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01
2014/03/31 00:00:00瀏覽524|回應0|推薦8

   

《九環龍》七 焚天】 0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極目蒼茫水接空,兵氛遙指海天東。
人油作炬燃宵黑,魚眼如星射浪紅。
炎徼無村非瘴癘,戰場有鬼是英雄。
紛紛伏莽何時定,絕望東南矍鑠翁。

《海上》趙翼  ~引用自 全臺詩


張虎在茶館外對官兵虎吼時,茶館內還有幾個人,全擠到了店門口,看著外頭發生何事,木見山也移步過去張望,駱彥華突然對木雲銘說了聲:「華叔有事先走,你跟你爹慢慢吃。」說完便急著從茶館後門離開了。

駱彥華一出來,隨即攀上茶館旁大樹,飛身上了屋頂,朝著南門方向追去,躍過了十幾戶人家的屋頂,便遠遠望見那麻臉婦人張虎奔在小巷子裡,於是跟在他們後頭,一直出到南城門外。

駱彥華越跟越近,前頭那兩個人卻越走越慢,在閃過一棵大樹之後,突然隱身不見了。駱彥華知道自己的行蹤已經被他們發現,便大剌剌走到這大樹底下,抬起頭來,靜靜望著,然而那兩人躲得可真好,一點聲息也沒有。《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等了一會兒,那麻臉婦人從樹上探頭出來,嗲聲問道:「這位客官要往那兒去呢?怎麼從茶館跟了我們許久?看你這樣子也不是官差,又是孤自一個,難不成……看上了我這麻臉姑娘嗎?你可要老實說出來,讓我高興高興……」《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卻不答話,側耳聽著樹上的動靜,竟是尋不著那張虎,忽然間覺得身後似有一道怪風襲來,心頭一凜,趕緊翻身向前,又跨出連環幾步,回頭一瞧,果然那名黑衣壯漢不知何時已落在自己身後,當真悄然無息,難以察覺。

張虎臉上卻是高興極了,出聲問道:「哦?這位老兄真不簡單,是我的腳步還不夠輕嗎?竟然讓你逃過了我這餓虎一撲!」
駱彥華拱手說道:「腳步確實是夠輕了,不過你撲來之時,畢竟有風,我躲得僥倖,在下並不想惹麻煩,只想問一些事情……」

張虎聽了笑靨生花,說道:「我今日實在開心!這位老兄偷偷跟著我,還說不想惹麻煩,這真是太好了!我就說我怎麼會是麻煩呢?如今您這麼一說,可見我畢竟不是麻煩了,總算在我老娘之外,還有個真正識得我的人了……老兄可比我師父與我那麻婆子更有眼光……」張虎說到最後語帶真誠,心情激盪,因而聲音有些顫抖。《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六 傳言】16 --- 《九環龍》【七 焚天】0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21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