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三 風波】10
2014/02/05 00:00:00瀏覽343|回應1|推薦17

 

 《九環龍》三 風波】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幾個人七手八腳,將這黑袍屍體抬上了馬背,趕緊離開這是非之地。
黑衣頭子回頭一望,見到大樹下還站著一人,一襲青衫,冷眼瞧著,卻不發一語,這人剛剛跟那個王五對砍一刀,似乎還佔了上風,然而從其對話得知,這人也不願惹事沾身,如此就好。

華叔就站在一旁,冷冷望著這些人離去,聽得左右無聲之後,才攀回到大樹上頭,關心問道:「雲銘你沒事吧?嚇著了沒?」
雲銘一臉興奮,回答:「沒事啊!華叔你好厲害喔,我從來沒看過華叔跟別人打架,都不知道你這麼厲害!這樣算是打贏了嗎?是贏了吧!」《九環龍》雲 明 編

華叔淡淡說道:「沒輸沒贏,哪有什麼厲害的,你人沒事就好,你自己敢爬下大樹嗎?」
雲銘叫道:「哪是沒輸沒贏?那個穿黑衣服的不是死了嗎?」

華叔搖搖頭,說:「穿黑衣服的那人可不是我殺的,是被他們砍死的。唉!說是黑卦教黑袍護法,我們得趕快離開這裡才是,那個穿白袍的等不到人,一定會再回來這裡尋人……」

雲銘仰頭望著華叔,問道:「剛剛還碰碰兩聲,好大聲啊!然後整個都是白煙,真是好玩,那又是什麼呢?華叔!」
華叔說道:「你還真是勇敢!那煙霧炮的聲音那麼大,你還能說好玩,還有王五的大刀狠狠劈過來,你剛剛都沒嚇到嗎?」

雲銘回答:「嗯,華叔……我剛剛被嚇到了!還差一點嚇死了……」
華叔眉頭一皺,說道:「呸!亂說什麼嚇死了,你又怎麼了?」
雲銘說:「剛剛這個東西掉到我背上,害我嚇了一跳,以為有人跳上來抓我,差一點嚇死了……後來一看,卻是這個……」小男孩說著反手從身後的樹幹上拉出一件黑皮長布套

 

這東西在王五翻身去接金刀時甩了出來,高高甩到了樹上,源順鏢局的人剛才在底下遍尋不著,不料卻是落到了雲銘這小男孩的背上。
華叔看了也不禁笑出:「哈!竟然是掉在這兒,還嚇到了你,哈哈!」
雲銘一手搔頭,問道:「這個怎麼辦?要放在這裡,還是要帶回家?」
華叔回答:「放在這兒就好,我們不要亂拿別人東西!你敢爬下來嗎?」

雲銘說:「我敢啊!爬下去我敢,爬上來的話,我才比較不敢,華叔,那這個先給你拿著……」說著手上一拋,將那黑皮套交在華叔手上。
華叔接過之後,眼睛盯著這東西一會兒,突然臉色大變,兩手輕顫,伸手摸了摸,又離了手,百般不敢置信,對著自己說道:「這東西……這東西竟是……翼王護身寶刀!」《九環龍》雲 明 編

「怎麼會是……翼王寶刀?都二十年過去了!」華叔便是駱彥華

《九環龍》【三 風波】09 --- 《九環龍》【三 風波】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09:27

終於揭開關聯的謎底啦...

第三章與前兩章的時空居然相差了20年呀...

好啊

看故事如何繼續唷      拭目以待囉...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2-05 22:10 回覆:

感謝您啊!看得很仔細。

故事中的人物恍然挖出舊時記憶的橋段,究竟該把二十年前之事先交代完?還是中途再插進來?

最後決定把太平天囯翼王石達開放在前頭,因為那是大家較為熟悉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