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喜喜冰室/十字牌鮮奶~來體驗香港人的道地早餐啦
2016/10/07 15:17:10瀏覽971|回應0|推薦6

第三天~10.16行程:喜喜冰室(早餐)/十字牌鮮奶(早餐)=>迪士尼樂園(午、晚餐自理)、迪士尼樂園飛天巡遊遊行Hong Kong DisneyLand香港迪士尼樂園--星夢奇緣煙火表演迪士尼樂園伴手禮&香港伴手禮介紹

這次的香港之旅除了要吃吃喝喝外,最重要行程就是要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快樂玩一整天,為了要有充足的體力,早餐可就不能少,前兩天的早餐都隨便吃,第三天的早餐當然要到以“懷舊復古風”為特色的喜喜冰室吃早餐,該店離我們住的飯店超近,只需幾步路幾可到達新會道店,這下就要來體驗香港人的道地早餐。

喜喜冰室(銅鑼灣新會道店)
喜喜冰室官網:喜喜冰室官網
營業時間:早上7點至晚上11點
地址:香港銅鑼灣新會道2號 (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auseway Bay邊)

門口一隅
喜喜冰室一共有兩家,兩家都在是銅鑼灣店,一間位在加寧街上,另一間則是新會道店,而我們來到的店家正是位在我們入住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auseway Bay旁邊的新會道店,所以我們一行人梳洗乾淨後,就下樓準備吃早餐,當天早上我們約莫是8點50分左右就抵達該店門口,原以為非假日又加上接近要九點了,人潮會比較少一點,沒想到還是要稍微等候一下,等我們一走進店裡後,這才發現原來店裡還有不少人在吃早餐,而且店裡的裝潢也十分有特色,營業時間也頗長,從早上7點至晚上11點。

火腿通粉
注意事項
沙嗲牛肉包
大家可別以為喜喜冰室只是一間名不經傳的小店,該店在香港可是小有名氣,該店以“懷舊冰室”為特色,保留了香港60、70年代冰室的風格,喜喜冰室店主羅景輝強調,他的冰室不是博物館,每個懷舊設計都有實際功能。像那幾盞紅A牌橙色膠吊燈,是特意向收藏家購買,加入慳電膽後,好看又好用。牆邊那個舊撥輪電話,還打得通,而牆上那些賀詞鏡匾可增加冰室的空間感,鏡邊還有幾可亂真的鏽漬。還有「得其利是」古董鐘,找老師傅做的水磨石地,「嚴拿白撞」的標語,「伙計」的白色工衣下掛着一條粗金鏈,店內播放的鄧寄塵和鄭君綿的名曲。坐在卡位,恍如置身舊電影場景。原來羅景輝正是電影《72家租客》的美術指導,門前掛着一個「即日放映」的舊戲院告示板,饒具意義。羅景輝的拍檔莫橋漢,是大坑火車頭越南餐室的店主(註1),由澳洲回流的他一直對茶餐廳和冰室有一份情結,所以就算擅煮越南菜的他也堅持要開喜喜冰室。一般茶餐廳的食物種類多元化,在喜喜完全不會有這問題,餐點全是精挑細選又有特色風味,就連現在茶餐廳不再供應的蓮子冰都吃得到。像店裡的雞批(雞肉派)浮台,就是雞批(雞肉派)配青豆湯同吃,是將澳洲的吃法融入,無論賣相和味道變得更吸引。甜品亦是這兒的主打,由曾任職5星級酒店的甜品總廚設計出懷舊又不落俗套的甜品,例如以克戟(類似法式煎餅)配軟雪糕,所以餐廳不惜工本,自設一部近10萬港幣的軟雪糕機,絕對是甚花心思製作食物,而喜喜的名字就是源自國產火柴紅雙喜,就連英文名也稱為Match Box,貫徹懷舊的風格(註2)。
店面照
門口一隅
當天店裡人很多,為了不打擾到他人用餐,所以我只拍了兩張店內照而已,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其實店裡的懷舊氣氛營造非常棒,如果大家想要好好拍照的話,記得要選擇非用餐時間或是晚餐時間以後再去就可以細心體會店裡的懷舊復古風,我相信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聽過對於香港人的評價就是態度冷漠之類的詞語,或許因為我們有帶小孩(共三大1小)的緣故,不論我們去餐廳或是茶餐廳用餐時,有時都有心理準備要排隊了,但店家大多都會儘快幫我們安排四人座位,不太會讓我們併桌或是拆位用餐,而且有時店家還會主動請原本併桌在四人位的顧客改坐到2人桌或是再移位子與他人併桌,而讓我們坐四人位,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但對我們有帶小孩的人來說,其實真的很謝謝店家的小小舉動,而且我覺得其實香港人倒也不能說冷漠,而是要說香港本身就地狹人稠且步調偏快,再加上文化背景不同也就會有不同的服務態度了。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不論是新會道店或是加寧街店,菜單皆是一樣,官網上就有詳細的Menu,煩請大家自行點官網觀看,早餐時間供應到11點半,早餐一共有六種可選,皆會附贈熱咖啡或是茶,如果要喝冰(凍飲)的話,就是要再加3元港幣,於是我們便點了金牌早餐A套餐、C套餐與F套餐,飲料為2杯熱奶茶與熱咖啡。(喜喜冰室Menu:喜喜冰室Menu)
帳單
不論是餐盤或是呈裝飲料的茶具,都是白色為底搭上紅色的“喜” “喜”二字,光看就覺得十分討喜,因為我和妹妹進門時皆有看到有人在吃火腿通粉,於是我便決定點金牌A套餐(含有牛油多士(奶油吐司)、西煎雙蛋(荷包雙蛋)或炒蛋與火腿通粉+熱咖啡或茶擇一),而妹妹則是金牌早餐F套餐(含有沙嗲牛肉包+熱咖啡或茶擇一),友人則是點了金牌早餐C套餐(含有牛扒(牛排)配煎蛋、茄汁豆、火腿多士與薯茸(薯泥)+熱咖啡或茶擇一)。
金牌早餐A套餐港幣32元(約台幣124元;當時匯率為1:3.86)
附贈飲料(熱茶或熱咖啡擇一;若要改成冰飲(凍飲)需加3元港幣)
金牌早餐A套餐:因為不想吃荷包蛋,於是將荷包蛋改為炒蛋,吐司由於有烤過了,再加上表面有抹上薄薄的奶油,吃起來鬆軟的吐司帶點奶油的鹹香味,炒蛋也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倒是頗為軟嫩。
金牌早餐A套餐港幣32元(約台幣124元;當時匯率為1:3.86)
炒蛋
金牌早餐A套餐--火腿通粉:不曾在台灣見過的食物,更讓人頗為好奇,帶著好奇心小嚐一口,可能因為吃不習慣的緣故,總覺得口味吃起來頗清淡,就是將煮好的通心粉加上高湯,並再加入少許的火腿絲以增加鹹香味,整體吃起來味道頗淡,只覺得口中有淡淡的火腿鹹香味與通心粉味道。
火腿通粉(為金牌A套餐所搭配的品項)
近照
熱奶茶:金牌早餐套餐皆會附贈熱咖啡或是熱茶一杯,因為我愛喝熱奶茶,於是我們三人便點了2杯奶茶與一杯熱咖啡,熱咖啡喝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因此也就沒拍了,至於熱奶茶的部分,興許是喝過金華冰廳熱奶茶緣故,當我滿心期待喝上一口已加糖的熱奶茶後,總覺得入口後的茶澀味偏重一點就是了。
金牌早餐附贈飲料(熱咖啡或熱茶擇一,改為冰飲(凍飲)加3元港幣)
妹妹點了金牌早餐F套餐,因為我不吃牛肉,問了妹妹口感後,妹妹覺得尚可,由於裡頭的牛肉是使用牛絞肉,吃起來就覺得少了點大口吃牛肉的感覺,再加上是沙爹口味,麵包也鬆軟可口,只是偏鹹一些,有點吃不太習慣。
金牌早餐F套餐港幣29元(約台幣112元;當時匯率為1:3.86)
近照
此為友人所點的餐點,我有問友人的飯後心得,友人覺得還好,而我們當天點了三份餐點,我們都問小俞想要吃什麼,結果小俞跟我一樣,起床都沒什麼胃口,只吃了幾口炒蛋、火腿與麵包就不吃了,那麼我們只好回飯店開牛奶讓小俞喝啦~~
金牌早餐C套餐港幣48元(約台幣185元;當時匯率為1:3.86)
牛排
這兩瓶牛奶是在便利商店購買,我已經忘記價格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當時會買這兩瓶是怕小俞到了晚上突然說肚子餓,也才會買兩瓶牛奶以備不時之需,結果小俞早上沒胃口,那麼就只好喝牛奶來當早餐,不然,等一下還要坐那麼久的地鐵,到了迪士尼樂園後也沒什麼好吃,不吃早餐可是會沒體力玩遊樂設施,我是有喝一口這款牛奶,我覺得還滿好喝,就頗香濃且順口。
便利商店購買(價格已忘請見諒)
品名
整體來說,如果想要一窺懷舊且復古冰室的獨特美感的話,喜喜冰室還滿適合來走一遭拍照,但千萬不要選在用餐時段前往,因為新會道店的坐位本身並不多,如果非得在用餐時間前往的話,其實會不好拍照,像我們接近早上9點用餐,裡頭就人多到一個不行,至於餐點部分,大體來說尚可,只是吃早餐套餐也沒什麼驚豔之處,但我們一致覺得火腿通粉是我們不太能理解的餐點,因為吃起來實在不怎麼合胃口,可是看身旁的香港人又吃得津津有味,只能說我們還是偏好有醬汁的義大利麵,對於比較清淡口味的香港版火腿通粉實在不怎麼習慣,但住在銅鑼灣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auseway Bay,又不需走太久就有店家可吃早餐,倒是一件頗為方便之事,吃完早餐了,那就來去搭地鐵前往迪士尼樂園玩啦~~
喜喜冰室官網:喜喜冰室官網
營業時間:早上7點至晚上11點
地址:香港銅鑼灣新會道2號 (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auseway Bay旁邊)

同場加映:PRINCE行李箱香港之旅行前準備篇(含兒童護照辦理事宜)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7696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