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13
2014/07/22 00:00:00瀏覽114|回應0|推薦6

 

《九環龍》十三 絕殺】 1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心中不解,自己身上的雷霆真氣,目前只透得過九環龍紋大刀,華叔根本還未傳授他如何發功的手法,無法施展於其他刀劍,也無法傳至他人身上。難道兩人肌膚相親,這東西便會透了過去嗎?木雲銘卻明白自己身上真氣並未因兩人在一起而有所減損,於是再問:「究竟是怎麼傳過去的?我真的不知……」

水凝被問得有些厭煩,伸手將木雲銘的右手拉過來,握在他手心上,說道:「我就這麼握著,一日盤坐之時,見到那紅雲冒了出來,便照著石達開小妾寫在黑布裡頭的功法運轉起來,你身上的功夫不也從天上借來的嗎?別這般小氣,捨不得分給我……」

木雲銘此時深深一吸,讓氣息在體內流轉,手臂中外來真氣也跟著鼓盪起來,問道:「是這樣的嗎?紅雲會在妳那處冒了出來?」
水凝閉眼感應這氣息,片刻之後便說:「就是這紅雲了……」木雲銘卻未感到任何異常,心裡納悶,說道:「這真是怪事了!怎會如此呢?」

水凝放脫他的手,說道:「你練功練了這麼多年,怎麼什麼也不知啊?」

木雲銘搖搖頭,說:「我所練這雷霆真氣,已是世間少見,而妳身上這奇怪功夫,我更是從未聽聞,不知才是正常的。看來這種事情只有像元靈道人那般的神通本領,才會知道妳身上究竟發生著什麼事了!」

水凝笑道:「嗯!那道長總是說著『本道人』這樣這樣,又『本道人』那樣那樣,倒是有趣。對了!道長跟我說過,功夫可是要練很多年的,女孩子家還是玩玩針兒才好,我突然想到,我應該可以買一些針兒來玩玩了!」
木雲銘不懂她為何又想玩起針線,但女孩子弄些繡針女工總是沒錯,便說道:「妳想要縫些衣裳也是不錯,我再帶妳去竹塹城,買一些針線布料回來。」水凝隨意答著:「是啦!是啦!那我們就去買針好了……細針必定飛得比軟劍遠多了!」木雲銘卻聽不懂她所言為何。

 

兩人來到城裡,水凝在絲線布料店鋪看了都不滿意,只問著店鋪裡頭最大號的針有多長,然而店家拿出來的東西,她看了都搖搖頭。
那店鋪裡有個阿婆,見水凝看了東西也不買,閒言閒語著:「縫個衣裳要多長的針!又不是縫豬皮牛皮?可不會到打鐵鋪子去找……」

水凝聽了卻是高興,問道:「是嗎?阿婆!妳可知道要去哪兒找,才能買到縫豬皮牛皮的長鐵針?」
阿婆沒想到水凝竟會當真,走到門口一指,說:「那邊巷子裡有一家!」

水凝便自己走過去了,木雲銘萬萬沒想到水凝竟是要縫豬皮、牛皮,便對著阿婆躬身道:「阿婆!多謝妳,打擾了……」
這阿婆見木雲銘客氣,點了點頭,靠近過去,小聲叮嚀道:「小伙子!別怪阿婆沒提醒,你這水噹噹的新娘子若是沒事買那麼長的針回家,你自己可要小心一點!」
木雲銘心想,這阿婆可搞錯了,又不明白她的意思……

 

《九環龍》【十三 絕殺】12 --- 《九環龍》【十三 絕殺】1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