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八 金刀】12
2014/04/29 00:00:00瀏覽186|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八 金刀】 1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搖醒了凝兒,扶著她下馬,取出乾糧一同吃著,然後取下昨晚拾起的斷弦之弓與斷弓之弦,想組出一張完好的弓。水凝下馬後一直恍恍惚惚,低眉垂目,只含了一口乾糧,突然抬頭問起:「香梅人呢?香梅怎麼沒跟著我們?」木雲銘只能愣愣望著她,答不出話來。
船將啟航,木雲銘牽了她與白馬上船,這船載著茶葉要到福州,上頭並無其他乘客,兩人在船艙內歇著,水凝又昏昏睡去。

船行到中午,水凝醒來時恍恍又問:「香梅呢?香梅怎麼沒跟著我們?」自己靜靜想了半晌,說道:「對!香梅沒跟著我們……被那人害死了,不對!是我……是我害死了香梅啊!嗚……我再也見不到我的香梅,我要幫她刺死那個人,我捨不得我的香梅,是我害死了她……」話到最後,嗚嗚咽咽,十分傷心。

木雲銘見她色神怪異,還難以接受這事,不如讓她有個香梅的事物,得以慰藉思念,便拿出香梅最後拿在手上那柄短刃,交在凝兒手上,對她輕聲說著:「香梅已經走了,妳拿著這個吧!念起香梅的時候,就想想這個在妳身邊,香梅也陪在妳身邊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將這短刃抱在自己心口上,卻哭得更傷心了,一會兒之後,止住哭聲,卻瞠眼問著:「我爹呢?我爹是不是也被人殺死了?是嗎……」木雲銘還沒開口,水凝回憶起這事,竟難過到昏去了。

這晚木雲銘在她身側盤坐,水凝夜半一聲驚叫:「香梅!別啊!」夢中伸手亂撈,抓到了木雲銘右手,便握住了不放,似乎感覺到這手心裡透著溫暖,才睡得安穩,木雲銘便這麼讓她抓著手,直到天明。
水凝睡醒又哭,哭累就睡,頰上淚痕乾了又濕,濕了又乾,有時兩眼凝視著那一把短刃,發起愣來,茶飯不思,神情越發憔悴,夜裡睡時,總是不知不覺就去抓木雲銘的手過來握著。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船順流而下,緩緩行了幾日,即將來到福州,木雲銘想起父親最後所交代的話:「雲兒!你回去福州之後,記得等華叔回來,他會照顧你。」又想起父親曾經提及,華叔有一門功法十分了得,若是先去找華叔,一定有辦法對付八卦教的那些人,於是提前下了船,騎馬帶著水凝,從福州西郊的山路直接先到華叔的石屋。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間石屋空了約二十日,沒人住在裡頭,卻不知被何人闖入,將屋裡事物翻得亂七八糟,床上的被褥都被取走。木雲銘推開了活動的地板,走到下頭石室,自己放在這兒的東西倒是沒被動過,於是收攏了一些華叔與蒙羅阿姨給他的小東西,胡亂包在一起,帶在身上。
走上石階,蓋好石頭地板,木雲銘回頭一看,水凝在這屋內一片凌亂當中找出了一包絲線、一件蒙羅阿姨的鮮豔衣裳、一團黑色的布皮,她身上正套著蒙羅阿姨的那件衣裳,開心轉著身子,臉上現出了近日難得的笑容。

木雲銘撿起那一團黑色布皮,順手攤了開來,馬上想起這黑皮長布套的來歷,是幼時與華叔在西郊山路所遇上的風波,當時這東西掉落在自己背上,差一點嚇死了,因此對這黑皮套印象十分深刻。

水凝這時靠過來,一把抓過了木雲銘手上這黑皮長布套,翻了兩下,檢視過後,說道:「這是九環龍紋大刀的黑皮套,為何會在這裡?」
木雲銘聽了大吃一驚,說話都結巴起來:「哦?妳說什麼?九環龍……什麼大刀?妳……妳又如何知道?」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翻出這黑色布套的內裡,上頭有紅線繡著許多彎彎曲曲的怪字,指著最大的六個紅色怪字,一本正經說道:「寫在這了,九環龍紋大刀,此物來自天外,大地初成之日即有……非俗世凡人所鑄,通體黝黑,洞穿九處,火不能化,力不能斷。敲之如擊木之聲,取之猶扶木之輕,持刀之處經冰泉萬年川流而化圓潤,傳春秋干將嘗鑄金龍盤於刀上,竟驚見金龍轉活,飛天而去,遂以九環穿之,以縛金龍,以通雷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八 金刀】11 --- 《九環龍》【八 金刀】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