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八 金刀】05
2014/04/22 00:00:00瀏覽292|回應0|推薦13

 

《九環龍》八 金刀】 0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圍在一旁看事的人群見到這番變化,有人拍手鼓掌,有人出聲喝采,賴大胖沒料到眼前這小伙子有這等身手,霎時沒了氣勢,指著木雲銘的鼻子,撂下狠話:「你有膽子的話就別跑,回頭就來找你!」手一招,另兩人夾著尾巴跟著賴大胖走人,那矮個兒還想撿回地上那把刀子,木雲銘一腳踏住刀面,怒目而視,矮個兒舌頭輕吐,匆匆退走了。

渡船過來了,一旁看事的人陸續上船,有人還議論紛紛,笑道:「哈哈!賴大胖失掉棍子的當下,那驚愕的表情,看了實在好笑……」
渡船上跳下一人,過來問道:「阿母!妳人沒事吧!妳怎麼會拿著菜刀跟人相殺?」原來這擺渡人便是店家老夫婦的兒子,適才就在江面上,遠遠望到岸上這事,船頭距離這渡口越近,他心中越發焦急。

擺渡人又說道:「阿母啊!妳還能打到賴大胖的人都嚇跑了……」

老婦人站直身子,揮了兩下手上的菜刀,大言不慚說著:「就是啊!我才不怕這大胖子哩!」站在老婦身旁的店家老頭小聲道:「他待會兒就帶賴二胖跟賴三胖的人過來了!」
老婦人悻悻然說道:「大胖我都不怕了,還怕他二胖、三胖哩!」轉過頭來,望著水凝,臉上笑咪咪,客氣說著:「這位小姐,妳們沒事吧?妳們別害怕,這邊先上船吧!船已經來了,呵呵……」
似乎水凝一身白淨,看來優雅高貴,頗得老婦人歡喜,竟是這般看照著她,方才拿出菜刀來拼命,現在又送著她們上船。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也牽了馬,跟著走上渡船,回頭望向岸上,卻見到東南邊來路遠方塵土漸漸揚起,心中猜想:「八成是昨夜那一夥人又追來了,而且人數似乎……更多了……」船上有人收起船纜,渡船即將離岸,只要順利逃到江面上,眼前便可安然無事,木雲銘心中卻是不解,那夥人為何如此緊追不捨。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看到茶舖老夫婦站在渡口向船上揮手,木雲銘一個箭步,跳回岸上,一手拉住船纜,大聲喝道:「阿婆!你們也趕快上船吧!」另一手便把老夫婦都推到船上,那老頭奇道:「我們是顧茶舖的,不是來坐船的!」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說著:「有人要殺來了!先躲到船上去才好!」兩臂使勁在船身推去,直到渡船離岸數尺,木雲銘才飛身躍上船尾。

老婦人在船上還唸唸有詞:「管他什麼人要來,我怕他賴二胖、賴三胖什麼哩!那一家都是潑賴無禮……」一把菜刀還拎在她的手上。
老頭則忽然大喊:「糟了!灶上的蘿蔔湯就快煮滾了,等船再回來,只怕鍋子都燒乾了,唉……真是的!」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渡船隨風徐行,漸漸來到寬廣江面上,老夫婦的兒子拉好風帆,走到船尾,一臉訝異,問道:「咦?阿母!怎麼你們倆也跟著上船了呢?」
老夫婦都皺起眉頭,伸出手來,指了指木雲銘身上,搖頭不語。


忽然一塊石頭從岸上飛來,落在甲板上,眾人望去,原來是賴大胖帶著賴二胖賴三胖的人到了岸邊,約莫二十人,賴大胖吼道:「臭小子!有膽子的話就別跑,沒種的傢伙!呸!哈哈哈!死阿婆!連妳也知道要先跑啦!敢拿菜刀砍我,我就在這邊等妳回來……呸!」

 

《九環龍》【八 金刀】04 --- 《九環龍》【八 金刀】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