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02
2014/07/29 00:00:00瀏覽307|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四 困心】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兩手緊握九環龍紋大刀,已被這纏勁黏上了,大刀推不出,也收不回,只得死命支撐,暗中先運起體內真氣,希望能緩下一招半式,若能揭開黑皮布套一角,只要自己手心能觸到金刀龍尾,必可一擊將這白千峰轟到魂飛魄散。

然而這斷劍越轉越快,越絞越急,白千峰大喝一聲:「撒手了!」
木雲銘再也拿捏不住,手上一滑,九環龍紋大刀遠遠飛了出去,落向湖心遠處,兩人不約而同望去,慌張大喊:「啊……糟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所幸金刀落下之處正是一座小島,待見到九環龍紋大刀未掉入湖水,兩人對視一眼,繼續出招,斷劍贏了空手,木雲銘引頸就戮。

白千峰睥睨而視,說道:「一雷催客使的原來是羅漢刀法,這其中變招倒是一絕,瘋小子你若能為本教效力,原本大有可為,可惜你……唉!事情搞成如此,我也不得不拿下你項上人頭,死前還有何話要說?」

「你……凝兒呢?」木雲銘如此問道。
白千峰大怒:「老衲難得在殺人之前要了人心願,你卻問這什麼東西?那女娃兒沒見識,隨風追著我的白袍去了,她發針雖然厲害,但想也知道,那一身功力必然源自你的身上,我只要先殺了你,日後她自身將難以蓄養體內真氣,我又何須去對付她……」《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鬆下一口氣,自己說著:「凝兒還在就好!咦?你說什麼?日後她自身將難以蓄養體內真氣……那又會如何?」
白千峰大聲喝道:「死前休要再管他人!你還有何話說?不說的話……老衲就動手了……」說著手上斷劍一壓,劍刃一拖。

木雲銘看著眼前這臉孔,想起了伏心老和尚仍卦懷著他師兄,而自己要幫伏心大師帶話,險些忘了,便問:「大師是否還是無心和尚?」《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白千峰趕緊將斷劍停下,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眉頭糾結成團,眼睛瞇成了一線,擠縮在臉上蒼老的皺紋裡,回問:「你……你說什麼?」
木雲銘被他這反應嚇到了,一時無語。白千峰又急著喝道:「你……你說了什麼?你怎麼不說了?你再說一次啊!」
木雲銘只好再問:「大師是否……還是無心和尚?」《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白千峰放脫了手中斷劍,自個問著:「無心?無心是誰?為何要問我?」
木雲銘眉頭一皺,又問:「你到底是不是無心和尚?」

「我是無心嗎?對呀!我就是無心,我已無心……我已無心,不對!這事情不對,你是何人?你為何知道?說……」白千峰突然想起這事有些怪異,一把抓住木雲銘衣襟……

 


《九環龍》【十四 困心】01 --- 《九環龍》【十四 困心】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