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妳老爸(中)--小說
2024/03/28 18:05:49瀏覽656|回應5|推薦72



我不是妳老爸(中)

我和嘟嘟隔著三步距離開始長談,談到後來連我也不自禁地開始不停甩淚!

嘟嘟從出生就從沒見過她的生父,她母親每每僅敷衍地說;她的生父是一名遠洋船員,已經死在一次海難中。她母親換過好幾次男友,每次都大吵大鬧而終,換到最後一任不吵了,這個男人手裡有點錢,但很兇暴!嘟嘟常被香菸頭燙,被鞭打,手還被打折過一次。她母親每次事後都安慰她︰「我們再忍一忍就會過去,如果現在就離開他,誰給我們飯吃?」

出大事的那晚,男人把她母親打得遍體鱗傷,嘟嘟去扯住男人腰帶阻止,男人回身一腳狠踹,嘟嘟身子飛了出去,仰身跌下時,後腦袋重磕在男人置於牆腳的一支金屬啞鈴上,後腦撞出一個大洞,沒多久就斷氣了!這對混世男女並未立刻將孩子送醫,又爭執了一會兒,男人決定湮滅證據,把嘟嘟的屍體用車載到附近一條公路邊,棄置在安全島上。次日所有處理過程的相關人都在便宜行事,以不明來源的車禍結案。

黎明前的凌晨五時將至,嘟嘟的身影愈來愈淡,然後就消失了。我疲倦地瞌睡一會兒,上午七點多鐘我就騎機車趕到殯儀館去。我不知該找誰?立刻想到的是前日處理岳母葬儀的人,他是生前契約公司的承辦人,一聽我敘述完昨晚的情況後,立刻臉色大變,允諾會即時反映這件事。下午他又掛了一通電話來告知,檢警法醫都已到殯儀館開棺重新驗屍,並且認為凌虐致死的嫌疑很重大,已經即刻進入法律程序。

我的疑似重感冒症狀並未減輕,鼻涕就像漏管的水龍頭流個不停,整天頭昏腦脹。嘟嘟蒙難,案情既然已經即將昭雪,我想嘟嘟應該會升天去了吧?但我錯了!報案後的這晚,睡到半夜我又因一陣畏冷而醒來,嘟嘟又赫然站在我臥榻左手邊,我猛咳幾聲,嘟嘟才似乎意會到而退了三步。

嘟嘟說︰「好奇怪?今天下午好多人跑到儲藏室打開櫃子,把我的身體翻來翻去。」
「那不是儲藏室,是停屍間。他們是執法人員,要查明妳的死因,不能讓妳白白冤死。」「其實我現在覺得好輕鬆?身上都不會痛了!」
「妳也知道妳已經死了?現在該去天上了。」
「天上在哪裡?」一時間我不知該怎麼回應?!

有兩天嘟嘟沒有出現,我的症狀也沒減輕,吃藥罔效,每天擤鼻涕大約要用掉三包面紙,有時鼻塞較重時得要用口呼吸。嘟嘟再出現已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她說︰「我有試過好幾次,一走出這裡,外面就一直在閃電打雷,好恐怖!我又退回屋裡了。」
「妳身上的衣服是在哪裡換過的?」
「就在這裡換的呀!」
真是活見鬼了?我這裡什麼時候有出現過小女孩的衣服?!
她兩手一攤,做出很無奈的表情。

我開始意識到事情大條了!她沒離開;我的症狀就好不了?我也很無奈!她此時天真的模樣比照片裡的樣子看來輕鬆多了,可是,我的身體很難過!但實在不忍驅趕她。重感冒的症狀已經延續到第五天仍沒改善,從沒遭遇過這樣的情形。不知什麼力量把她和我的頻道和空間都黏住了,她離不開這間屋裡,我也甩不脫她。幸好父親先前已送去療養院暫時安置,我才能暫時得閒養病。

為了怕陽光傷到嘟嘟,即使大白天這間屋裡的窗簾都全拉攏,走出屋外時我都得要戴著墨鏡,避免陽光刺眼。一個星期下來,連我都覺得自己變得有點陰陽怪氣了!這件事我沒有明白告知老婆和女兒,只要求她們沒事別進樓下客房。我的症狀雖然減輕了些,仍未完癒,整天都在不時擤鼻涕,鼻塞頭重。嘟嘟生前一定是個善良乖巧的小女孩,我要求她;沒喚她時就別出現,這樣我可以睡得安穩些,有幾天她也老實地隱著沒來驚動我。但這仍不是長久之計,我苦思著該怎麼辦?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境裡我去了很多陌生的地方,都在尋訪一些看來有智慧的老人,醒來後什麼經過都不記得了,卻感到我已吸收到不少知識,我逐漸覺得已胸有成竹。
「嘟嘟妳在嗎?」「老爸,我來了。」
「等一下我睡著時,妳到我夢裡來。」「我要怎麼做?」
「我睡熟時,妳只須呼叫我。」

在現實生活裡,我是個籍籍無名的市井小民,沒人會重視我說了什麼。但我覺得一旦進入夢境的虛空中,我似乎就成了百事通,知道很多書上沒學到的事。嘟嘟的冤情昭雪後,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須要解決,她的靈魂還在塵世徘徊,我需要協助她"脫離",這樣不僅是在幫助她,也是在幫我自己解除病苦。

預定給嘟嘟開課這天,我忙了一整天,白天去療養院守護父親病榻,黃昏時母親來接夜班。晚餐後又把家裡上下各樓層都做了一番清理,把自己弄得很累,夜裡格外疲倦很快就入夢了......。剛入夢就聽到嘟嘟在遙遠的地方呼叫︰「老爸,我來了。」

起初夢境的連結並不順利,我在自己的夢境裡跳不出去,黑夜裡;一直在一個迷宮般的無人社區中疾行,同樣的空屋同樣的窄巷沒完沒了,只嘟嘟的呼叫迴盪在夜空。忽然靈機一動,想到長廊颳大風那天的景象,我又立刻站回到那條長廊中。走到長廊盡頭我又迷惘了!遠處一堵圍牆邊,有幾個小孩把嘟嘟推來推去,罵她是"死莫郎愛"的髒小孩,嘟嘟倔強地沒有出聲,我想跑過去,使勁力氣就是難以前進分毫。

夢醒了,驚出一身冷汗!"嘟嘟"的身影仍老實地隔著三步遠,站在我榻邊低聲啜泣......!

導讀
我不是妳老爸(上)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20486
我不是妳老爸(中)--小說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46550
我不是妳老爸(下)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70783

未完待續~

Darkest Eyes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80446550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3 07:26
聽說八字較輕的人比較容易看見另外世界的人,身邊有位朋友也是從小就跟冥界朋友和平相處,直到退伍後才漸漸看不見;而且他也是心性特別善良。也許多些統計數字就可以印證上面的說法。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3 13:13 回覆:
八字輕或重?是很攏統的說法。命中有華蓋或空星;不撞到都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3/30 09:59
雖說人鬼殊途,但這位小女孩一定很期望有個像李兄般慈愛的父親----。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1 09:15 回覆:
沒有遇到能愛護她的父親,曾是她在生一世的遺憾!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08:29
說別人"莫郎愛"的小孩難道就有人愛 ? 欺負別人不能成就自己。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9 09:31 回覆:
兒童圈子裡霸凌很常見。見過不少這種情形,幾個小孩在霸凌一個小孩,大多時候這個遭霸凌的小孩是家境較窘困的。使壞的小孩父母就在旁邊看到,不但不制止,還認為小孩在玩很有趣。我大聲喝止使壞的小孩,他們的父母都會表現出很不悅的態度。現在我已沒有力氣去管這些閒事了。
有凌虐傾向的人,在過去長久的生活中失教,他們的父母應是有責任的!

Awesome 澳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01:27

夢境宛若現實,嘟嘟的遭遇更是人間一再重演的憾事。幸好她遇見溫柔善心的大爺,肯定能脫離此岸與彼岸之間的困境。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9 09:31 回覆:
我是這樣認為,夢境是連結到其他時空的通道,我們醒來後覺得夢境無章法、很混亂,乃因不同時空的密度和頻率都不同,未經轉譯。我相信嘟嘟已完全"解脫"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8 23:02
好可憐的孩子 希望她能有好去處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9 09:30 回覆:
在真實情況的後半段中,我已不會半夜驚醒看到嘟嘟,都是在夢境中對話,夢境中我看到她已能自由移動時,我自己的病況也已痊癒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