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03
2014/07/12 00:00:00瀏覽141|回應0|推薦4

 

《九環龍》十三 絕殺】 0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說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又沒說,喂!你快醒來!」說著兩手猛搖木雲銘肩頸,卻哪叫得醒。

小女孩說:「我中毒那時,我阿母也只是去採了山菠稜菜的根回來煮,嚼一嚼敷在我腳上,很快就好了……」水凝睜大了眼,對小女孩問道:「是嗎?什麼是山菠稜菜?我要去哪裡採呀?不是……我根本連菜都沒拔過,小妹妹妳可會弄?」

小女孩說道:「會呀!會呀!山菠稜菜路邊就有了,菩薩姊姊,妳若是要救他,我跟臭弟就去幫妳煮些山菠稜菜的根,可是妳要知道他到底被咬了哪裡,才能敷藥。」水凝只好說:「太好了!小妹妹妳比我厲害多了,還懂得治蛇毒,我……我再來找找,他到底被咬了哪兒?」《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小妹妹說:「菩薩姊姊,妳才是好心,帶我們回家,還要救這人,我們幫妳,也是應該的。」說完便出了房間,拉著臭弟去採山菠菜的根。
到了這地步,水凝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趕緊幫木雲銘脫了鞋,卻是找不到傷口,再幫他解去了褲子,仍是找不到傷口,乾脆發狠將這人全身都剝光了,翻來翻去,終於在背上找到一處傷口,正冒著黑血。

小女孩很快就煮好山菠菜的根過來,卻見到一個裸身男子趴在房間,便不敢進來,只敢在門口說,將山菠菜的根嚼一嚼,敷在傷口上就好。
水凝照著去做,那傷口再隨便用葉子蓋上了,如此忙了許久,小女孩又送來她阿爸的粗布衣衫,水凝只把這衣衫平鋪在趴著這人的身上,見他嘴唇似乎轉紅許多,把耳朵貼在他的背上,也聽到心臟撲通撲通的響,跳得十分有力,這才放心下來,得意著自己又救活了這個人,開心自語:「這山菠稜菜還真是有用,希望……希望……」究竟希望著什麼?水凝自己想了許久,卻沒說出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赤尾青竹絲是此處常見的毒蛇,在草叢或樹林裡頭都可能遇上,真是託菩薩的福,木雲銘就這樣被救回一命。

 

木雲銘在黎明時清醒,見到水凝又握著自己的手睡著了,臉上還掛著乾掉的淚痕,爬起身來,發現自己全身只剩頸子上掛著的玉佛,趕緊拿了一旁的粗布衣衫穿起來。側過頭看去,水凝蹙額閉目,長長睫毛猶自濕潤,粉嫩雙唇微翹,木雲銘忍不住偷偷撥弄她頭髮,又去撫了她面頰上的淚痕。水凝突然醒來,怔怔望著木雲銘一會兒,趕緊爬起,嘴一抿,頭一撇,轉過身子,什麼也沒說,走出了這房間。

木雲銘見到水凝撇頭時,淚滴濺了出來,卻不知她為何傷心,望了這房間一圈,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又是如何到了這裡,正當迷惘之際,小女孩與小弟弟聞聲走了進來,小弟弟大喊:「阿爸回來了!」小女孩罵道:「臭弟!你別亂叫……他只是穿了阿爸的衣服。」《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想起這對小姊弟,原來自己到了他們家裡,紅卦教的壞人們都回不來了,他們當然能回到家裡。想起昨天的事情,木雲銘自己覺得有些模糊,紅卦教加上黑卦教,約莫有五六百人的陣容,難道他們……

 

 《九環龍》【十三 絕殺】02 --- 《九環龍》【十三 絕殺】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