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8
2013/05/13 07:30:02瀏覽492|回應1|推薦9

 

小說 《蘿蔔乾》 【十一 囍事】- (8)    編著

 

老崔瞇著眼,說道:「二少爺,老崔來得晚了!」
少剛心情激動,開心回道:「崔叔啊!不晚,不晚……」
老崔眉頭一皺,臉一沉,卻說:「我先去給大少爺捻個香……」

綺梅一直窩在書房,聽到是老崔到了,才從書房走出來,望見老崔在少堅靈前拜著的背影,喚著:「崔叔啊!我……」身子一晃,差點兒暈去,阿傻站在一旁,趕緊伸手扶住了綺梅。

老崔一回頭,急道:「少夫人,妳先坐下來再說,妳放心好了,刺死大少爺的那人,我肯定不會讓他活著……」老崔話到最後,咬牙切齒。
綺梅坐了下來,卻說道:「我好傷心、好難過、好不甘心,不過……我想想,少堅的話是對的,別再去找他們了,大家平安才要緊。」

老崔兩眼一瞪,問道:「哦?是嗎?這……這可是大少爺的話?」
少剛黯然道:「大哥臨走前叮嚀過,叫我們別去報仇了,要我們記住,以後別再跟姓錢的往來……在這裡平安過日子就好,唉!」

老崔低頭想了一下,自個兒唸著:「大少爺臨走之前交代的話我沒能聽到,但是……老爺十年前離開時交代的話,我可還沒忘記啊!」

「老爺要我幫他看著你們兄弟倆的!這姓錢的害我……又害得你們如此。收到你們來信的那天,我還高興著,想說這麼快就有消息了,沒想到你崔姨把信唸出來時,我還當她唸錯了,我……當晚我一把火就將錢家整間房燒成了白地,真是格老子地……老爺說過這話不好,叫我別再說,我還答應過老爺的!但是……」老崔說到眼眶都紅了。

老崔深深吸了一口氣,繼續道:「這錯也要算在錢家人頭上,又害我說了這不好的話,這幾日我一直想著,大少爺他刀子練得算是不錯,一柄短刀在手,尋常人也無法欺近他周身,怎麼會……」

綺梅至今仍清楚記得當時的情景,悽然說道:「他們有人開了一槍,才害得……他們摔倒在地,站起來時,刀子便刺在少堅胸前了。」
少剛說:「啊!那一槍擦過了我的腳……」

阿傻聽人說到槍,才想起自己有話要講,突然插嘴進來:「二少爺,我一直忘了說,我在夜裡想跟你說的就是……刺了大少爺的那人趴在竹林裡,已經起不來了……是我後來又回去那地方,撿到那一把槍,那一天夜裡我又胡亂開了幾槍……」
少剛聽阿傻這一串話頭尾不清,前後不分,雖然知道他意思,卻有些不可思議,也令人難以相信。

老崔急著問:「趴在哪裡?快帶我去看看這個人是誰。」隨即又讚道:「好阿傻!這可是真的?你幹得可真好!」
少剛心中想到:「嗯,大哥臨走之時也似乎這麼說過,好……阿傻。但是阿傻撿了槍回來怎麼都沒說,該不會是他夜裡做夢搞錯了吧?」便問:「阿傻你撿了那把槍回來,放在哪裡呢?」

阿傻說:「我把槍……啊!放在柴房,我都快忘了,我帶你去看。」
少剛與老崔都跟過去看,除了一把手槍,還有一大袋子彈,少剛突然怯怯說著:「果然就是這把槍,那人對我開了兩槍,我差點兒就死在這槍下,阿傻……這把槍你自己藏好了,我看到這把槍,就想到當時,現在……還是有些害怕,怕我再也看不到大家了。」

老崔抬頭望了門外,說道:「外邊天色還亮,阿傻你快帶我去看看,我要親眼瞧瞧,刺了大少爺的那人是誰。」
少剛說道:「好……那我也一起去!」

婉玉這時才從廚房捧了熱茶出來,見到這三人一起出了門,奇道:「咦?怎麼又跑出去了?天都快黑了……」

 

三人騎著兩匹馬過去,進到竹林深處,那裡極是隱僻,沒人會經過,黑衣漢的屍身在這躺了一個月,已經開始腐爛發臭,身上滿是蒼蠅與蛆蟲,肚腹之處整個鼓起,像是個氣球,大概是裡頭積著腐臭屍氣,排不出來,老崔摀著鼻子,靠近看了一下,這味道實在是臭不可當,三人趕緊退到竹林之外。

老崔搖著頭,說道:「阿傻!你這一槍這麼近打在他後腦,子彈從他的鼻子竄出來,整個臉都開花了,死成這樣,實在淒慘……」
阿傻說:「我那時看著天上月亮,胡亂開槍,也不知道會打到誰。」

老崔又說:「我瞧他身形衣著,這個人名叫錢永康,是錢家大兒子,難怪我在城裡一直沒見到他,原來早就死在這裡了。」
少剛聽了問道:「哦?他們人還在城裡嗎?你也跟他們碰上面了?」

老崔說:「這幾人似乎還不死心,住在客店等其他幫手過來,我偷聽到他們說著,今早在城裡看到你了,只是你身旁跟著一群賣著蘿蔔、絲瓜的農家,不好下手,我才決定要先過來找二少爺,提醒你要小心一些。我沿路騎過來,一直找不到你們,正想回頭時,聞到蘿蔔乾的香味,我想你們既然在賣蘿蔔,不妨過來看看,果然找到了你們。」

 《蘿蔔乾》【十一 囍事】- (7) ----- 《蘿蔔乾》【十一 囍事】- (9)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616902

 回應文章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蘿蔔乾
2013/05/13 23:20

這照片真的好親切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5-14 00:05 回覆:

日頭一晒,蘿蔔乾的鹹香氣味瀰漫開來。這可是自拍的蘿蔔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