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05
2014/04/04 00:00:00瀏覽270|回應0|推薦11

 

《九環龍》七 焚天】 0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自知尋常拳腳難以制服這張虎駱彥華趕緊深深倒吸一口氣,暗自祭起了石達開所授功法……

側躺在樹上那麻臉婦人突然躍下大樹,驚慌大喊:「咦?虎哥!你可要小心了,我感覺這人會使教內雷霆金剛的那股氣勁……」她說著拋出一根三四尺長的粗鐵棍給張虎。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接過這粗鐵棍,一臉興奮說道:「真的嗎?哈哈!那太好了!翼王果然還留了這『雷霆真氣』下來,這位老兄真是不簡單,哈哈!我來讓您領教領教這東西……」張虎手上那粗鐵棍的一頭有三根長爪,在大樹邊鉗住了一塊比人頭還大的圓石,晃了兩下,三根長鐵爪的機關牢牢咬住,那根粗鐵棍就成了一把石錘子,石頭到處都有,根本不必扛著走,原來這人是如此把石錘子帶在身上的。《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眉頭一皺,心知不妙:「我尚未出招,對方居然知道了我的底,但是……這一把石錘子又能如何了?」
張虎準備好之後,挺著一把石錘子快速攻來。駱彥華右手突伸,打算去抓他頭臉,不料眼前石錘子過來一擋,駱彥華右手落在這大圓石上,於是五指一掐,抓住這石錘,運起了體內真氣,輕輕送出,張虎卻是沒事,於是運勁再催,真氣源源不絕送出。《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竟然一手扶著這石錘子,直挺挺杵在地上,人不但完全沒事,還能笑嘻嘻的說話:「哇!這……當真是雷霆真氣!哈哈!太厲害啦!」《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心下駭然,手上發顫,望著這立著的石錘子,隨即明白,原來自己所灌注於拳掌上之真氣,便是透過這石錘子的鐵棍,完全洩到了地面,徹底消於無形。

張虎利用石錘子傳導真氣入地,確實剋住了自己所發出的內功氣勁。但是人可是活的,駱彥華左手再伸出,一個變招,往張虎後頸探去。張虎手上迅速一撤,竟是棄了自己的石錘子,急著躲開駱彥華所抓來的左手。高手過招,棄掉自己兵器可算是認輸了。
不過駱彥華練了大半生的絕技,竟然如此輕易便給對方破了,心裡頭實在難受,兩手捧起這把石錘子,走向張虎,黯然說道:「感謝賜教!在下方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不過……為何?這麼一把石錘子就能將我激出的真氣引流開來……唉!」《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卻依舊緊張,後退兩步,說道:「不!你得先把石錘子放在地上,我才敢去接,老兄不必如此客氣了!」

駱彥華彎身將石錘平放在地,退後兩步,張虎這才走上前,小心翼翼,伸手碰了碰石錘鐵棍的中間。那根鐵棍中間纏著一塊黑牛皮,張虎也只敢觸碰那處,一手拿起石錘,將兩頭都在地上敲過幾下,才放脫了機關,將大石頭鬆開,收起那根鐵棍,抬頭對駱彥華說:「什麼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老兄!你還真的弄得出雷霆真氣,還可以發於拳掌來震人,我哪還敢接近你周身!」轉頭又對他身後的麻臉婦人問道:「喂!麻婆子!妳覺得如何?」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麻臉婦人剛剛一直閉著雙眼,兩手張開向前,感覺著身前氣勁變化,這時才微微睜眼,罵道:「我說過多少次了!你別再叫我麻婆子!眼前這人的功力不過與雷霆金剛相當,看來他也使不起九環龍紋大刀……」

  

 

《九環龍》【七 焚天】04 --- 《九環龍》【七 焚天】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