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二 流離】02
2014/01/17 07:00:00瀏覽383|回應1|推薦15

 

《九環龍》 【二 流離】 02

          

駱彥華又哈哈一笑,回答:「不是的,妳弄錯了!真好聽是說妳,不是說我。」於是伸出手指,指了指蒙羅瑤嘴上,說著:「妳,說話真好聽!」
蒙羅瑤似乎才明白,指了指自己的嘴,也道:「蒙羅瑤,說話真好聽!」
駱彥華兩手一拍,跳了起來,說道:「是啊!妳學得真快。哈!」


「蒙羅瑤……學真快……哈哈!」蒙羅瑤又學了一句,笑了出來。

日頭正巧探照入洞,微微陽光映在蒙羅瑤的側臉,笑容燦爛迷人。
駱彥華伸展全身,跳將起來,說道:「走吧!這石洞裡頭實在太暗了,我們外面走走!」
蒙羅瑤也跟著唸出這一句:「我們外面走走……」歡心跳著輕快步伐,緊緊跟在駱彥華身後。《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石洞外日光正暖,鳥語花香,走了一會兒,蒙羅瑤細聲唱起苗族歌謠,語調溫柔婉轉,接著連手都舞了起來。駱彥華聽不懂她究竟唱什麼,只見這姑娘眼神明媚,體態輕盈,嫋嫋婷婷身影後方,襯著秀麗山色與蔚藍天空,實在是說不出的舒服感受。

 

蒙羅瑤這麼唱了一會兒,突然停下來,瞪大了眼睛,望向山底下村落,駱彥華跟著一瞧,看到下頭那老婆婆走出門,喊了幾聲,蹣步在屋外四處找人,蒙羅瑤瞬間臉色一變,說了:「蒙羅瑤,回家……快點!」搖了搖手,十分慌張,三步併成兩步,快速往山下跑去,她身上銀飾互碰發出聲音,沿路叮叮噹噹一直響到山下,看來她真是偷跑上來的,沒敢讓老婆婆知道。駱彥華感到莫明所以,想不透她一早就上來這,究竟有什麼事,孤自一人走回石洞中,想起剛剛那幽婉的歌聲語調,不禁發出會心一笑。

不知是蒙羅瑤又跑進石洞裡閒晃,或是自己心裡頭惦念著,之後每當練畢收功之際,駱彥華便覺得聽到了銀飾互碰的叮叮噹噹聲響,雖然沒看到人,但有幾次卻可以確定她曾經進來過,因為石洞內還飄著她身上才有的淡淡花香味。《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一個多月了,這香味似乎天天都能聞到,駱彥華不解為何,一日就等在石洞內,果然見到蒙羅瑤走進來,手上提著的飯菜一放,再收去了前日的空碗籃,人便走出了石洞。不知從何時開始,老婆婆便沒再上來過,而是改由蒙羅瑤送飯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站起身,追到洞口攔人,問道:「怎麼都是妳上來?老婆婆……老婆婆她怎麼了嗎?」
蒙羅瑤神情落寞,只道:「老婆婆,老了……生病……叫蒙羅瑤拿飯,老婆婆,睡著了……」說完便往山下走,卻少了那叮叮噹噹的聲響。駱彥華望著她離去的身影,才發覺她身上銀飾都取了下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更不清楚她所說「老婆婆,睡著了……」的意思,進洞內吃飽之後,便到樹林裡抓了一隻山雞、一隻野兔,回來時往山下一望,老婆婆那屋舍外聚集了十幾個人,進進出出,走來走去。

駱彥華十分關切,張望許久,卻看到有人從屋裡抬了棺木出來,更有人放了幾響紙炮,如此看來……

 

《九環龍》【二 流離】01 --- 《九環龍》【二 流離】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08:34
追戲,看得過癮!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1-19 20:57 回覆:

連追三回,實在感激。已將貴客升等VIP,我想到這故事後頭也與「」有關,不如就先貼一張圖,賣賣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