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07
2014/07/16 00:00:00瀏覽166|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三 絕殺】 07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馮宛宛見木雲銘似乎也難過起來,安慰說道:「木師兄,令尊捨己救人,輕身重義,實在偉大,我乾爹也說,如此凡間異事,古來少有,實在令人感佩!宛宛心裡也是十分敬重……」說著一雙手都貼到了木雲銘的手背上,似乎她心裡也十分敬重這位木師兄,情意非常明顯。

水凝這時瞪了一眼,馮宛宛臉上一紅,趕緊把手縮了回去,慌忙站起,說道:「我帶你們到後頭去吧!乾爹將二位老爺葬在一起了,我剛剛去買了香燭祭品回來,今兒個正是百日,你們能一同趕過來,祭拜二位老爺……相信他們在天之靈必然感到相當安慰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來到木宅後方的園子,這墳塚雖然不是豪華,但四周草木整齊雅緻,後頭更有清池垂柳,野菊搖曳,使人心中平靜許多。
墓碑上刻著「水見民、木見山兄弟同生共命,長眠於此」一旁又寫了幾行的小字「但願長保此地水清木華,結義之情,日月同見,馮子英泣血悲撰。」最後幾字扭曲顫抖,幾不成形,當時馮老傷感於木見山捨己救命,水見民哀慟而逝,撰於墓碑之激動心情,由此可見。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馮宛宛點燃香燭,三人於墳前捻香祭禱,望著三柱香所散出來的裊裊白煙,數張燒紅的紙灰冉冉上飄,被一陣風突然帶到天上去了,水凝仰頭落淚,哀傷自語:「爹啊……你真的收去了女兒所燒給你的紙錢,你拿得這麼急……可得分一些給娘才好,娘還擔心著我,化身為月娘望著我……又化身為蛙鳴指引我……你可要跟娘說,別再擔心我了!希望你們好好在天上,我……我不會有事的,我……不會再哭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馮宛宛見水凝言語之間似是瘋癲,神情落寞,不知在說些什麼,心裡也難過起來,鼻頭一酸,淚水落了下來,跟著嗚嗚咽咽。
拜畢之後,馮宛宛說道:「我乾爹從老趙那兒得知,你們在臺灣北端的滬尾上岸,又有黑衣人追著你們,便趕緊去尋你們了,叫我守在這處。小姐!你們都留在這兒吧!這木宅有三四間房,被子枕頭也都齊全,外頭也快天黑了,木師兄!你也……你也……」這姑娘也希望木師兄能留下相陪,卻羞於啟齒,話到最後,幾不可聞。

水凝卻說道:「不了!我留在這兒哭也是沒用,宛宛!真是多謝妳了,我爹的人躺在這裡,多虧有妳陪著,我向妳借一席乾淨被褥就走。」

馮宛宛雖覺此事不妥,也只能依小姐說的,捆了一席棉被墊褥出來,又包了一袋祭拜過的供品,心裡卻慌張起來:「小姐一人離開了這處,那麼這園內不是只剩我與木師兄兩人而已,我們孤男寡女留在這……這……我該如何是好?」然而這事卻沒發生,水凝與木雲銘攜著一捆棉被,一袋供品,騎著白馬離開了。

馮宛宛望著他們,兩人一騎漸漸消失在昏暗的芒草堆後,她突然想起:「小姐與木師兄兩人怎麼只帶走一席棉被,他們……他們倆究竟要在哪兒過夜呢?」

 

《九環龍》【十三 絕殺】06 --- 《九環龍》【十三 絕殺】0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