8顆裝184元(約台幣710元左右;當時匯率為1:3.86)

台灣Ladurée馬卡龍8顆裝價格

草綠色的外盒,不但有著典雅的造型,側邊更用同品牌的貼紙做封口。只是建議大家最好買了馬卡龍就吃進肚子裡,不然,像我是還有其他行程,才會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帶著馬卡龍四處亂跑,雖然已經是小心翼翼拿著馬卡龍了,但還是有表面破損的情況發生,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了。
側照

開盒照

馬卡龍

我要向大家老實承認一件事,最上方從左邊數來第二顆馬卡龍,我忘記是買什麼口味了,我不太敢確定到底是椰子還是香草口味,即便對照了在今年2月所撰寫的Ladurée文章,我還是無法確認該款口味為何,所以就不介紹不確定的口味了,只讓大家看相片就好,只是在香港吃過Ladurée的馬卡龍,回台後就覺得許多法式甜點店的馬卡龍雖然也是好吃,可是在花香口味的馬卡龍內餡調製上,就是比Ladurée差了一點,總覺得少了點細膩度,所以回台後,我就是會不禁想起Ladurée馬卡龍的美妙滋味,想念太久時就會情不自禁自動跑到信義區A9櫃位買個一盒來嚐嚐,當我一嚐到想念已久的味道時,感動到一個不行。
口味已忘記,故不介紹

側照

近照

我平常是不太吃糖果,因為總覺得糖果黏牙不是很愛,所以平常也鮮少讓小俞吃糖果。在香港Ladurée專櫃時,看到有販售糖果,想說價格也不貴,也十分好奇吃起來的口感為何,於是便買了一盒來嚐嚐。給小俞吃了一顆後,小俞一整個好愛,若不是有跟他說一天最多只能吃2顆,我想應該會一顆接一顆吃個不停。
Ladurée水果糖港幣40元(約為台幣154元;當時匯率為1:3.86)

Ladurée水果糖:吃起來不會讓人有黏牙的感覺,隨著口腔的溫潤會在口中慢慢散發出微酸微甜的果香味,讓人非常的喜歡。

水果糖

雖然馬卡龍表面有裂掉,不論是香港或是台灣,吃到的馬卡龍味道完全一模一樣,這裡就直接把先前介紹在信義區購買所撰寫的Ladurée馬卡龍文章,將相同口味的口感貼至此篇,想要看更多口味介紹就請自行移駕了(信義區美食~Ladurée馬卡龍)。當時沒有漂亮的盤子來盛裝馬卡龍,真是太可惜了,只好克難用衛生紙墊在底下,只是小俞一看到馬卡龍後,就又開始大失控,一直想要拿其他的馬卡龍來吃,於是我只好快速拍完相片,正當我吃香橙花馬卡龍第一口時,小俞就馬上伸手把剩下的馬卡龍塞進口中,然後說Ladurée馬卡龍好好吃,我還要吃別的,所以大家就可以想見我們母子二人就在香港飯店上演著搶食馬卡龍的大戲碼,結果最後還是小俞贏了,因為他吃了一顆玫瑰花瓣馬卡龍,而我一口也沒嚐到。


香橙花馬卡龍

香橙花馬卡龍:近聞表面良久,清麗的橙花香氣輕輕地在鼻間纏繞,酥脆的外殼在舌上化開之際,略帶黏牙與濕潤的口感,更是帶出柔滑的橙花內餡彷彿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口中緩慢綻放,霎那間,橙花的香味宛如儀態優雅的女仕,輕易地攫取注意力一心迷戀著細緻的高雅花香。
側照

近照

草莓糖果棉花糖馬卡龍:平滑的表面灑上糖粒做裝飾,令人覺得香甜可口,無須近聞良久,草莓的香甜味直撲而來,讓人不禁順著香氣一口咬下,清脆的外殼與齒尖激盪出迷人聲響,略帶黏牙且濕潤的口感更是突顯出棉花糖內餡的獨特QQ口感,頓時,口中盡是草莓的甜滋滋香甜味。
草莓糖果棉花糖馬卡龍

側照

近照

黑加侖子紫羅蘭(黑醋栗紫羅蘭)馬卡龍:魅惑人心的紫色搭上黑醋栗內餡光看就覺得果酸味十足,清脆悅耳的外殼聲響令人百聽不厭,帶點黏牙且濕潤的口感隨著口腔的溫潤,鮮明的黑醋栗果香輕易地霸佔香味寶座,頓時,口中滿溢著微酸的果香味與尾韻的淡淡紫羅蘭花香久久不散。 
黑加侖子紫羅蘭(黑醋栗紫羅蘭)馬卡龍

側照

近照

紅莓(覆盆子)馬卡龍:迷人的粉紅色澤彷彿覆盆子本身的顏色,讓人按耐不住一口咬下,輕脆的外殼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迷人糖香,略帶黏牙與濕潤的口感隨著糖香在口中緩慢消逝時,一道清新的微酸果酸與清甜的果香在喉間綻放而開,一瞬間口中洋溢著清新的覆盆子果香。
紅莓(覆盆子)馬卡龍

近照

椰子巧克力棉花糖馬卡龍:近聞一會兒後,椰子與可可香味輕柔纏繞鼻間,讓人不禁好奇椰子與可可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隨著口腔的溫潤化在舌上的椰子絲香味彷彿紅毯在口中鋪陳其香,緊隨其後的可可香味與QQ口感的棉花糖香甜滋味緩慢堆疊層層香氣,讓人吞嚥後情不自禁回味微淡的椰子絲香味。

椰子巧克力棉花糖馬卡龍


側照

近照

開心果馬卡龍開心果獨有的草綠色光看就令人不禁揚起微笑,小嚐一口後,酥脆的外殼與齒尖擦出清脆聲響,黏牙且略帶濕潤的口感,令人一吃就像是著魔般一口接一口,滑口的內餡襯托出開心果本身獨有的樸實堅果香,尾韻的杏仁粉香味與喉間的開心果堅果味譜出一道質樸的香氣。


開心果馬卡龍

側照

側照

自從吃過Ladurée的馬卡龍後,Ladurée就成為我心目中最愛的馬卡龍品牌之一了,只是價格不便宜不太能常常購買來吃,只能等到實在忍不住嘴饞欲望時,買個一盒來解相思之苦,我覺得Ladurée在花系列口味的內餡調配上,做得十分細膩,完全不會讓人覺得花香味十分濃郁或是有種假假的感覺,我尤愛香橙花與玫瑰花瓣口味,迷人的花香與入口即化的馬卡龍口感,讓人一吃就會迷戀不已,只是台灣Ladurée專櫃的鑰匙圈售價比香港Ladurée專櫃貴了一點,我真的下不了手購買,等我下次再去香港時,再去購買其他的商品,到時再來介給給大家。

Ladurée法國巴黎百年甜點老店官網:Ladurée 馬卡龍 (無中文網站,只有英文、法文與日文)


Ladurée粉絲團:Ladurée 馬卡龍粉絲團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三樓3224號舖

同場加映:台北信義區美食~Ladurée馬卡龍(全部口味介紹)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566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