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06
2014/08/02 00:00:00瀏覽385|回應0|推薦6

 

《九環龍》十四 困心】 0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日間她施展出的武功如此之高,但內心卻是無比孤寂,滿腦子掛懷著去世親人遇害時的悲傷仇恨,或許就是這股怨念,才推著她練出如此可怕的絕世殺招,但是這樣練功,有什麼用?練出了絕世神功,殺死這麼多人,親人還是活不過來,心裡一點兒也不快活……」

木雲銘摸著自己右臂上的金環,恍恍回想:「還是以前跟著華叔練功那時才快樂!如今我身上弄成這模樣,不知爹會怎麼想?不知華叔看到了又會怎麼想?還有蒙羅阿姨、還有娘……華叔應該知道消息了,希望他能趕快過來水木園這處……白千峰那老和尚真厲害!竟然瞧得出,凝兒所修練的怪玩意兒是從我身上真氣弄出來的,他還說:『她自身將難以蓄養體內真氣……』這又會如何呢?總之,千萬不能讓凝兒陷得更深了,免得她像白千峰那樣,把自己給搞瘋了……」心裡頭就這麼一直胡思亂想,身旁的水凝漸漸睡沉了,便沒再亂說夢話,木雲銘想不出什麼結果,也跟著昏昏睡去。《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一直睡到中午才醒過來,下床後一臉迷茫惺忪,卻沒忘記要押著人去峰底湖邊,把九環龍紋大刀給尋回來。
兩人來到昨日那綠草湖畔,遠遠就聽到斷橋彼岸傳來和尚敲擊木魚的聲音,不知何人慈悲,正在幫著收屍。昨日倒下來的那一大群人已經在荒草堆中躺了整整一夜。

水凝只是來撿回自家九環龍紋大刀,對那木魚聲,理都不理。木雲銘騎馬繞著湖岸走,來到離那湖中小島最近之處,說道:「這裡有許多的竹子,我回去取柴刀過來,弄個竹筏,我們就可以上到那小島了。」

水凝卻不認同,說道:「那要弄到何時?你沒把柴刀帶來,現在還要再回去拿,等我們取了柴刀過來,大刀都被唸經的和尚撿回家了!」
木雲銘辯道:「和尚是來唸經的,怎會沒事過來撿刀子?」水凝不願與他這般閒扯下去,從馬背上輕輕一躍,攀到一旁的竹幹上,往下一帶,順著竹子回彈之力,將自己甩上了另一枝最高的長竹上頭,同樣身法,這次向前甩去,身如鴻雁越過了湖面,穩穩落在小島上的長竹頂端,姿態輕巧,宛若飛仙。木雲銘睜大了雙眼,望到心裡直發毛,就怕她落到水裡。《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過了一會兒,水凝又這般飛身回來,踏在湖畔這處的長竹頂端,身上卻沒帶任何東西,躍到木雲銘身旁,問道:「你們究竟是怎麼把大刀甩過去的?卡在石縫裡了,我用力拔都拔不出來,換你自己去拔……」

「我?」木雲銘應了一聲,隨即又道:「我要怎麼過去?我回去取柴刀過來,弄個竹筏……」水凝面色不悅,打斷了他的話,說道:「取什麼柴刀?我們是來取大刀的!我不是這麼就過去了?你過來這!我教你怎麼過去,這很簡單的……」說著又攀到竹梢之上,壓下了一根巨大長竹,跟著這韌性上下晃動,口裡呼喊:「喂!還不快點給我上來這處,自己丟出去的刀子,自己要負責,我可是在幫你……」《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十四 困心】05 --- 《九環龍》【十四 困心】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