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9
2013/05/14 00:00:03瀏覽373|回應0|推薦8

 

         

小說 《蘿蔔乾》 【十一 囍事】- (9)    編著

 

老崔說:「這幾人似乎還不死心,住在客店等其他幫手過來,我偷聽到他們說著,今早在城裡看到你了,只是你身旁跟著一群賣著蘿蔔、絲瓜的農家,不好下手,我才決定要先過來找二少爺,提醒你要小心一些。我沿路騎過來,一直找不到你們,正想回頭時,聞到了蘿蔔乾的香味,我想你們既然在賣蘿蔔,不妨走過來看看,果然找到你們。」

「那阿婆晒出來的蘿蔔乾特別香,還有,婷兒現在煮出來的菜脯蛋也特別好吃……很香、很嫩,也不會太鹹。」阿傻突然插話進來,卻是說到吃的東西去,大概是肚子已經餓了。

少剛聽了老崔的話卻十分緊張,問道:「啊!他們不但想偷偷殺了我,還有其他的幫手要過來嗎?這下可不好了!」

老崔說道:「二少爺放心,我另外有人暗中盯著他們,他們若有動作,那人會過來通知我。我剛剛在廳上沒說出來,怕女人家擔心,錢老爺還找了個土匪頭來帶頭,名字叫馬福地,那人還真不是什麼好東西,看來……這次我得解決掉他才行了。」

少剛望了老崔一眼,說道:「馬福地?好像聽過這名字,啊!原來是這個人,大嫂說她在船上好像看過他,原來是這個人在帶頭嗎?當真可惡透了!」

老崔一臉惋惜,咬牙說著:「這人果然是在船上嗎?可惜當時我人在岸上,唉!太可惜了……哦?你大嫂也認得這個姓馬的壞蛋?」
少剛回答:「大嫂說過,就是那姓馬的壞蛋殺了婷兒她爹,這事沒讓太多人知道,連婷兒到現在也不知情,回去再讓大嫂跟你從頭說過。」

老崔皺著眉頭,說道:「竟然還有這樣的事,那還真是牽扯不清了,這個姓馬的壞蛋根本是個禽獸,幹了這麼多壞事,看來他下輩子註定沒長屁眼!此人實在是活太久了……」
此時夜幕低垂,幾乎快看不見對方臉孔,三人趕緊騎馬回去。

 

少剛要老崔來飯廳上一起用晚餐,老崔推說不敢,閃到廚房與阿傻、婷兒一起吃晚飯。

飯後,少剛拉了老崔跟婉玉到書房裡說話。少剛先開口:「我跟崔叔都去看過了,刺死大哥那人……已經死在竹林裡頭,頭上中了一槍,臉都沒了,身體已經發爛,爬滿了蛆蟲,臭得不得了……」
婉玉聽到這事,心裡一陣噁心,肚腹翻攪,直欲作嘔,便不想再聽,起身說道:「我出去弄些蜜茶過來……」趕緊閃出書房透口氣。

綺梅聽了雖然也覺得噁心嚇人,但是得知殺死丈夫的壞人有此下場,卻也略感欣慰,一手摀著自己口鼻,彷彿在掩著那股臭味,心裡一陣難過,淚水盈眶,望著少剛,說道:「那人死了就好,發爛的樣子就別再細說了,你沒瞧見婉玉她也聽不下去……」

少剛見到大嫂落淚,似乎也跟著傷心起來,帶著鼻音,說著:「哼!此恨難消,我每個月都去看他一次,看他……被蟲蟻啃咬,日晒雨淋,直到化成白骨為止……」

 

《蘿蔔乾》【十一 囍事】- (8) ----- 《蘿蔔乾》【十一 囍事】- (10)

 

 蘿蔔乾中混了一把虎頭短刀……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9)

老崔在岸上望著,送走了這船,不過眼睛一瞥,似乎看到了船上有一個過去認識的臉孔,似乎就是土匪馬福地。老崔眉頭皺起,心想此人竟然還活著,只可惜自己不在這艘船上,一手伸入袖裡,摸了摸藏在手臂上的一柄虎頭短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