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11
2014/07/20 00:00:00瀏覽153|回應1|推薦7

 

《九環龍》十三 絕殺】 1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等到木雲銘睡醒過來,已是日正當中,床上一片凌亂,被撕爛的白色衣衫散落各處,水凝卻不在岩洞裡了。
木雲銘上衣還顧不得穿,一手拉著自己褲頭,便奔往岩洞外頭尋人,所幸水凝並未走遠,仍是在昨日轉著圈子的那一片樹林底下,自個兒練著那奇怪的輕身功法,向上躍得高高的,然後輕輕飄落下來,反覆不斷,身上穿的是蒙羅阿姨的鮮豔衣裳,睫毛低垂,面頰紅潤,模樣惹人憐愛。木雲銘見她沒事,放下心來,轉身要回去岩洞穿好上衣,眼睛卻捨不得離開凝兒這般柔美身形,一手摸到身後大樹,便在樹下坐了下來,欣賞著她輕靈躍動的曼妙舞姿。

一陣涼風吹過,這柔和的氣氛陡然丕變,水凝右手抽出了腰中軟劍,轉瞬間她身上紅光隱隱,顯是體內氣勁滾滾翻騰,手上那一柄軟劍像是活了起來似的,猶如一尾銀蛇,完全任她擺佈,隨著旋轉之勢,在她周身游動穿梭,劍光閃爍,如夢似幻,令人目不暇給,這已是相當厲害的殺招,木雲銘看得驚心動魄,不免尋思:「在如此靈動劍勢之下,我該如何出刀變化才能擋得住她?」
此念一出,水凝似有所感,雙眼一睜,兩臂攤開,手上輕輕送去,那柄軟劍在她身前,從右至左快速飛出,猶如硬劍一般剛猛,直挺射來。
木雲銘趕緊將頭一縮,然而這軟劍來勢雖強,但離了水凝身邊之後,卻是力有未逮,中途一軟,墜落在他身前。

木雲銘慌張站起身,張口結舌:「我……我……妳……」

水凝身子一晃,突然就來到眼前,怒目責問:「你是存心欺我!」
木雲銘想起昨夜之事,難以辯駁,仍是:「我……我……」擠不出話,水凝彎身撿起軟劍,繫回自己腰上,緩緩說道:「你身上帶了塊玉菩薩,明明對我練功大有用處,卻不早些交出來!還害我練岔了氣,豈不是存心欺我?」說著大步一跨,上前逼近,兩人幾乎要貼在一塊了。

「玉菩薩?」木雲銘茫茫然說道,面對水凝如此貼近過來說話,只覺吹氣如蘭,不由得一陣意亂心迷。
水凝一手從她頸上拉出了那塊璧玉,瞪眼嬌叱:「你還能裝傻!」

木雲銘被她逼到背脊靠在大樹上,已無退路,想了一下,才回神說道:「對!華叔他……確實曾經說過,這璧玉菩薩是給女人家用的,我也不知這對妳會有這麼大的用處……」

水凝伸出一根手指,幾乎戳到了木雲銘的鼻子上,又怒聲問道:「既然是女人家用的,你一直收在自己身上做什麼?所以……你這塊玉菩薩便是送給我了!是也不是?」

木雲銘怔怔回答:「妳……要人家送禮,卻是這般凶惡,哪有這般道理?」

水凝忍不住笑出,退後了一步,仍舊是一臉傲氣,自言自語著:「總之這東西貼在我心窩上了,你別妄想還能收回去……」說著便將手上的璧玉收回自己胸前。木雲銘見她已經笑了,顯然心情不錯,趁機說起:「凝兒……我求妳了,跟我說說妳練的功夫究竟是什麼,妳應該明白,我……我是向著妳的,我只是十分關心,就怕妳傷了自己。」

 

《九環龍》【十三 絕殺】10 --- 《九環龍》【十三 絕殺】1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urrfs
2015/07/03 23:41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