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後記】02
2014/08/15 00:00:00瀏覽364|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後記】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點頭道:「嗯,大小姐倒是真性情,不會太假……但也用不著喊這麼大聲!你們倆還真會享受,居然找到這麼好的地方待著。」

水凝指著木雲銘,說:「道長有所不知,之前我們所住的寒溪幽谷才是真正人間仙境,可惜被人弄壞了……對!還有臺北城內,那夜裡美麗的街頭燈火也是讓他毀掉的,還有……他還弄壞了什麼呢?」木雲銘聽了啞口無言,愣再一旁,不知水凝竟然如此會告狀。《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兩手抱在胸前,晃了晃腦袋,說道:「小伙子你所搞砸的東西可多了,你闖下的這大禍,搞得八卦教天翻地覆,本道人聽人說起,那無惡不作的紅卦教只剩下空殼而已,紅卦教教徒幾乎在臺灣死光光了,此事可是真的?說是死光光,到底是死了多少人?」

木雲銘面對元靈道人問話,不敢絲毫隱瞞,自己報了出來:「紅衣服的在臺北漢番石牌那處兩百多人……在古奇峰頂……應該有五百多……還有在福州馬末丘上面一百多人……也要算在晚輩頭上,我……」

元靈道人沉沉說道:「原來真有此事,紅卦教也不過收滿一千人而已,這麼隨便算一算就快湊滿一千人了,你這小伙子也實在太可怕了……人世間怎麼會有你這樣可怕的人呢?應該還有那些穿黑衣服的人還沒算進去吧!如此……」
若不去細細回想,木雲銘也沒注意到,自己身上竟然背了那麼多條的人命,想跪下來懺悔,卻又想起元靈道人不喜有人跪在他眼前,只得低下頭,難過道:「晚輩木雲銘知道錯了!晚輩還曾經答應過老道長,絕不會害死更多人,可是現在卻……我……」
元靈道人根本沒去理會木雲銘,晃了晃腦袋又說:「如此看來,這些人實在殺得真好,省下了人世間多少米,也省下了人世間多少眼淚。」《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這下搞混了,望著元靈道人,問道:「啊?道……道……道長?你說啥?殺得真好?我……我……」沒想到道長竟然不是在責備他,令他感到十分錯愕,一時反應不過來,連舌頭都打結了。

元靈道人自個兒繼續說著:「本道人聽人說起的事情原來是真的,難怪很久沒聽說紅卦教又在哪兒殺人放火,如此看來,小伙子你所弄壞的東西,要以這紅卦教算是排第一了,本道人治活你這個小伙子,總算是沒治錯人!」《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啊?」木雲銘聽了大喊一聲,倒退三步,心裡陷入一片迷惘,自己也搞不清楚元靈道人這般說法是對是錯。

《九環龍》【後記】01 --- 《九環龍》【後記】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