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後記】05
2014/08/18 00:00:00瀏覽365|回應0|推薦9

 

《九環龍》後記】 0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伸手在這兩人身上摸著,他身懷窺視他人體內變化之神通,所見隨其真氣繞行周身,過丹田,穿九竅,遊走奇經八脈,臟腑經絡內的所有動靜皆清清楚楚在他眼中。
一個時辰之後,喚了他們凝氣收功。

元靈道人晃了晃腦袋,緩緩解釋:「本道人從未見過人體真氣行走竟會如此神奇,這雷霆真氣在你體內繞行之時,你們倆只需相近,自能在她身上隔空感應出此不知名真氣,男女本性不同,雷霆真氣轉了性,其驚人力量仍是不墜……」

元靈道人撫著木雲銘手臂上的黃金九環,續道:「你手臂內蓄涵了強大天外之氣,竟然讓她在短短幾月之內,便養足常人數十年才得以成就之功力,然而這並非她己身一人所能修習,你若不繼續助她,她自身也難以再蓄養體內這股真氣。練功夫還是得按部就班,才能長長久久,大小姐妳沒搞到自己走火入魔,發狂而死,當真是沒有天理,或許是神明保佑了……」
水凝認真說道:「神明當然保佑我,我拜媽祖、拜關公、拜觀音菩薩、拜玉菩薩……一直都很誠心的向祂們祈求,一定要幫助我武功大進,神明果然都聽到了!」

木雲銘嘆道:「唉!連道長都如此說了,此事當真沒天理!練功夫本來就該從拉筋、蹲馬、拳腳……再配合內功運行,日積月累,方能有成,哪有向神明祈求,便可武功大進這種事?我們又不是練神仙法術!」

元靈道人說道:「你們倆身上所練之功,世所罕見,常人不明其中奧妙,便當作是神仙法術了。咦?大小姐妳方才說的『玉菩薩』是何方神聖?本道人未曾聽聞。」
水凝將頭髮一撩,拉出了繫於自己頸上的璧玉菩薩,交在道長手上,元靈道人見這塊璧玉潤澤透亮,碧綠含光,觸在手內即可感覺到一種冰清冷靜,令人心神舒緩許多,便開口問道:「這玉菩薩究竟從何而來?這塊守神璧玉確實對修練內功大有助益。」

水凝往身旁一指,若有微辭:「有人一直等到我練功岔了氣,走火入魔之時,才肯拿出來送我,我想……他一定是故意的!」

木雲銘自年幼就佩掛著一塊玉佛練氣,過程可謂十分順遂,不知世人修練內功之時,心魔所生諸般幻象阻礙,往往進到更高層次,連是否該延長呼氣或延長吸氣,也是步步驚疑,如履薄冰。他不知此事凶險,才會壓根忘了身上另有一塊璧玉菩薩可以幫助水凝,此時不欲與她多頂嘴,見元靈道人望了過來,趕緊取下自己身上的玉佛,交給道長。

元靈道人手握這兩塊璧玉,說道:「原來你們身上都有這般罕見神物,實在令人羨慕,大小姐妳雖然有所抱怨,但要知道,若是妳一開始就有這璧玉相助,便再無機緣,可踏出走火入魔的懸崖邊境一窺堂奧,自然無以通曉妳身上紅雲運行之法。所以……你們倆真是亂來一通,卻沒弄死自己,本道人也無話可說了!世間之事,當真難料……」

《九環龍》【後記】04 --- 《九環龍》【後記】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