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妳老爸(上)--小說
2024/03/21 13:21:17瀏覽895|回應10|推薦93



我不是妳老爸(上)
郁勝/文

那段短暫的陰陽奇緣發生時,正是我精神和體力都最疲憊的期間。父親因車禍半癱失智進入第四年,岳母的老年癡呆也已超過10年,這兩個最難照顧的病人就已折騰得我精疲力盡,岳父也漸失行動能力,常需到遠處的大醫院去回診。蠟燭多頭燒的結果,我即使沒有病倒,也已覺得自己氣若游絲!

2004年夏天是我已進入最嚴重疲倦症的後期,已經沒有定時睡眠,想睡時睡不著,重度疲倦不曉得何時會來襲?倦魔一到,人即使正在走著或行車之中,會忽然像斷電般忽然倒下去。我曾幾度倒在路旁或水溝裡睡著,都是被熱心的路人喚醒,岳母在這時去世,是我還能續命的原因,那時如果我再撐下去,是有可能會比岳母先走一步的。

或許真是陽氣太弱?岳母告別式才進行到一半,我就被"煞"到了!家祭過後;公祭前休息十分鐘。我去盥洗室須經過一條長廊,這裡擺著的是一排陽春香案,都是家境較困窘;以最廉價方式安靈。忽然颳來一陣強風,一排香案都被吹得七零八落,附近的喪家紛紛趕來重新整理,其中只有一桌香案沒人過問。我把像框拾起,玻璃已經碎裂,框裡像片是一名女童,年齡介於五年級到七年級之間,表情有點憂鬱憔悴。把香案整理好相框擺正,我嘆了口氣︰「ㄚ頭!你的家人呢?怎麼沒有人在看顧?」

公祭進行到一半,腦袋暈眩是忽然發生的,我已經站不住了!就連坐著都在搖晃,全身發冷冷到骨裡去,全身微顫著。我是很難得感冒的人,即使處於長期疲倦症中,一年也難得罹患一回。不得不半途退席,獨自騎著機車在半暈眩狀態下回到家中。裹著一條毛巾被躺在客廳長椅上,仍覺得陣陣冷氣透骨,卻又全身不停冒著大汗。昏茫中眼耳仍不清淨,似乎有黑影在閉著的眼皮外晃動,又似有吵架的人聲在遠處聒噪,然後就昏睡過去。

老婆回家後帶我去看過醫生,一夜後次晨醒來,雖不再感到發冷,頭卻鈍重不已,眼淚鼻涕流不停,全身無力。根據經驗我意識到,這不是單純的感冒,應是被陰物煞到了?通常我感冒時不會來得這麼急,不適感也不會這麼強烈。那麼是被什麼煞到?一時還不明白。我決定單獨面對;不要嚇到其他家人,當晚就單獨睡到樓下客房去。我的懷疑沒有錯,陰物當晚就"現形了"。

睡到半夜無夢卻忽驚醒,我嚇了一大跳!有個瘦弱的小女孩就站在我臥禢旁邊。由於屋裡關燈,僅有窗縫透進一點光線看不清她的臉孔,她一見我抬起頭來就叫了聲︰「老爸!」我立刻回應︰「我不是妳老爸,妳是怎麼跑到這裡來的?」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一陣猛咳,我全身又開始冷冽上身,微微顫抖。過了一分多鐘,我才稍看清小女孩的面孔,和我一樣也是一臉驚慌。我對她說︰「妳先退後三步再說話。」小女孩順從地退了三步站定,我已全醒,這才確定她是我昨天見過的,也就是昨天上午我在殯儀館長廊整理過的香案;那張照片裡的小女孩。我已不記得她的名字,為敘述方便,姑且在此給她一個代稱"嘟嘟"。

接下來我們無須用真實的聲音對話,而是想到一句話,對方就會立即在心裡傳來回應。我說︰「嘟嘟,妳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嗎?」
「知道,我應該是已經死了,死前我有最後一個願望,死後也要見到生我的老爸。」
「我很確定從沒見過妳母親,不可能會是你的生父。」
「我還是沒有爸爸?那我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嗚......」嘟嘟站著不停啜泣。

看過聽過很多鬼故事,都說看到的阿飄只有半截身子在空中飄,或者就是一團模糊的黑影。為什麼我碰到這種事的時候,看到的影像都很"立體"?除了因夜暗不會特別清晰外,簡直就像個活體杵在眼前。由於這種事遇過太多,通常我不會立刻跳起來,這時我仍半躺著 。我說︰「好吧!妳高興怎麼叫我就怎麼叫。我想先搞清楚一件事,妳的事故是怎麼發生的?」

小女孩身上一件連身薄衣很陳舊,臉上和身上都有汙泥,左肩下有一條撕裂口,左額頭上有個破洞傷口,血跡已乾黑貼在皮膚上。她對話時又想靠近我身邊,我又一陣急咳︰「ㄚ頭,妳就站在那裏....說話,別靠....靠太近....唉!我好冷啊!」

導讀

我不是妳老爸(上)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20486
我不是妳老爸(中)--小說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46550
我不是妳老爸(下)
https://blog.udn.com/PAESI15/180470783

未完待續~

Dance Of The Winged On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80420486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6 19:43

大哥的磁場與冥界相通  不去看都常常有靈異事件

何況是看了那小女孩的照片且心存疑問 難怪她會跟著你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7 14:26 回覆:
兩界不相容,如果還跟著我,我可就要慘了!
不過,似乎並未全斷訊,一年約有一、二回,仍可聽到虛空傳來那聲︰「老爸,我來了!」但四顧茫然,全無影。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9:08

宇宙如此浩瀚,然而就在我們生活的世界就同時存在不同空間,所謂的距離就不能用常理來認識。

一個人多是在身心俱疲下比較會跟另外空間接觸,然而又絕對是有因緣的。以前的故事如今的陳

述是要藉著時間讓我們領悟更多嗎?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5 11:28 回覆:
不同的空間可以很遙遠,也可以近在身旁或重疊。時間是流動的;但也有可能扭曲,當時間扭曲時;空間就有可能交錯。所謂的"因緣",都因這些條件而促成。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3:23
最近很難按讚,扮演代父是一類,冥婚更是找到靈魂歸宿的途徑,到底有影沒影?只有當事人能夠體會。通常到那種場所不要多管閒事,要守住自己的意念。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3 16:21 回覆:
這是件差點就被掩滅的虐童致死案,既然碰到已經由不得我不管。雖已結案,一經掀開一群人又動了起來。這件事沒有牽涉到個人現實生活上的難題,所以我任由她叫我"老爸",我以為過後就會消失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3 16:22 回覆:
你提及「代父」一詞,又讓我想起只不過在這件事之前的一個月,現實生活中已經遇到過一次「代父」的要求。
在職業訓練班遇到過一位剛成年的少女,父早逝,母不親。這位女孩絕頂聰明,課程中我跟不上的進度,每次都是她主動協助我解決了術科實做的難題,結業前她直接提出了希望我做她"父親"的要求。
可謂"時機"不對!當時無論生活或精神我都正處於極為困窘時,無力助她此願,所以惋拒了!但心裡是感到很歉意的。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23:07

雖然格主標明是小說

不過看起來好像是真人真事!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八+_+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3 12:51 回覆:
是真是幻都無妨,讀者可自取角度判讀。若有靈犀一點,也是文字有緣。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4:24
我 漏了一個字

紅袂 心好 又勇敢.😊👍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4:23
我沒有紅袂勇

我還是很怕,

您真是個好人.👍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2 19:32 回覆:
有個常情判斷,別人原來做著很輕鬆的工作,只要一接到我手裡都會累得七葷八素!至此斷為"非好命"已無疑,通常歹命的都比較不怕死。奸笑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1:45
人間有情,一句問候,一個關懷,溫情滿人間。
聽說,若用情太深,魂飛魄不散。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2 13:21 回覆:
「人間有情,必傳後世。」我這句話和米兄之說異曲同義。
後來雖然我確定嘟嘟已經"脫離"紅塵,但有個特別現象20年後仍然存在,後文再敘。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1:35

雖李兄特別註明是小說,

但以李兄的易感靈異體質,此事件應有所本。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2 13:20 回覆:
在這裡旭日有如網際的老朋友,見我之一,已可揣知其後二、三。
這段故事演繹的時間約一個半月,是我有生之年;重感冒症狀持續最久的一次。
我把小女孩"送走"的次日,所有症狀就霎時不藥而癒。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08:49

郁勝大哥 

我讀來全然沒有恐怖之感,反倒為了這位小女孩充滿感傷。

若換成這是我的孩子,我不知會怎麼的不捨與傷悲。

若換成我,在能力範圍裡若能夠,會盡力完成或幫助她的遺願。

祈願這位小女生:已登上極樂世界、永享天福!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2 13:19 回覆:
這件事從發生到結束,我從沒稍有恐懼之感。不過為了耐心等待小女孩"領悟",我的確又多吃了些苦頭。
這篇文章沒有宗教背景,但也許可以部份解答宗教沒有說白的一些事。我沒有"修行"的經驗,但每次這類超現實經歷,似乎也會對我的"生死大問"又有了進一步解惑。

Awesome 澳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01:12

幸好標題註明是「小說」,否則我還真以為是您的親身經歷。深夜讀來,有點兒森涼。朋友中的確有人發生類似的事,三界中不可思議的事聽聞不少,如真似幻呀。

郁勝(PAESI15) 於 2024-03-22 13:18 回覆:
我部落格裡的很多故事,有如我的另類"自傳"。現實融入超現實,有些是至今仍記憶清晰的陳年舊事,有些是為連貫細節所添加的杜撰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