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05
2014/03/19 00:00:00瀏覽300|回應0|推薦17

 

《九環龍》六 傳言】 0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在刀法的變化上還遜於父親一籌,但出刀勁道已經可與父親匹敵了,兩人練得十分認真,只專注於眼前刀光來去,要拆解對方刀招,直到幾十人圍了上來,才同時停下手。

一眾小伙子適才見到木雲銘打拳威猛流暢,眼前又看到這父子倆竟然鬥得如此精采,只道所謂虎父無犬子,人家功夫好,原來是這般苦練出來的,此時人人心中奔騰澎湃,體內熱血激昂,走回大院之後,便照著木雲銘那樣子,完全放開身手,勉力練了起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見山與兒子鬥得一頭是汗,十分爽快,取了毛巾,擦掉汗水的同時,還不停解說著方才兩人對戰中,各種刀法變化上的技巧,再藉此延伸,傳授了高手過招時,刀招之中還有刀招之應變。
木雲銘聽了不住點頭,一手握著長刀,轉起手腕,演練起父親所叮嚀的諸般刀招變化,練了兩輪過後,忽然側身問:「奇怪?華叔不在這,會去了哪兒?」《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見山放下毛巾,嘆了口氣,緩緩說道:「唉!沒想到我兒子根本不是來這兒找我的……」

木雲銘低聲解釋:「我是來這兒練拳腳、練刀法的。」
木見山便問:「那你怎麼不繼續練刀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答:「爹方才所教的,我都依言練過了。」
木見山便說:「你只練了右手!左手也可以照著練,你要相信爹的話,把左手也練熟了,日後必然有用。」

木雲銘只得討饒:「爹……我明日一定來這兒找您了,開始勤練左手。」木見山說:「那我們還站在這兒做啥?」《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聽得父親這話裡有話,眼睛一亮,說道:「爹!你果然知道華叔去哪兒了,是吧?」
木見山這才笑道:「走吧!不帶你去都不行了,今日是初二吧!華叔曾帶我去一家茶館吃過燻雞肉,他應該就是跑去那兒了吧!」

 

父子兩人步行到一家「福州河濱茶館」,館子的店名雖然是河濱茶館,然而所在位置卻未臨河,只是在一旁弄了個大池子,養了魚在裡頭,客人要點魚吃,就可以從池子裡撈出鮮魚。館子裡賣茶、瓜子、乾果、春卷、燒賣、燉肉,要喝茶喝酒皆有,還賣一種特別的燻雞肉,不過這道燻雞肉做起來費時費工,一個月裡只初二與十六會弄出這燻雞,賣完就沒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進到茶館,果然華叔自個兒坐在一桌,點了一支燻雞腿以及幾樣小菜,他看到木見山父子同來,十分高興,又叫店家送了半隻的燻雞過來,催促著木雲銘品嚐看看,還倒了一罐酸醬在碟子裡,說燻雞肉沾著這酸醬吃最是對味。

 

《九環龍》【六 傳言】04 --- 《九環龍》【六 傳言】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