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14
2014/03/28 00:00:00瀏覽192|回應0|推薦11

 

《九環龍》六 傳言】 1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天上神兵遇上了正主,不知卻是何人?」一人突然問道。

黑衣壯漢默不答話,自個兒啜著酒,此時所有人都轉過頭,望向問話的這人,這人被眾人目光瞧得極為尷尬,一時手足無措,自問自答著:「怎麼啦?怎麼都看我?我問得不對嗎?神兵遇上了正主……呵呵?啊!正主便是石達開,對!就是石達開了!嘿嘿!是我問得不對……」
大夥兒對他嗤之以鼻,有人頻頻搖頭,有人則掩嘴偷笑,過一會兒,才把目光移回黑衣壯漢身上。

黑衣壯漢一臉無奈,不知是否自己故事說了太長,還是這人聽故事也實在是太不專心了。

彭橘子一直聽到這時,出聲嘆道:「唉!石達開手上的這一把寶刀果然是大有來頭,我真不知背後還有這麼久遠的故事,所謂寶劍配英雄,而這寶刀可是要人中之龍才能配得上了,兄弟可知道這把寶刀究竟是由何人所鑄?」

黑衣壯漢緩緩的唸道:「此物來自天外,大地初成之日即有,非俗世凡人所鑄,通體黝黑,洞穿九處,火不能化,力不能斷。敲之如擊木之聲,取之猶扶木之輕,持刀之處經冰泉萬年川流而化圓潤,傳春秋干將嘗鑄金龍盤於刀上,竟驚見金龍轉活,飛天而去,遂以九環穿之,以縛金龍,以通雷霆。」

「啊!如此真乃神物是也……」蘿蔔教徒在一旁大聲驚歎,店內人人皆聽得悠然神往,如痴如醉,思緒猶若那金龍轉活飛升,直上九霄,漫遊天際。

 

「可惜我無緣一見此刀啊!唉……」黑衣壯漢喟然而嘆。
眾人一陣訝異,紛紛出聲:「啊!」「啥?這……你說了這麼多,原來你自己也沒見過這把刀啊!」
「那……說了這麼多,難不成是胡扯亂說的?」「亂說不如不說!」

「不說不如不聽……」「不聽不如……」

人群雜亂聲中,黑衣壯漢挾了幾口肉,整瓶酒咕嘟咕嘟直飲,自顧自搖頭,負氣回嘴:「啐!沒看過不能知道嗎?現下你們不也全知道了?不也是沒半個人看過?哼!」

「呃……」眾人啞口無言。

蘿蔔教徒在一旁勸著:「是啊!是啊!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老兄你就再說下去嘛!」
黑衣壯漢手上這瓶酒又喝乾了,舔舔嘴,說道:「嗯,我已經說完了!想聽再多也沒了,想不聽也來不及了,嘿嘿!」

圍了一圈又一圈的人群終於散了開來,仍意猶未盡,三五成群討論著:「這人說得可真好!」「世界上真是什麼稀奇古怪事都有,呵呵……」「你還真的相信啊?我半點兒也不信!」「我倒是半信半疑……」

「聽聽就好了,沒想到這幾人喝了酒,比那橋下的說書人還厲害!」
「哈哈!是啊!是比那說書人說得精采多了……」

有人則在一旁圍著,等等看是否還有故事可以聽。
店家才正準備要補一瓶酒過來,走到一半,聽到「說完了!」人群也散去了一大半,便捧著這酒瓶又走回櫃檯,省下了一瓶酒。

 

《九環龍》【六 傳言】13 --- 《九環龍》【六 傳言】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