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二 流離】01
2014/01/16 06:00:00瀏覽738|回應0|推薦23

 

     

《九環龍》 【二 流離】 01

           

 

一襲青衫絕世緣,尚餘詩酒習難捐。
囊空客與花爭笑,屋破風和月伴眠。
憔悴首陽愁夕靄,蕭條寒食感春鳶。
江山本是無情物,話到興亡亦可憐。

感懷》陳鳳昌 ~引用自 全臺詩

 

回到石洞內的幽暗冥想世界,便忘了外頭的日月光陰,如此一心一意,毫無旁騖,不知過了幾日?還是過了上月?駱彥華自己也弄不清楚,漸漸地,每次盤坐修習都可以順利將這雲間閃光收於一處,與石達開所言更近一步。

這日駱彥華一坐直到天明,收功之際,似乎聽得耳邊叮叮噹噹輕響,心下十分不解,不知這又是什麼幻覺,卻也沒去多加理會,順利行氣蘊於丹田後,感覺精神奕奕。一睜開眼,卻見到一女子在石洞中往來閒步,竟是蒙羅瑤偷偷來到石洞中看他,自個兒不停唸著:「蒙羅瑤,妳沒事吧……」苗人女子的裝扮複雜靚麗,首飾繁多,銀簪、銀梳、項圈、銀角、銀花……互碰發出響聲,原來方才耳聞,並非幻覺。

 

駱彥華開口問道:「妳在做什麼?」蒙羅瑤被這突來的問話嚇一大跳,全身晃了一下,叮噹作響,一手護著心,一手輕輕摀著嘴,碎步過來,淺淺微笑,說道:「你……坐下……很久了,做什麼?駱……彥華。」說完彎下腰身,凝眸望著盤坐在地的他。
駱彥華不禁哈哈笑出,驚道:「咦?妳學會了一些我們的話,妳這聲音說起我們的話,還真是好聽。」

「真是好聽……」蒙羅瑤也學著他說,睜大了眼,不知這話什麼意思。
駱彥華笑道:「哈哈!是啊!真好聽,妳說得真好!」

「你坐下很久,做……真是好聽?」蒙羅瑤自行湊著句子說。駱彥華又哈哈一笑,回答:「不是的,妳弄錯了!真好聽是說妳,不是說我。」於是伸出手指,指了指蒙羅瑤嘴上,說著:「妳,說話真好聽!」

蒙羅瑤似乎才明白,指了指自己的嘴,也道:「蒙羅瑤,說話真好聽!」
駱彥華兩手一拍,跳了起來,說道:「是啊!妳學得真快。哈!」

「蒙羅瑤……學真快……哈哈!」蒙羅瑤又學了一句,笑了出來。

日頭正巧探照入洞,微微陽光映在蒙羅瑤的側臉,笑容燦爛迷人。

 

《九環龍》【一 翼王】15 --- 《九環龍》【二 流離】0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