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妳老爸(下)--小說
2024/04/03 14:11:56瀏覽840|回應11|推薦82

我不是妳老爸(下)

嘟嘟的生魂驚魂未定地說︰「老爸,我一直在叫喚你,可是你沒有出現。」
我之所以稱之為"生魂",因為此時的嘟嘟雖然已脫離肉體,但她的靈魂仍卡在生死兩界的狹空,未能自由。

「好可怕!我怎麼又回到過去了?我被別家的小孩推打,那個壞叔叔一直在傷害我,可是我已經沒有感覺了。」嘟嘟哀怨地說。
我立刻明瞭嘟嘟正在經歷「回溯」,這個情況在我15歲那年遭到水難時就已經歷過。

「回溯」在任何人的靈魂脫離肉體之初,是無分生前貴賤貧富都必須經歷的。當事人會重新再面臨生前所有經歷過的過程,過程中的境象可謂鉅細靡遺,點滴不漏。境象中所有涉及的感知比生前更清晰、更明白,不但立刻知我;也知周邊生命以往曾有的感覺。

有些宗教特別強調「最後的審判」,其說法謂"人在臨終時,神會降臨對其一生功過進行審判"。我的認知卻是「不會有神來執行審判,而是你自己審判"自己。」

「那個女人從來就沒有愛過我!她生我是為了要向男人索取金錢,可是那個男人跑掉了,她甚麼都沒得到,以後她就把我當成是個累贅!」嘟嘟這段話的口氣,已比她生前一下子成長了10年。

在回溯階段時,所有的場景都是正像和鏡像同時存在,會短暫觸及陽世所謂的"神識",無論你有無宗教信仰。既已脫離個人知見,你觸及的是全息世界,所以以前在世時沒有看到或被隱蔽的真相,都會更清澈明白。這時有人會格外憤怒!因為發現過去曾被那麼多人欺騙過。有人會覺得那過去的陽世離得愈遠愈好,不想再回顧過去的事。這個階段的感受,則與生前最後一個意念的強度攸關。

「奇怪的是,那個一直在讓我痛的男人,當他在凌虐我時,我覺得所有我受過的痛,以後都會回到他自己身上去。」嘟嘟這段話其實已點到「回溯」有關"審判"的重點,凌虐小女孩的惡男無明,所以他肆無忌憚在殘酷對待別人時,是想不到"未來"的。

除了「現世報」作用力以外,在他生前就有可能吸引到另一個有凌虐傾向的人,正在找機會對他下手了。而當他臨終之日,那些他曾施加於別人的殘酷惡行,也全都會在「回溯」時,點點滴滴回歸給他自己去消受!何須神來審判?

「回溯」可以在極短時間內(陽世的時空標準),快速地掃瞄過去的一世,一個星期時間已經夠長,嘟嘟在經歷完回溯後,她在我眼睛視覺裡的影像又淡了些,我提醒她可以嘗試「移動」了。從這時起,嘟嘟的靈體已不再半夜出現在我眼前,而我的夢境要和她的靈體接上頻道已變得更容易。

起初我們的夢境對接場域是稍暗的虛空,只有在虛空裡;我和她都能隨意移動。這時嘟嘟又面臨到一個選擇,是要回到生域去繼續完成一番未了心願?還是繼續脫離生界?前者可以短暫自由移動靈體,這時她如果要去"修理"那個生前曾凌虐她的變態男,是輕而易舉的。後者是拋下那一世的恩怨,就會和陽世的一切漸行漸遠;直到完全斷緣。

嘟嘟立刻決定要走後途,因此我仍需再忍耐一段時間的身體不適感,每當虛空夢境醒來,我都要擤掉一大把濃濁的鼻涕,但心情卻開始更舒緩了些。接下來的夢境又開始嚴苛了!

每晚一入夢我就得牽著嘟嘟的小手,走過很多非常恐怖的境象,境象裡有張牙舞爪的猛獸;和奇形怪狀的鬼魅,不斷閃電和暴雷的荒野,以及天崩地裂的大震。這些境象在我十九歲曾被高壓電的電殛後,已經經歷過這些境象,所以能安之若素地牽著嘟嘟的生魂走過,嘟嘟的小手一直在顫抖,但我早已明白這些都是"幻象"。

可是愈走到後面,我們老小的情況逐漸開始倒反。我的視界愈來愈不能忍受強光,全身覺得像是被放在蒸籠裡的冷凍芋頭,表體在逐漸溶解。反而是嘟嘟愈走愈輕鬆,嘟嘟正在逐漸轉化成更沒有重量的光體。走到一條很寬的大河邊,我幾乎已無法睜眼,嘟嘟卻將要和河面上的強光融成一體。

我知道我的意識體能到達的極限就在這裡了,我們的夙緣終有盡時。我指著大河的彼岸向嘟嘟道別,只輕輕一推,嘟嘟的靈體剎那間就已在雲端。雖然仍有點不捨之情,能夠這麼順利讓嘟嘟脫離塵世,卻使我有著驚喜之感!

面前的大河上飄起小雨。地上仍然微暗,天上的強光卻讓我難以抬頭仰視,只聽到天空中傳來嘟嘟的呼聲︰「老爸,再見!」我此時的心情卻是悲喜交集。逐漸退出夢境,我的汗濕已經濕透內衣,連床單都濕了一大片,但鼻息卻格外通暢,又繼續躺在汗濕中睡去。次日清晨醒來有如光風霽月,長達一個半月的重感冒症狀豁然全消!心情也特別舒暢。但故事似乎並未完全截止......?

以後已長達20年期間,每年不定時仍會有一、二次;聽到女孩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老爸,我來了!」而且逐漸脫離稚音。聲音很清晰,也無分晝夜,我卻連個影都看不見。2022年的一樁事件才讓我確定,這個傳音不是我的幻想。

機車駛到丁字路口看紅燈停下,耳邊卻忽然響起一聲女孩的警告︰「老爸,快走!」我催動油門就往左邊快轉過去,緊接著就聽到後面一聲緊急剎車聲。一輛小貨車衝過我剛才停留的位置,又繼續前衝到路當中,稍猶豫後又快速駛離。不到一秒時間之前,如果我仍在原地未動,肯定會被這輛闖紅燈的小貨車撞飛或輾過。

提前紅燈左轉,巷道邊立刻跳出一名女警把我攔住,女警沒看到先前那輛闖紅燈的小貨車,我說我不得不左轉,當然難以採信。因此收到一張罰單,但保住了這條老命。嘟嘟,老爸感謝妳!

全文完結~

導讀
我不是妳老爸(上)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20486
我不是妳老爸(中)--小說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46550
我不是妳老爸(下)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70783

Lumina



■■■■■■■■■■■■■■■■■■■■

專家早有預警,當心海溝型地震!


逃生載具再思考︰
因應日漸增多的自然災害危機,似乎可以在逃生載具的研發上再思考?
平時折疊不佔空間,需要應用時只需幾秒鐘就能形成載具,在突發大型災害時將可大量保障生命安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804707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02:11
郁勝兄的經歷好特殊,還橫跨陰陽兩界,善良者必有多助。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23:27
不管是在哪一界,您都心存善念,助人為先,透過文章,處處都能感受您的善良,如此通靈的體質,在夢境裡跳來跳去,有如駭客任務裡的救世主,要你達成任務,就是不會死,在危急時,天外飛來密語,總能逃過一劫,您若是好好修行,一定能有不錯的高等境界。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17 16:35 回覆:
老來夢境已經少了很多,身體逐漸崩壞,其他的也就跟著跳不動了。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8 18:52
每個人的因緣、使命不同,也許大哥仍在了願還願的路上,等待緣盡、任務完成。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17 16:34 回覆:
還願,了願。我也認為在這條路上我還沒有走完。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7 10:58

善良的嘟嘟 會有善報 

大哥與她 雖不是親父女 卻是彼此的守護神 

真是奇遇!!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7 13:51 回覆:
"她"一連過了好幾關,我仍陷在"現世障"裡一關未過,所以"她"現在比我強多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4/05 11:11

小女孩嘟嘟在李兄的義舉下,超脫世俗的磨難後,

身影純真燦爛如天使,飄向屬於她該有的快樂天堂。

雖非親父,情深恩重更勝父親,李兄得以嘟嘟護佑報恩,此乃天理。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5 15:16 回覆:
我沒有能力幫助很多人,既有緣碰上了,非幫不可。
相遇的那一個半月感受很強烈,以後的事就如真似幻了。

Awesome 澳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4 23:42

一顆心要何等溫柔,才能撫平一個傷痕累累的靈魂?

一個靈魂要何等堅強,才能衝破黑暗成為照亮世界的一道光?

看似淡然的口吻,娓娓敘說一則情節迭宕的際遇,曲筆一颺的結局,圓滿了這一段父女之情。

此岸有您,真好!

(清明午後,福隆沙灘)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5 15:15 回覆:
有些生魂各因不同原因;很久都沒能從塵世超升,但"他們"並非都是惡質的。我已多次遭遇情況,如同這篇故事所見,其中也有良善的,有緣相助拉上一把又何妨。為此如果又多了個女兒,也是可喜!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4 10:21

相信

如美國實用主義哲學家威廉.詹姆士所説:

【我們有相信的權利】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4 11:31 回覆:
前聖前賢所言都很有道理,但還須理解沒有點滴不漏的真理;勿掉入"知識的陷阱"。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岸的真相~
2024/04/04 08:28
明天有一部電影上映
原名“After Death”
譯名~彼岸的真相
導演以紀錄片的形式探討追朔
從死亡邊緣回到人間的許多真實個案
還請了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醫學家科學家和倖存者參與
對生命與死亡的奧秘
有深刻的思考與探索
應該非常值得觀賞~

不過才剛承受大地震的驚嚇
暫時不敢去電影院
要等過兩天驚魂甫定
再去報到了~

謝謝先生精彩的分享
假日平安愉快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4 11:29 回覆:
第一次"瀕死經驗","我"就站在水底看著面前的軀體,像水草般嵌在水閘底下隨波起伏。
第二次"瀕死經驗",高壓電在體內強猛爆裂的一秒後,我就直接跳到太空去了。在臺大醫院被搶救回生後,才開始了如同嘟嘟經歷的第二階段"崩壞幻象"。第二階段的恐怖情況才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4 11:30 回覆:
After Death【彼岸的真相】--電影中文簡介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4 07:41
等這完結篇等好久! 崇拜 是等不及了!! 終於等到, 一口氣看完! 好精采啊!!! 也學到一些東西, 我自身的經驗可以證實您說的留下完成未竟之事或拋下一切恩怨離開...真的是這樣!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4 11:27 回覆:
每個人遲早都會面臨到這個問題。要繼續去完成未竟之志?或是捨下一切;重新創建下一個生命(或靈界)過程?前者是世上絕大部份人臨終前的選擇,所以人間輪迴不止,那些生前以為之後會上天堂的人,後來都又回到了人間繼續尋找天堂。
後者得要有非常非常大的決心!才能突破並卸下前一世從社會上吸收到的"教誨",打破泥偶重塑新像,對從不拜偶像的人而言,仍然是很艱難的,因為經典比泥偶更堅不可破。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4 04:23

每個人一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不管是善的、惡的,如同迴力鏢般,在空中飛旋之後,最後還是回到你的手上,非常的科學,有些人偏偏不信邪!只是這當中的時間,長短不一,還沒到的,不表示不會到。

且每人身上自帶氣場,不用誰來定義,良善的、邪惡的,自己決定的,端看自己的存心觀念。推諉責任不能掩蓋真相,這個是非混淆的社會,正義也許會遲到,但是不會不到微笑

郁勝(PAESI15) 於 2024-04-04 11:24 回覆:
靈體一旦脫離這個世界(有幾個層次),如果脫離得夠完全,就沒有善惡之分了,只有變為和轉化。每個象限界都有不同規則和現象,當意識回到本體象限,雖然就全宇宙角度而言,這個本體象限仍是很渺小的,而從本體象限再看我們生存的地球就更渺小了。
地球是一個演繹生命的生態系統,各種宗教又是這個系統內的思想系統。宗教有如人間的法律,本來是要協助人類維繫生態的秩序,但也有可能會變成一些人為達控制手段的工具。所以就我的認知以為,宗教其實是善惡俱在的。生前有這個認知,才有可能在臨終時讓意識體前進到那個無善無惡的境地,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