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八 金刀】01
2014/04/18 00:00:00瀏覽587|回應0|推薦13

《九環龍》八 金刀】 0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蘊雪含冰泌齒涼,兩團綠玉許分嘗。
浮瓜待作南皮會,去赴新亭看月光。
薦玉春盤海有氛,故侯門巷冷秋雲。
金刀欲下躊躇甚,多恐神州似此分。

選自《嶺雲海日樓詩鈔選外集》丘逢甲 ~引用自 全臺詩


這一路上歇了兩次,讓馬兒稍稍喘口氣,嚼了幾根草,又繼續狂奔。三個人連馬背都不敢下,直奔到東方發白,香梅的馬再也奔不動了,只能緩緩踱步,不住喘氣。水凝卻是累到睡著了,癱軟在木雲銘懷裡。

天色漸亮,木雲銘低頭一瞧,水凝粉嫩臉頰佈滿了風乾的淚痕,長長眼睫輕輕顫著,顰眉蹙額,朱唇微動,不知她夢到什麼,大概是昨夜的傷心事吧!
木雲銘不由得抿起嘴角,心想:「我又望見了這臉,她卻是這般難過。」順著她細白頸子望下,水凝的衣襟內圓圓鼓起,胸前起伏搖晃,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裡頭胡亂竄動著,木雲銘心下好奇,便伸手去抓。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香梅在一旁見了,嗔怒叱喝:「小木師父!你如此膽大!竟敢輕薄我家小姐……小姐!小姐!快些醒來呀!快些醒來……」
木雲銘明明抓到了裡頭有個奇怪活物,卻是一臉尷尬,只得放脫了手,水凝衣襟裡探出了個小頭,十分白淨,一身毛茸茸,不停左右張望,模樣倒是可愛。水凝恍恍驚醒過來,發現自己整個背脊貼在人家懷裡,臉上一羞,趕緊挺直了腰身。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香梅仍在大叫著:「小姐!妳快醒來呀!小木師父在亂摸妳身子呢……他方才偷偷亂摸妳的……亂摸妳的……」
水凝一臉不耐煩,大叫道:「香梅!妳別再亂叫了!我都說過幾百次?妳這下可吵醒我了。」
香梅嘟起嘴,又辯道:「是真的嘛!他偷偷摸了妳的衣襟,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妳沒感覺他伸手摸了妳的……嗎?」
木雲銘就怕被水凝誤會,急著解釋:「是妳衣襟裡躲著一隻……」

水凝說道:「是我衣襟裡這一隻小靈貓。」說著伸手掏出懷裡一隻通體雪白,毛茸茸的東西,牠出來之後,搖頭晃腦在馬鬃聞了聞,一溜煙繞到木雲銘身後馬臀上,一會兒又跳了回來,逗得水凝一陣開心。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小靈貓是閩南一帶的小動物,又叫做香狸或麝香貓,大都為淺棕色,背上有褐色條紋與斑點,這般全身白毛的小靈貓甚是罕見。
木雲銘說道:「就是這一隻了,原來是妳養的,怎麼會藏在這裡頭?」

水凝一手撫在小靈貓頭上,說道:「爹叫我帶著要緊事物,我就帶了這小靈貓,他卻大聲罵我笨透了,說這是啥要緊事物?叫我趕快丟了,我只好把牠藏在懷裡,爹也真是的!小靈貓怎麼會不要緊……」回頭望了木雲銘一眼,認真問道:「喂!我帶著小靈貓不對嗎?」

《九環龍》【七 焚天】18 --- 《九環龍》【八 金刀】0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