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15
2014/07/04 00:00:00瀏覽197|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二 奇峰】 1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白馬卻不知為何,突然間自己緩下馬蹄,喘了幾聲。待木雲銘看清楚,眼前橫著的一整排皆是人群而非樹影,已經來不及調轉馬頭。終於知道從山路追來的紅卦教眾人為何會如此不急不燥,原來黑卦教大隊人馬就等在這峰頂的東側路口,已經擺好陣式,他們大概是從別條小路走上這古奇峰的。

身後的紅卦教教眾不斷上到這峰頂,眼前風雨蕭蕭,更加引人心焦,木雲銘翻身下馬,九環龍紋大刀拿在手上,心裡甚是慌亂,眼睜睜望著前前後後這些人一圈圈圍上來。

黑卦教一人站了出來,粗聲喊道:「我們有人見識過了,九環龍紋大刀,神威再現,十步之內,無一活口!八卦教上下,所等的就是這一天,此刀本是吾教所有,一雷催客既然能使此刀,本教自當歡迎,也希望一雷催客加入我教,日後揭竿搖旗,共謀大事……」木雲銘認得出聲這人便是在福州河濱茶館講述大刀故事的黑衣壯漢張虎,那時九環龍紋大刀的傳言還被茶館眾人笑說荒誕無稽,怎料此時此刻這東西已經握在自己手裡了。

木雲銘知道自己雖然可以激出這大刀的駭人鋒芒,卻是基於諸多巧合所造成的結果,而非自身苦練累積的功力足夠深厚,心中慚愧,想著:「那翼王石達開倘若知道,是我這小子自刎沒死,還如此僥倖,拿著他的寶刀亂使,不知會如何氣惱……」

「這事更是奇怪!不知為何?這張虎也稱我是什麼『一雷催客』……」木雲銘腦中混沌,胡思亂想,張虎後來又說什麼,可沒聽清楚,騎在白馬上的水凝突然惱怒起來,大聲叱罵:「你們這些天殺的!為了取回這刀……竟然如此歹毒,胡亂燒了整個水雲山莊?可害死了我娘……連我爹也……」這驕矜的大小姐從不在人前示弱,面對這些猖邪匪類在前後包圍著,竟然也敢這般怒叱,只是水凝說起自己家破人亡這事,畢竟傷心,情緒激盪,自己漸漸哽咽起來,聲音反倒像是吵架輸了的孩童,就快哭出來那般,微微顫動著。

 

世間總有人聽到這般顫抖的聲音,不是心生憐憫,而是狠狠地再補以更多欺凌,非讓那快哭出來的輕聲顫抖,爆發成更傷心的嚎啕之聲,如此才稱心快意。
黑卦教的快劍貓便是這樣的人,他痛快大喊:「小女娃兒妳是在哭啥!這要怪你爹自己,竟然弄了把假的金刀,還若有其事在北京賣了出去,害得我們在北方尋了不知幾年,而金刀卻還在福建,遠到連鬼盒子都指不出方向……咳!這是你爹自己該死了!」

水凝喝道:「住口!你這人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大錯!我……我……」
快劍貓見水凝就要哭出,越是得意,一臉獰笑,學著水凝的嬌嫩女聲,說著:「我……我非抓妳去入了黃卦教!嘿嘿!」眾人也跟著訕笑。

木雲銘急道:「你們已經殺了她娘,傷了她爹,別再傷了凝兒……」
快劍貓冷冷笑道:「凝兒啊?叫得如此親熱……嘿嘿嘿!一雷催客被這女娃兒給迷上了,畢竟仍是個凡人啊!嘿嘿……那就拿下了女娃兒,不怕這一雷催客不肯就範……」

木雲銘又道:「我不是一雷催客,你們找錯人了!」

 

《九環龍》【十二 奇峰】14 --- 《九環龍》【十二 奇峰】1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