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14
2014/08/10 00:00:00瀏覽286|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四 困心】 1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懵懵醒來,坐起身子,答道:「又不是我砍的……」

木雲銘這才想到,水凝既然人在這兒,又怎麼能在那湖畔的白色大石砍出聲音呢?猛地翻身下床,穿上衣服,說道:「我睡昏頭了,還想著是妳,外頭不知來了何人?聽這兵刃砍石之聲,那人功力不可小覷!」

「是嗎?這可是他先來招惹我的!」水凝如此說道,言下之意,似乎求之不得,又想找人動手。

木雲銘趕緊伸手到石縫內取出九環龍紋大刀,他經過了無數次練習,已掌握拿出這把大刀的訣竅,試到第三次,成功取出九環龍紋大刀,才踏上竹筏,就見到水凝踩過竹梢,飛身躍到了湖岸上。木雲銘根本來不及出聲叫住她,水凝的身影迅速朝向那白色大石的方向奔去。

木雲銘自己罵了一聲:「可惡!竹筏實在太慢了……」眼前十萬火急,只得棄了竹筏,鼓起勇氣,攀上一根巨竹,學著水凝那方式躍到對岸。慌忙奔去的同時,持續傳來的啷啷擊石之聲突然停下了,木雲銘心中不免忐忑,只盼水凝尚未與人動上手才好。《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轉眼之間,水凝便來到那白色大石之處,見到是白千峰兩手舉著禪杖,以禪杖底端在大石上用力刻著,發出巨大聲響。水凝軟劍一抽,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攻了上去,白千峰卻將手中的禪杖一丟,跪伏於地上,惶恐說道:「無心願領女施主責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水凝一時驚愕,奇道:「啊?你說這啥?」心裡實在沒料到白千峰竟然會是這般反應,又對他喝道:「快取出你的長劍!我們還沒打完……」

無心和尚仍跪伏在地,說道:「無心發誓不再執劍,願領女施主責罰,死而無怨!」
水凝手上的軟劍垂了下來,緩緩走近,正猜想著:「眼前這人究竟盤算著什麼詭計?」身後突傳來:「阿彌陀佛……女施主可還識得貧僧?」急忙轉頭,見到了一位相貌相同的灰袍僧人盤坐在地,不免嚇了一跳,但隨即鎮定,剛剛視線被大石所遮,才沒發現這位灰袍僧人坐在白色大石左近。水凝認出了他臉上的慈祥笑容,才道:「原來是伏心大師,大師您……您果然順利找到了這位無心師兄!」

這灰袍僧人正是伏心,雙手合十,閉目躬身,說道:「託女施主的福,貧僧……萬分感激!」

 

木雲銘邁開大步,就在這時趕到,見水凝手持軟劍,立在白色大石旁,將她往身後一拉,手中大刀對著地上的無心和尚,不敢絲毫鬆懈。
無心和尚從地上跳起,卻只是常人裝扮,未著僧袍,伸手指著,說道:「啊!師弟,這小子便是一雷催客!啊!這大刀……這大刀……」

木雲銘護在水凝身前,大刀高舉過頭,陽光正從雲間露臉,日光燦爛,照映在刀上、臂上共十八只金環,眼前所見金輝閃耀,光芒四射,連那伏心和尚也不禁讚歎:「九環龍紋大刀氣勢如虹,果然不凡!」

《九環龍》【十四 困心】13 --- 《九環龍》【十四 困心】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