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刺網裡的咒怨14--小說
2016/09/08 19:01:02瀏覽1237|回應5|推薦74

 鐵刺網裡的咒怨14

14、

紅衣女臉上沒有血色,動作呆滯,身體周圍圍繞著一層薄薄的霧氣。在她轉過身面向屋裡窗戶時,一股冷氣團直衝我胸口,我打了個噴嚏,還不自禁哆嗦一下,把身上的棉衣往身上再裹緊些,冷氣仍直透骨裡,我立刻就知道"她"不是個在世之人!

從經驗判斷她對這屋裡的人並沒有惡意,但那個眼神和表情卻傳遞出一個訊息,她知道我可以看見她,她也想讓我知道,屋裡有個人就將要出大事了!那個人就是小伍。可我只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小孩,大人們那些糾結不盡的事,我能看懂的實在很少。她也只能把一種感覺像是很憂慮的概念傳達給我,我無法解讀那股憂慮裡面是些甚麼事?小伍的同事已經摔了一個,機場又要停飛三天,最近還能出甚麼大事?於是我把頭轉回屋裡,一支六十燭光電燈泡懸在麻將桌上方,小伍神色看來是有點疲憊,難不成他還會摔破頭?

想想喝了小伍叔好幾罐美國鮮奶,不提醒他一下似乎又很不夠意思,可是在大人麻將桌邊,小孩亂講話本是個忌諱,況且有些人相信這會散了財氣,我一時也不知該提醒他甚麼?我該怎麼辦呢?忽然心生一念,只要這三天把小伍叔拖住,不讓他回機場,小伍叔大概就會避過大難吧?於是我先壯一壯膽,然後說︰
「小伍叔,我想起一件事要說。」我爸一看我開口就現出有點驚慌的神色!我爸說︰
「娃兒,我一再提醒過你不要亂說話哦!」我不是刀子口,但我爸認為我是烏鴉嘴,比刀子口更危險,一亂說話,過幾天就可能會死人!
「沒關係,先聽聽看他想說甚麼?」小伍叔幫我打圓場。
「機場既然停飛三天,小伍叔這三天別回機場,打完牌到我們家去住好嗎?」
「呵呵!這句話還不難聽,伍弟認為娃兒的建議如何?」我爸鬆了口氣!我今晚可沒有做烏鴉。

「如果伍叔叔住你們家,你媽不在家,你爸爸又不會做飯,讓伍叔叔吃甚麼?」錢伯伯問。
「我會弄飯做菜!」我理直氣壯地說。
「呵呵!他會做蔥煎蛋、清炒小魚干小白菜。」我爸有點靦腆地說。
「伍叔叔平常吃的是空勤伙食,你乖!可是那些不適合請伍叔叔吃的。」李痲子摸摸我的頭,又繼續說︰
「我看這樣好了,你難得可以輕鬆休息兩天,接下來兩天伍弟就住在我們家好了。我家這口子雖然只會做台灣菜,不過合計還擺得上桌。」
李痲子娶的是本省鄉下女人,人老實,廚房裡的事做起來很利索,很快就能擺上一桌。

小伍看來也很高興,似乎正打算要繼續在此做客兩天。這時陳咬金跳出來了!一直沉默著的曾媽媽說︰
「你們是一番好意,有沒有想到伍弟也是有家有老婆的人?三天都待在這裡,他老婆跑了怎麼辦?」
大家以為曾媽媽在說笑話,一桌都在笑。
「再不然讓伍弟掛個電話回家,跟"銀子"再請兩天假嘛!」錢伯伯說。
「你老婆很漂亮,要好好守牢哦!」
曾媽媽的刀子口露了點刀尖,小伍收攏小容,臉上的表情有點不自在。
「要不要留下來?等會兒打完牌再說。好嘍!不說了,繼續打牌。」
李麻子招呼大家繼續洗牌時,我往窗外看,那個紅袍女稍轉了個角度,這時眼線是瞄著曾媽媽坐著的位置。

曾媽媽面對門窗,拉了拉中式棉襖的襟口說︰
「李麻子,你家今晚怎麼好像特別涼呢?」錢伯伯背對窗口也說︰
「是啊!我怎麼也覺得背脊骨忽然冷起來了?」
窗外紅袍女皺著眉頭,又輕輕搖了下頭。我爸叫我把開了半邊縫的窗子關上,我要關窗時,紅袍女已消失了。

我沒注意到屋裡話題何時已轉到機場裡的美軍俱樂部,桌上有人好奇美軍俱樂部裡是個甚麼樣兒?小伍說沒啥稀奇,就像好萊塢電影裡的俱樂部有吧檯有舞池,小伍不會跳舞也很少跑俱樂部。大家都很少看洋片,不知道那是個甚麼場景?這會兒該我爸拉風了!我爸向來喜歡看洋片,以前在上海時也常跑百樂門大舞廳,還曾在百樂門舞廳和海軍打過群架。於是由我爸來解說俱樂部可能是個甚麼模樣?

我爸說的是上海百樂門,和美軍俱樂部究竟還是有些不同。真正去過美軍俱樂部的,除了小伍,還有尹伯伯,尹伯伯也去過空軍在街上開辦的本軍俱樂部,那裡有個名稱叫做做"黃鶯俱樂部",尹叔叔說黃鶯俱樂部規模雖比不上美軍俱樂部那麼講究,不過形式上是比較接近的。其他人又問黃鶯俱樂部裡面是啥樣?尹伯伯說我爸和我媽以前去過很多次,問我爸更清楚。

我爸說其實他也不會跳舞,都是陪我媽去,有二、三位老同事會跳舞,讓他們下舞池帶我媽跳。錢伯伯側頭說我爸︰
「他最大氣!他老婆也很漂亮,從來都不會吃醋。」尹伯伯接上一句︰
「他老婆更大氣!部隊要從上海撤到台灣前,他老婆聽到消息,馬上從重慶一個人坐飛機殺到上海來!非要跟著走,這件事很多人都知道,那時節大家看著他倆就覺得好笑!他老婆跑不掉的。」

「你家銀子好像也會跳舞吧?」莊媽媽傻呼呼地問小伍,未料這句無心的話卻問壞了!曾媽媽的刀子口立刻亮劍︰「銀子很會跳哦!」
莊媽媽又傻傻地問小伍︰
「你是不是也像李老么一樣,都陪著老婆去俱樂部?」小伍面色有點尷尬地說︰
「我很忙,我沒時間去跳舞。銀子在家閒著無聊,就讓她自己去俱樂部玩。」
「李太太和銀子都是我們這裡的大美人,兩位老公都是好先生!」莊媽媽這樣說的時候,我本來很想偷笑!大家都說我爸傻裡瓜兮的,卻不知我爸在家其實是個"霸王"!村裡所有四川男人都會做飯、抱小孩,只有我爸是個"異類"!這些都不會做。我媽在外是人盡皆知的"女強人",一回家就成了"小媳婦"。這個世界真奇怪!除非你在那家屋裡生活過,否則別說"我太了解他家了"!

「你家銀子要好生守好哦!」曾媽媽此言一出,大家表情都有點愕然!莊媽媽還沒聽出氣氛已有點不對勁,接著說︰
「擔心甚麼?李老么就從不擔心的。」曾媽媽的刀子口這下子可就刀光閃閃了!曾媽媽接著說︰
「李太太偶而去一下俱樂部,老么都在旁邊,而且李太太那個火爆性子,哪個男人敢惹她?銀子還年輕愛玩,又是個有點夢幻的文藝青年,
這不一樣滴!」小伍皺起了眉頭。
「怎麼會不一樣?不都是黃鶯俱樂部嘛!會跳舞的去玩一下也不妨事吧?」莊媽媽傻到已經冒煙;還不知快起火了。曾媽媽的刀子口一出鞘,非傷即倒,這倒是小伍不夠清楚的。曾媽媽說︰
「伍弟,我當你是自己人,這可是為你好,提醒著。我早就聽說銀子跟別村的那個舞師"大米",幾乎天天都在俱樂部混,男女太靠近,處久了恐怕會出事的!」

小伍沒回話,眉頭皺得更緊了,把剛摸到的一張牌重重地拍在桌上。李麻子察覺這個情況再繼續下去恐怕會火上澆油,立刻不客氣地對曾媽媽說︰「妳今天是怎麼回事?見到風就是雨。那些謠言可以當真麼?好啦!別扯這些,大家先休息一下。」
牌局暫停,小伍走到小前院去吸菸,一口接一口地猛吸猛吐,似乎強忍著心頭的悶氣!
李痲子又對曾媽媽補上一句︰「謹言慎行,磚窯裡頭失火的事搧不得風。」
大家都小聲地對著曾媽媽責備她剛才的失言,曾媽媽仍認為大家太鄉愿!一臉正氣地認為該說的就要說清楚,然後藉著要去後面上小號避開指責。

這排眷舍也只有李麻子家後面有一處簡易的茅房,李痲子不但會木工,簡單的泥水工也能做上手,他自己動手在屋後砌了間茅房。去茅房的後門口只點了二燭光的小燈泡,光線很暗,當曾媽媽的背影閃進後門暗處時,晃眼一下;我似乎看到一襲紅影貼在她後背去了後間。

未完待續~

導讀︰
 
鐵刺網裡的咒怨10
http://blog.udn.com/PAESI15/68732355
鐵刺網裡的咒怨11
http://blog.udn.com/PAESI15/69766745
鐵刺網裡的咒怨12
http://blog.udn.com/PAESI15/71155088
鐵刺網裡的咒怨13
http://blog.udn.com/PAESI15/72697259
鐵刺網裡的咒怨14
http://blog.udn.com/PAESI15/73573103

鐵刺網裡的咒怨15
http://blog.udn.com/PAESI15/75486813

鐵刺網裡的咒怨16
http://blog.udn.com/PAESI15/783938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73573103

 回應文章

-an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5 10:28
最近夜裡都不敢來...... 委屈
郁勝(PAESI15) 於 2016-09-26 08:50 回覆:
甚麼時候來都歡迎!高興妳還在。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19:40

小孩子若看的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其實滿困擾的…

外甥小時侯有些奇怪的舉動,到他會講話時,語出驚人說…"xx地有鬼啦"

我本來要脫口而出"小孩不要亂講話" 硬生生的吞下去,因為我知道他看的到,因此受了些苦,後來找了個師姊把那個眼封住。既然他說是事實,就不要硬拗。

只不過我媽膽小,某天騎機車載他去上學,經過一個地方,他突然說: 阿嬤,以前這裡有一個鬼!

小孩只是在述說他的認知,可把老人家嚇的…

郁勝(PAESI15) 於 2016-09-10 02:54 回覆:
小孩見到幽靈,大多會把對方當成和其他人一樣,通常不會認為那是"鬼"。
會把小孩嚇哭多半不是善意的,"他們"如現出惡形來,通常是不希望受到騷擾;或想驅趕人。
小孩常說有"鬼",須考慮是否惡作劇?或受到鬼怪電影或相關故事的影響。
"他們"如果不想讓人見到,即使小孩也看不到。要讓人看見就必須藉人體的能量顯形,所以即使熱天人也一定會有發冷的感覺,空氣如果沒有特別變化,就不要自己嚇自己。有些小孩想像到哪裡就說到那裡,有必要適時導正。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19:25

這張照片突然跳出來,真的有吃一驚的感覺,哈哈!!

想必這張照片和您當年小孩時看到的滿接近吧!

郁勝(PAESI15) 於 2016-09-10 02:53 回覆:
大紅袍在這篇小說裡只是個過門,不牽涉主要劇情。
大紅袍以前在大陸在世時,和李麻子、小伍都曾是熟人。這位別人看不見的"阿姨",李麻子和小伍都不曾與人提過,所以這時還沒人知道此事。
不在此篇劇情裡的以後,有次被我不慎在和李麻子對話時給道出,以後就沒人敢去李痲子家打牌了,這件不在劇情裡的事,讓我後來也很感懊悔!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18:20
小伍有沒有回去?有沒有出事?真吊味口耶!
郁勝(PAESI15) 於 2016-09-10 02:52 回覆:
先賣個關子,小伍情況下集就知。"刀子口"後來發生的事更駭人!去後間的"紅影"是個伏筆。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08:05

這張插圖挺駭人的,很有fu。

許多事情似乎都是命中註定的,我越來越這麼覺得,並非我消極。

郁勝(PAESI15) 於 2016-09-10 02:52 回覆:
1985年是我幫人算命最準的一年,那年我提醒過要特別當心的幾個人,都早已不在世,那年之後我嚇到!以後就不搞這個了。能逃過命運的人的確不多,還去算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