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07
2014/08/03 00:00:00瀏覽258|回應0|推薦6

 

《九環龍》十四 困心】 07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取什麼柴刀?我們是來取大刀的!我不是這麼就過去了?你過來這!我教你怎麼過去,這很簡單的……」說著又攀到竹梢之上,壓下了一根巨大長竹,跟著這韌性上下晃動,口裡呼喊:「喂!還不快點給我上來這處,自己丟出去的刀子,自己要負責,我可是在幫你……」

木雲銘再也推諉不過,跳上竹幹,拉住了水凝,跟她上下晃著。
水凝用力掙脫他的手,向後踩了幾步,大叫道:「要射出去了!你自己對準好……可別弄溼了!」說著全身往下一壓,在竹幹彎到最低時,迅速跳了開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啥?啊……」就聽得長長的一聲慘呼,從這湖畔響到對邊那小島,木雲銘被趕鴨子上架,就這麼給彈了出去,手腳在半空中胡亂掙扎,整個人翻了兩圈半,頭下腳上,落在那島上的竹叢裡。
水凝趁著那長竹回彈之時,趕緊躍了上去,快腳移步到竹梢,又借勢飛到那湖中小島,落地就見木雲銘兩手拖著一大截竹幹,從竹叢走出。

水凝說道:「你這不是過來了嗎?我就說這很簡單的,沒錯吧!咦?你拖出這竹子要做什麼?」木雲銘搖著頭回答:「我剛剛過來時,壓斷了這東西,我要再去撿個幾根,弄出個竹筏,才能回到那湖岸邊,以後我再也不信妳了!這樣飛過來……如何會很簡單?太可怕了!」

水凝嘴角一撇,並不怎麼認同,反正人已經過來了,之後他自己想要如何回到湖畔,隨便他去,眼前先把金刀取出要緊,於是伸手一指,說道:「九環龍紋大刀卡在那塊大石的裂縫裡,你自己去看吧!」
木雲銘爬上那石堆,見到九環龍紋大刀斜躺在一狹長岩縫之中,刀柄處雖有較大的洞口可讓手臂伸進去,卻無法將大刀直立抽出來,只得試著放平整個刀身,從這狹長岩縫中推擠上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刀背上頭的黃金九環,環環互卡,要這九環同時都通過這道狹長石縫,如同要一次解開九道鎖圈。木雲銘試了許久,果然弄不出來,一手伸在石縫中,身體斜倚在那大石堆上,說道:「我們可以將這金環先壓扁幾個,如此大刀會比較好取出來,然後再將金環扳回原狀……」只見水凝手上拿著幾根細竹枝,跳到這塊大石上,臉上似是不悅。
木雲銘改口道:「算了!當我沒說,妳別拿竹條揍我……」《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皺眉點頭,說道:「你知道就好,什麼把金環壓扁?這刀子進得去就出得來。你雖然討打,但是我拿竹子過來,並不是要打你。」說著伏低身子,拿細竹枝探到岩縫中,試著釣起金環,再推轉到可以閃過這細長岩縫的方向。木雲銘覺得這個點子不錯,左手接過了一支竹枝,也一起釣金環,兩個人就擠在這石堆之間的狹小地方忙著。

      

         

 

《九環龍》【十四 困心】06 --- 《九環龍》【十四 困心】0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