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太平山獅子亭夜景~百萬夜景美得讓人捨不得離開
2014/09/22 09:41:55瀏覽1643|回應1|推薦8
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能被稱為世界三大夜景的香港太平山夜景究竟有多美,為了要讓大家一覽夜景之美,我們也從晚上6點出頭,一直待到整個夜色變晚,雖然,從山下到山上整整花了將近要2小時,但看到百萬夜景後,所有的辛苦也值得了。

香港太平山山頂夜景
香港太平山山頂官網:香港太平山山頂官網 (內含搭乘花園山頂纜車票價、路線、套票等相關資訊)
香港太平山山頂廣場官網:香港太平山山頂廣場官網
地址:香港山頂山頂道118號(此為山頂廣場的地址,因獅子亭只要沿著路標走即可到達,故沒有地址)

香港太平山山頂夜景
排了很長的隊伍,搭上人擠人的花園纜車,為的就是要一覽有世界三大夜景美稱的香港太平山山頂夜景,因為抱著小俞的關係,於是我們等到車廂內的人都離開了也才下車,不然,太早下車時間也還頗早,雖說要提早去卡位拍照可是我還沒心急到不顧小俞安全,因為下樓的樓梯也就這麼一個,延著指標下樓後,大家就會來到了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山頂纜車出口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如果有在花園纜車售票處買票的話,就只要直接進去即可,倘若臨時才想要進去的話,裡頭好像也有售票處,因為我們對蠟像館興趣不大,所以妹妹只有在外頭跟李小龍蠟像合拍就閃人的了,門口的蠟像是供遊客免費拍照,只是每天放的蠟像好像都會不一樣,就憑大家的運氣了,恰巧當天剛好是李小龍,所以不少人就是想要來張合張,於是趕緊幫妹妹拍張照就趕緊離開了,另外,如果要上廁所的話是必須要到山頂廣場或是此處才有,因為戶外並沒有擺設流動廁所。

李小龍蠟像

杜莎夫人蠟像館一隅
跟李小龍人蠟像拍完照後,當然就要來去尋找可以看免費夜景的獅子亭了,香港中西區太平山爐峰峽的獅子亭(又名太平山獅子亭)位於凌霄閣側,為最著名的獅子亭,亦是觀賞維多利亞港兩岸及高樓大廈的熱門地點。遊客可沿芬梨徑前住該亭。太平山獅子亭由太平山獅子會捐款興建,1975年2月28日由當時民政署署長何鴻鑾主持奠基,於1976年9月3日由當時市政局主席沙利士主持揭幕。1992年重修,同年6月20日由當時市政局主席梁定邦剪綵啟用(註)。除了此處可以看夜景外,好像在山頂廣場也可以看免費夜景,如果不想在外頭吹風的話,就可以到凌霄閣或是在附近找間餐廳坐下來看夜景,因為畢竟外頭風也頗大且涼,像我是有幫小俞多帶長袖衣服才敢在戶頭吹風,但對我這怕冷又沒帶簿外套的人來說,明明10月天早上就也不冷還出大太陽,但在山上當太陽下山後,山上風吹起來也是頗涼。

太平山獅子亭

太平山獅子亭附近小攤販
在獅子亭附近有幾個小攤販在販售一些紀念品,我沒細看有賣些什麼神奇玩意兒,倒是有不少外國人好奇佇留就是了,因為前往凌霄閤也要門票,所以如果有要前往的話,記得別忘了要買票,但在凌霄閤裡看夜景就不用吹風,端看大家的選擇為何了。

凌霄閤外觀照
為了要讓大家確切掌握上山時間,這就來向大家報告我們抵達目的地--太平山山頂獅子亭總共花了多久時間,我們從尖沙咀搭天星小輪抵達中環碼頭為下午4點出頭,搭上15巴士抵達花園道山頂纜車售票處為4點20幾分,搭上山頂纜車走到目的地,卡好位置拍下第一張相片為5點59分,所以如果大家要來看夜景的話,記得要自己掌控好時間,因為我們是走到離獅子亭不遠的明仁亭拍照,所以在明仁亭就有個香港地標標示圖,讓大家好好了解一下香港的幾棟知名商業大樓。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5:59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5:59分拍攝)

地標標示圖
當初在排行程時,瀏覽香港網站或是其他部落格文章,都說住在太平山山頂附近的山上住家都是家財萬貫來著,我是不曉得真假,但我曾在電視節目看到香港房價是高不可攀,不是常人可以負擔起,只是山上人家我們也看不到,但往下看卻有一棟紅色獨棟的樓房,每次拍照時就是會很好奇裡頭到底住了什麼人。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6:01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6:03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6:04分拍攝)
老實說,我對夜景是完全不感興趣,和Richard相識整整快12年,我從來就沒說過要去看夜景,因為我怕冷總覺得與其晚睡看夜景,還不如早早上床睡覺比較實在,但來到了香港,如果沒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夜景的話,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我才會排上夜景這個行程,只是沒想到10月天,天色變暗速度也不快,都已經晚上6點了,還是一整個超亮,果然等待的時間很磨人丫~~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6:07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6:16分拍攝)
因為我們有先在尖沙咀天星小輪碼頭附近吃過一點東西,所以我們的肚子並沒有很餓,建議大家在山上前,可以先吃點小東西充饑,或是自己準備點零食在身上,再不然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到山頂廣場買東西吃,不然,像我們一待就是待到晚上才下山,如果帶小朋友或是耐不餓的人就會覺得在山上看夜景是件摩人,完全忘了百萬夜景的美麗景象。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6:19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風景(下午6:22分拍攝)
再來就是讓大家看相片的時間了,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拍夜景,倘若拍不好的話,煩請大家見諒囉~~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22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24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26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27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29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31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33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39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40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43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43分拍攝)

太平山山頂夜景(下午6:44分拍攝)
在山上拍完夜景後,我們最後是搭巴士下山,只要沿著路標走就可以抵達乘車地點,就端看大家要去哪而選擇哪條路線,巴士一樣也可以用八達通或是零錢付款,所以這裡我就沒幫大家拍照了,只是山上風大且涼,最好還是帶件薄外套上山會比較好,這樣才不會著涼,搭上巴士後,大家可以先小睡一會兒,因為從太平山下山還有一段路,而我們也準備要前往蘭桂坊,來去瞧瞧香港知名的蘭桂坊。
註:擷自維基百科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7466236

 回應文章

度假去旅行
2014/09/22 16:26

香港是個好地方啊!國際性的大都市啊!夜晚的景色好美麗啊!

士林區當舖  士林區汽車借款  士林區機車借款  士林區汽車免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