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20完
2014/07/09 00:00:00瀏覽309|回應1|推薦8

《九環龍》十二 奇峰】 2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周身真氣匯於臂膀,手上刀上環環相應,竟耀出了九縷絲索般的光弧,接通了手上刀上的金環,九環龍紋大刀掃過,耀眼光芒奔流四散,雷霆萬鈞,只聞霹靂巨響,所見盡是混沌靛紫之色,再也難以睜眼。

張虎、麻臉婦人、紫卦教教主趙二多,還有雷霆金剛等五六人閃得快,腳下不住狂奔,趙二多問道:「張虎!你的石錘不是可以剋住雷霆金剛的氣勁嗎?怎麼不去擋擋看?還跑在我的前頭!」
張虎粗聲喝道:「你瘋啦!那把石錘子這麼小,雷霆金剛的氣勁當然還擋得住,你沒看見後方那是什麼!整片天都是他發功範圍,那石錘子在他眼前,就像一根海裡針,我若不放手,世上已無張虎屍骨……」《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雷霆金剛一向木訥寡言,此時說道:「我看清楚了,原來一雷催客吸納了天地雷霆之氣,這小子真的瘋了……」

趙二多說道:「是嗎?那……雷霆金剛你也可以這麼搞嗎?」
雷霆金剛張口:「這嘛……」他一時答不上話,不過心裡確實這般盤算。

張虎卻說:「我只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怎料這廝已非人也!雷老弟!我與你雖然不睦,但也勸你最好打消了這念頭,人世間絕無這般練功之法!若非麻婆子早年跟著你,染上一身感應雷霆真氣的本事,方才趁早提醒,只怕我也不知要放手撤逃……」
那麻臉婦人大吼:「別在他人面前叫我麻婆子,對你說過多少次了!」

 

這幾人一口氣奔到山腳,白袍護法白千峰與十幾人就守在這小路出口的湖畔,原是要攔截從這處下逃的一雷催客,不料卻是見到張虎等人慌慌張張奔下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一干人等在這小湖邊回望,就見得古奇峰頂上雷雲滾滾,紫光陣陣,迷霧之中明滅不定,隆隆巨響不時傳來,偶而夾雜著淒厲哀號之聲,大夥兒瞠目互望,心中顫慄,不知那上頭究竟如何恐怖……

一名黑卦教徒出聲問道:「我們要不要上去瞧瞧?」
白千峰沉沉說道:「我們暫且按兵不動,等紅卦教的人下來再問。」
張虎嘆了一聲,說道:「我想……那上頭不會有活口了!」

此時峰頂可謂天崩地裂,木雲銘體內吸納不了的雷霆真氣不吐不快,九環龍紋大刀裡頭亦是真氣盈滿,一刀揮過,直劈到八九十步之外,眾人無處可藏,紅衣胖子吳卍撒光了身上所有鐵鏢,最後仍得受死。

 

雷霆撼動岩盤,連帶土石一鬆,古奇峰頂上嶙峋聳峭的絕美山壁驟然傾倒,底下正巧是劉銘傳大人之草堂,那山泉蘊蓄之瀠迴流水,連同脈脈寒溪兩道,皆被這崩裂亂石所掩,飛砂塵埃落定之後,仙境般的天造絕景消逝無蹤,再也無跡可尋。《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奇峰底下雙澗寒溪之美已不復在,僅留巡撫大人筆下抒發閒情的幾行詩句,可供後人追念緬懷,得以憑弔此處昔日勝景。

《九環龍》【十二 奇峰】19 --- 《九環龍》【十三 絕殺】0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寶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03:49
精采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7-09 23:25 回覆:

感謝賞文,敬請期待下回故事……《九環龍》【十三 絕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