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32
這些日子以來之那些事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4/04/15 06:10:43

自接手店以來,心情感受轉折,真不知轉了多少個彎了?

對我曾幫忙過的人,當我需要幫忙時,怎麼他們的反應不是我當初對待他們的樣子?

員工部分,本來對本地員工就沒有太多期待,無奈後來找了台人來,我的預期落差太大!

供貨廠商、有對岸的、有黑人同胞,怎奈也是故事一堆?對岸的心機不斷,黑人同胞把我當盤子敲,真是小看他們了!平常工作時老是教不會,怎麼耍人時就很精明,唉…

客人嘛,有的很客氣、有的是超沒水準的,很大的差異…

偷兒嘛,花招不斷、需要不斷的破解…

說穿了,就是處在不停的攻防之中,看誰得分!

舉個例子: 星期六有個客人要付錢,假裝還在看東西,任憑我們打包她要的。然後慢呑吞的走過來把袋子提在手上,這時有其它客人插進來買一個小東西,且拿了一張大鈔,我忙著找錢後,發現那包東西不見了,同事問我客人付錢沒?我答還沒,她走過去問客人,付錢沒?她嗯了一聲。同事又問我一次,她只好請她來付錢,客人故意把卡拿在手上,就是不付。其實她在等時機,準備開溜。

諸如此類的故事,很多…就看你能破解多少?

我的情緒消化能力越來越快,不這樣,肯定精神會炸鍋。遺忘的能力,也很快,很多破事,能丟就丟吧!

彎彎繞繞多年,好不容易謀到一個會賺點小錢的差事,卻得承受極大的壓力。我數著自己要撐多久?不只工作的事,家裡的事也歸我管,多頭馬車,有時令人頭暈目眩。

年初放了一個徵人廣告,來應徵的多是些奇人,不是滿口的說她什麼都會,其實是什麼都不會!

前不久突然想到,去讀過書的college問老師找兼差的學生來幫忙製作的部分。

科主任即時沒教過我,但是對我的到來很開心,在與她對談時,我情緒不斷的高昂…是我終於走到這步了嗎?

老師問我是正式公司嗎?要不要申請建教合作,不用付薪水,但是我需要訓練學生。婉拒了,一忙起來真沒空,寧願付薪水請人,且來人不知受不受教,還是算了。

她推薦了一位老學生。就是在工廠工作十多年再去讀書。

意外的是,這位老學妹居然獅子大開口,是主管要的薪水。

很婉轉的告訴她,我無法抬高商品賣價失去市場競爭力。

更沒想到的是,她提到可以做一些單品放店裡寄賣。

就她聰明,我付貴森森的店租,是幫她賣單品?

未免想的太美了吧!

最新創作
這些日子以來之那些事
2024/04/15 06:10:43 |瀏覽 244 回應 2 推薦 9 引用 0
2023 過了
2024/02/04 22:48:00 |瀏覽 255 回應 0 推薦 22 引用 0
唉呀
2023/08/09 06:33:46 |瀏覽 271 回應 0 推薦 26 引用 0
出差去
2023/06/11 01:49:48 |瀏覽 327 回應 1 推薦 26 引用 0
過敏大爆發
2023/05/15 01:24:55 |瀏覽 375 回應 3 推薦 26 引用 0

精選創作
Knysna
2012/04/23 20:42:09 |瀏覽 724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574
2011逐楓 - 5
2011逐楓 - 4
2011逐楓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