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三 風波】08
2014/02/03 00:00:00瀏覽520|回應0|推薦15

 《九環龍》三 風波】 08

          

 

眾人都停住了動作,就見王五半蹲在地,手上高舉著一把長刀,上頭鑲著一尾黃金蟠龍,刀背上穿了九個金環,啷啷輕響,不停晃著。日光照落下來,刃面銀光一閃,上頭卻是凹了一齒,那凹痕亮面猶新,肯定是剛才王五華叔全力一擊所留下的。《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才見著這剎那一眼,機靈的陳鏢頭快手脫下自己身上披風,迅速捲起王五手上的這一把金刀,兩手十分謹慎,捧起這東西,此時源順鏢局一夥人才鬆下了一口氣。《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陳鏢頭想要將包裹著的金刀收到馬車上,但是這輛馬車給人掀了頂,又破了底,車上的水囊飯袋等事物散落一地。王五怒聲吼道:「這東西等會兒我帶在身上,大家收拾一下!」回過身來,拱手抱拳,對華叔客氣道:「這位英雄好身手,我出了全力,竟然還砍不贏你單手,在下王正誼,不知你無意劫鏢,剛剛情急之下,劈了一刀,請別見怪!」《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華叔也拱手回禮,說道:「原來是北京源順鏢局王五,久仰大名!」

王五又道:「嘿!客氣了!老兄不是跟著來劫鏢的就好!只是……不知為何會這麼巧,突然出現在這樹上?」  《九 環 龍》 雲  明 編著
華叔回道:「是你們剛剛在這大樹下趕過了我們前頭,我遠遠看到這些穿黑衣服的打算攔路劫財,此處山路狹長,前後又無處可藏,只好先躲到這大樹上。」

王五微微點頭,似乎這才放下疑心,乾笑道:「嘿嘿!源順鏢局差點兒著了人家的道,失了這一趟鏢,所幸老兄仗義相助,攔下這人,此處荒山野地不好招待,請教老兄高姓大名?王五日後當親自登門奉謝。」
華叔只道:「有緣見到王五哥,已是萬幸!在下只是路經此地,無意間撞見了這事,不想再惹出更多風波……」

王五爽朗笑道:「哈哈哈哈!說的也是,此處不宜久留,我們也得趕著上路。老兄日後若是有緣,上來到北京,千萬記得要來源順鏢局找我。福州城西郊救鏢之恩,王五一生感激不盡!」這段話說得倒是誠摯,華叔心有感動,不忍推卻,當下答應:「一定!」
兩人相視一笑,便定了這約。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李鏢頭這時過來報說:「五哥!你的刀在這兒,都收好了,小趙也包了帶上車,那黑袍護法!沒空去埋他了,九環……咳!那東西原本包著的黑皮套不知落去了哪兒?四處都找不到……」

王五低聲道:「黑皮套找不到那就罷了,我們趕路要緊,前後那些黑賊若是敢再囉嗦,就全都砍了,不必等我說過!」

 

《九環龍》【三 風波】07 --- 《九環龍》【三 風波】09

 

 

 註:王正誼(1854年-1900年),子斌河北滄州人,回族末武林大俠。因在李鳳崗門下排行第五,擅長使用單刀,別號大刀王五梁啟超稱他為「幽燕大俠」。光緒五年(1879年),大刀王五到北京前門外創立源順鏢局(後來遷往廣安大街)。源順鏢局活動範圍廣大,北自山海關,南到江蘇淮安市清江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