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八 金刀】13完
2014/04/30 00:00:00瀏覽239|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八 金刀】 1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翻出這黑色布套的內裡,上頭有紅線繡著許多彎彎曲曲的怪字,指著最大的六個紅色怪字,一本正經說道:「寫在這了,九環龍紋大刀,此物來自天外,大地初成之日即有……非俗世凡人所鑄,通體黝黑,洞穿九處,火不能化,力不能斷。敲之如擊木之聲,取之猶扶木之輕,持刀之處經冰泉萬年川流而化圓潤,傳春秋干將嘗鑄金龍盤於刀上,竟驚見金龍轉活,飛天而去,遂以九環穿之,以縛金龍,以通雷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聽得凝兒指著這些怪字,一長串不停唸下來,眼睛越睜越大,心裡越聽越奇,更想起這便是在福州河濱茶館,與華叔吃著燻雞時,聽到那黑卦教張虎唸出的句子,完全一模一樣。
如此說來,張虎所言那神兵利器的故事當非虛假,那一把金刀曾經在這黑皮布套內,如今卻不知流落何方?木雲銘一手按在這些蟲一般的紅色怪字上,問道:「妳為何看得懂這些奇怪的東西?」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答道:「上頭這些是篆字,這過去是我家的東西,我爹在北京買下了這東西,想轉手再賣出去,我當時正在學識字,發現到這裡頭有字,就去問爹,我爹一臉就像你現在這般,說他也看不懂,卻叫我把這些紅字都畫下來,我覺得有趣,全部畫完後,爹就把這東西收走了。回到福建時,爹慌張說道,這黑皮套被送刀的人搞丟了,向我要畫下來的字,所幸我還帶著,後來爹搬了一大疊說文解字注在我房間裡,要我對照著裡頭的篆字註解,把我自己畫下來的這些篆字都找出來,還不准我去問教書先生,我覺得神祕好玩,偷偷在房裡翻查了快兩年,才找齊這些篆字。」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萬萬不敢相信,世上之事竟有這般巧法,這東西落在自己背上,華叔才捲起這黑皮布套,收在自己懷裡。那麼水凝所說送丟東西之人,便是開鏢局的王五了,華叔此時上北京,正是去拜訪他。木雲銘想起那王五的樣子,又慢慢回憶起當時從樹上看著王五落到地面的情景,似乎想起,那時王五手上金光閃耀,九環啷啷輕響,原來就是傳言中的九環龍金刀了!沒想到……自己在幼時便曾經見過一眼。

木雲銘又問:「那麼……這黑布套裡頭的大刀呢?」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說道:「我爹聽說有人要來偷刀子,才找人把這東西送下來福建,暗中叫人換了好幾處地方,那些偷的人偷不到,竟然想用搶的,於是我爹想了一個法子,他找人鑄了一把看起來一模一樣的金刀,在北京公開賣了出去……」

「啊!這……」木雲銘又大吃一驚,這水老爺如此做,恐怕連他自己也不知會惹上什麼樣的江湖風波,鬧出什麼樣的大麻煩。
水凝續道:「之後那些來搶來偷的人便沒再出現過了,我爹十分得意,這秘密也沒讓多少人知道。」

木雲銘再問:「你爹可知這金刀的來歷?竟敢如此……以假亂真?」
水凝似乎不以為意,說著:「那時我還沒查清楚黑布套內裡的這些奇怪紅字,我爹說鑄成一樣的金刀,如何會假,不過是一把金刀,我們家能買得起,也賠得起,不過……不過……」水凝說著說著,想起如今家破人亡,聲音漸細,臉色黯然。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不敢再問下去,心裡卻想明白了,若照黑卦教張虎在茶館所言,過去那一大幫人連皇帝老子的宮裡都敢闖進去,就為了將這一把金刀再弄出來,那麼他們放火燒掉整個水雲山莊,又何足為奇。
靜默了一陣子,木雲銘才說道:「燒了水雲山莊的那些人,便是來取回那把金刀的。」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抬起頭,說:「九環龍紋大刀又不在水雲山莊,是在東禪寺藏經閣裡,我爹出錢修廟時,親自帶我拿過去,將大刀藏起來的,沒別人知道了。」
木雲銘閉目長嘆,心想:「這位水老爺不知金刀過去的來歷,如此胡來,可不知害慘了多少人。不過,八卦教的人又如何能知道,要東禪寺找這一把金刀的呢?」

 

 《九環龍》【八 金刀】12 --- 《九環龍》【九 九環】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