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10
2014/03/24 00:00:00瀏覽253|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六 傳言】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當時我跳下水撈人,見到一個人從敵船上孤自飛身過來,船上眾人大聲喊著:『是石達開!快圍上去,抓他起來領功了!』怎知就在大家圍上去時,石達開反手一抽,亮出他的護身寶刀,周身轉了一圈,就只這一招,他身旁十步之內的兵將,全部成了焦屍……連他們火槍內的藥粉包……也都爆了開來。」彭橘子話到最後,眉頭緊鎖,目光凝滯,臉頰陣陣抽動。

「這一招是怎麼使的?那把寶刀……你是否也看到了?」剛剛被推出人群的那蘿蔔教徒又擠了進來,好奇插口問道。

彭橘子又嘆道:「唉!我正巧潛入水裡撈人,就見到水面上白光一閃,略帶靛青之色,人浮上水面時,望到石達開手上一道金光流轉,晃了半圈,已經收了那把寶刀,他左右轉頭,找不到人,才又飛身跳回到自己船上……看來,他應該是跳過來找曾國藩的。」

圍著的眾人聽了這事皆難以置信,半晌說不出話,過了一會兒,才有幾個多舌之人出聲議論著:「哦?這是什麼招?這又是什麼刀?」
「想不到如此厲害……」
「當真是十步之內,無一活口嗎?」
「這種事情過去不曾聽說,石達開真有這一把刀嗎?」
「若是接招之人全都死光了,當然不曾聽說!」「嗯!這倒也是!」

「難不成……這是一支仙女棒!」不知是誰胡亂說道。
「啐!」「啥?」

「嗯!這算是仙人法術……」眾人又是一陣議論。


一位頭戴黑色毛帽,全身黑衣壯漢走進說話:「什麼仙女棒!又什麼仙人法術!你們什麼也不知,才如此胡言亂語……石達開手上這把刀可是大有來頭,是古往今來少有的神兵利器,只是世間沒幾個人見過,或者應該說,見過還能活著的人,只怕沒有幾個,這位老兄有幸看到那金光一轉,還能坐在這說話,也算是古往今來少有的人了……」
黑衣壯漢說話聲音洪亮,雖然語調平平,大夥兒都聽得清清楚楚。

彭橘子轉過身來,恭敬道:「嗯……這位兄弟,此言倒是不假!」

不過旁邊其他人甚不服氣,一個禿子高喊著:「那你又知道了些什麼?難不成你也看過那把刀?也算是古往今來少有的奇人嗎?怎麼不說來聽聽,那把刀子究竟是什麼樣子……」
黑衣壯漢只搖頭,似是賭氣說道:「哼!我又為何要說給你聽?」

「啥?這位英雄,算我錯了!求求你就說給我們聽聽吧!」剛剛高喊怎不說來聽聽的那禿子甚是沒原則,立刻低聲懇求,就想弄清楚這事。
黑衣壯漢只悶哼一聲,並不答話,他身後有位麻臉婦人一直扯著他的衣角,似乎就想拉他出去。

《九環龍》【六 傳言】09 --- 《九環龍》【六 傳言】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