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10
2014/04/09 00:00:00瀏覽275|回應1|推薦10

 

《九環龍》七 焚天】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終於又見到了!見到這容貌,木雲銘依稀記得,是過去那白袍小女孩明眸皓齒的樣子,額上蹙眉微動,依舊雙瞳深邃,眼神高傲,然而她腰纖腿長,嬝嬝婷婷的婀娜身影已沒了過往的稚氣,變成了個大女孩,一身綺縞白衣襯著她細嫩臉龐,更顯得靈秀動人

木雲銘全身僵硬,似乎望到傻了,手上的長刀仍是對著她,忘了要先放下來。兩人對眼看著,白衣女孩兩手叉上纖腰,出聲罵道:「你這人怎麼拿著刀子在我們家撒野!」木雲銘心裡卻想,不知她藏在這樹後看了多久,也搞不懂她既然在自家庭院,卻躲在這樹後做什麼?

白衣女孩眼睛一亮,又說道:「哦?你……你的手已經好了。」
木雲銘聽到她這麼說,不覺一陣耳熱,內心怦怦揣想:「這小女孩……竟然還記得我!小女孩也記得我手折斷那時候呢。」
白衣女孩站了出來,嬌聲叱道:「你還怪我害得你摔斷手,是吧?馬兒都騎不好,卻來怪別人!你敢拿刀子刺我?」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這才回神過來,手腕一縮,倒轉長刃,唰的一聲,收進了刀鞘。
女孩怔了一下,卻也不肯示弱,上上下下打量著他,眼前這個人雖然生得比自己高大,但是幼時見過那一面,當時小男孩伸著左手,擦去臉上淚水的那醜樣子閃過腦海,便不怎麼怕他了,望到他腰上刀柄,不客氣問道:「喂!這刀子會很重嗎?」

木雲銘沒料到她會對刀子有興趣,側過身子,將左腰的刀鞘向前一挺,說道:「妳也想拿拿看嗎?」女孩倒是大膽,往前一站,兩手捧著刀柄,慢慢將這長刀抽了出來,亮晃晃的刀面,映著天上的白雲藍天,光輝奪目,豪氣突生,看得她漸漸眉開眼笑。《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卻是望向她纖纖素手,那手臂上肌膚吹彈可破,白皙到連皮下的血脈也能看得清楚,亮晃晃的刀光,映在女孩臉頰上,蹙眉漸消,笑容可掬,木雲銘不覺倒吸了長長一口氣,腰脊跟著顫了一下。

女孩舉起長刀,臉上甚是神氣,說道:「你不怕我拿刀子刺你?」木雲銘答道:「這把長刀開了刃,妳可要小心拿穩,別割傷了自己。」
女孩聽了似乎頗不高興,瞪大了眼,說道:「我這樣不是拿得好好的,看刀!」說著兩手用力將長刀一伸,平平向前挺去,身子跟著一轉。
這刀子伸得越長,手腕與臂上就吃得越重,白衣女孩這一刀挺了出去,刀勢再也收不回來,她心裡又十分好強,雙手不願放脫了,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直接往前傾倒,一個本能反應,後腳向上一抬,卻還是無法平衡回來,眼看就要撲跌在地。《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及時出手,在她高抬的後腳一捏,再往下一壓,將她拉了回來,白衣女孩兩手仍抓著長刀,在天空劃過一道弧形,回身重重斬在地上,發出「噹啷!」一響,連自己都嚇了一跳。木雲銘望著這長刀揮下來,向後退開,避過這一刀,人就站在白衣女孩的身後,聞到她身上剛剛揮灑出來的淡雅清香,這一口氣捨不得停下來,一直吸到胸中飽滿,才慢慢的呼出氣來,胡亂讚道:「妳這一刀砍得可真是好!」

白衣女孩昂起了頭,臉上甚是得意,片刻之後,自己噗嗤一聲,不禁笑了出來,方才這一刀完全不知是怎麼揮砍出來的,如此倒是好玩。

 

《九環龍》【七 焚天】09 --- 《九環龍》【七 焚天】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9 19:04

嗯   終於在多集硬梆梆的故事後    出現了比較軟性一點的劇情啦

焚天   覺得該是很嚇人的章節才是     該像電影...明天過後的自由女神../2014的洛杉磯...

目前...還好呢

要求多了嗎?     我可沒踢館的意圖唷    只是...說一說想法啦....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4-09 22:49 回覆:
是啊!拖戲拖太長了,看來會連載到九月,感謝您捧場。那就明天過後,來放一把火……焚了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