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15
2014/07/24 00:00:00瀏覽152|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三 絕殺】 1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一路衝上古奇峰頂,畢竟見識不足,又不知心急什麼,一時奔跑過快,呼息亂了,才緩下腳步。木雲銘大叫:「凝兒!快下來了,騎馬去追就好!」水凝轉身,輕輕落在馬背上,還不停喘著。

那白千峰回頭一聲長嘯,似乎正等著他們追來,木雲銘說:「此人必然有詐,想引人過去,我們還是小心為上,弄清楚再說。」水凝一手扶在他的肩上,站在馬背,說道:「哼!你不追,我自己去追!」木雲銘一把抓住她的手,只得縱馬跟上,不再多言,向著紅霞,從峰頂西處另一條蜿蜒山徑奔下來。

馬兒雖然跑得快,卻不能躍過樹梢,只追在白千峰百步之外,來到山下一處湖畔,山路旁滿是竹林,斜陽照映,湖光山色雖然美麗,眼下氣氛卻是緊張肅殺,竹叢後方水面波光粼粼,閃爍著落日餘暉,也不免疑心,看成是埋伏林間的刀光劍影。《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休息夠了,唸了一聲:「你又存心想騙我,故意追不上他!」說完便躍到竹叢上去追,木雲銘來不及拉住她,只能快馬趕上,過了湖畔,通過一座竹橋,越過一處草嶺,兩旁竄出了許多人影,同時鼓譟呼喊,聲勢之大,讓水凝突然一嚇,趕緊躍回馬背上,貼在木雲銘身後。
木雲銘急忙調轉馬頭,往回奔去,卻見那竹橋整個坍塌下來,兩人可中了對方的圈套,再也奔不回去,被圍困在這荒草堆之中。《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之前古奇峰頂雨中一戰紅卦教又是全軍覆滅,馬千、吳卍等人可謂屍骨無存,教內無人做頭,已形同滅教。紫卦教教主趙二多與黑卦教數人雖然逃出,但黑卦教所掌握的鬼盒子不知何去,恐怕被亂石埋在古奇峰底下,這下再也無法追蹤到九環龍紋大刀所在位置。

八卦教整個慌了起來,若是讓外界得知,教內數世代以來所仰賴的這凶殘武力紅卦教已成空殼,八卦教在南北各處之勢力必遭他方反抗,各卦教首腦齊聚一堂,聽完了張虎、趙二多等人所說關於一雷催客的胡言亂語,大都嗤之以鼻。討論過後,下令對紅卦教之事封口,先由各地的黑卦教教徒守住所在地方勢力,八卦教另外招兵買馬,再集結到臺灣,由白袍護法負責,對付一雷催客,務必奪回九環龍紋大刀

這次甚至連日本武士都找了進來,他們聽過了八卦教的人對「鐵熱波」的描述,似乎有人了解這東西,還提出了新對策,阻絕一雷催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與木雲銘被人斷了後路,就見到兩三百人從樹叢奔了出來,身上都穿著奇怪的盔甲,又纏著棉被,手持木劍,圍了過來。盔甲由木籐之類與硬布所構成,將整個人連手上、臉上全都包住了,是一種日本武士練習劍道時所穿戴的護身之物,木雲銘卻看不明白,他們為何又要纏著棉被,腳穿木屐……

《九環龍》【十三 絕殺】14 --- 《九環龍》【十三 絕殺】1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