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五 習氣】10
2014/03/09 00:00:00瀏覽286|回應0|推薦7

 

《九環龍》五 習氣】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老橘子急道:「駱師父!請賞個臉,順道一走而已,我們方館主說道,只問一個問題,不會耽擱很久,還是……您要我們先送他們回去?」

駱彥華回過頭來,臉色一沉,老橘子才謙聲說道:「駱師父您別擔心,福臨會館又不是開黑店的,方館主想問一個問題,只是這兒人多不大方便,才會請駱師父移步,也順道過來我們館裡喝口茶,絕無惡意,我彭橘子拍胸補保證,好好送著你們過去,也好好送你們出來。」
駱彥華見這老橘子口氣一改,如此客氣,才點點頭,說道:「既這樣,那恭敬不如從命,請帶路吧!」

「這邊請!呵呵……」老橘子高興笑道,親自走在前頭引路,這一笑,臉上皺紋全擠在一塊了,看起來還真像風乾的老橘皮。

蒙羅瑤拉著駱彥華衣袖,靠過來走在他身邊,卻回眸一望,眉毛兩端下彎,一臉甚是憂心,輕聲問:「那位蕭師父,他沒事吧……」
駱彥華回道:「蕭師父?誰?」一轉頭,瞧見蒙羅瑤竟是去憐惜剛剛那無禮的高大壯漢,不免心生醋妒,湊在她耳邊,說道:「妳別看他了……他還能站著,那就沒啥事,我們走吧!」伸手摟了蒙羅瑤腰身,一同往大路上走去。

 

天上烏雲浮晃飄蕩,猶如淡墨潑過,此時日頭透出薄薄雲層,照落在大街上。駱彥華一抬頭,對騎在小白馬上的雲銘問道:「你口渴了嗎?我們去這兒的會館裡頭瞧瞧,喝個茶再回去。」
雲銘想了一下,說道:「我喜歡喝甜的茶,不要喝苦的茶。」《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老橘子回頭說:「甜的茶也是有的,茉莉花茶加多一些糖便可,這位是木師父的公子吧?木師父出遠門,原來卻沒帶著他。」

駱彥華肚裡尋思:「福臨會館這群人,早見到我送著木老弟過來,便在這港區外的大路上守株待兔,等著攔我,卻不知要問我何事?」

不久來到福臨會館,就見到一人等在大門口,下臉略胖,肚腹微凸,駱彥華識得此人是常來找木老弟閒聊的方世福。剛伸手攙著雲銘跳下小白馬,那方世福便已走上前,笑著臉打招呼:「駱師父啊!歡迎來到我們會館,裡頭請!我二哥正等著呢!咦?蒙羅妹子似乎未曾來過,這可真是嬌客了,這邊請進!」
駱彥華急著問道:「你可知方館主有何事問我?」《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方世福仍一臉笑著:「呵呵!先進來喝口茶,我們到裡頭再說。」

進到大廳,只有福臨會館的館主方世祿一人等著,這方世祿是方世福同父異母的二哥,年紀差了快十歲,長得面黃肌瘦,下臉尖細猥瑣,打的是七星螳螂拳,而他們的大哥方世壽便是福壽鏢局的總鏢頭。

 

《九環龍》【五 習氣】09 --- 《九環龍》【五 習氣】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158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