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2)
2013/04/30 00:00:04瀏覽392|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乾》 【十 明湖】- (2)     編著

 

婷兒站起身,將茶壺收至一旁,婉玉將這長畫紙移近身前,繞轉過來,呈在綺梅面前,長長橫幅畫紙繪的是湖中小島,島上竹林樹木茂密,樹叢之間,可看到一間簡陋的竹舍,湖面漫生煙波,岸上青草叢生,背後橫亙著低矮的山丘,從山頭的雲霧間,現出一輪朦朧明月,映在小島右側邊角的湖水上。

圖上沒有任何題字落款,不過島上與湖岸的竹子,那竹葉勾勒撇出的手法,都與綺梅所繪的墨竹十分相似,難怪這位中年人會找上門來。綺梅不禁站起身,睜大眼,慢慢觀覽著畫中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

李老闆說著:「我在城裡書畫店見到那掛出來的墨竹繪得十分雅緻,與我這圖上撇竹葉的筆法雷同,我向那老闆問說要找繪這墨竹的人,那老闆卻十分緊張,向我說道,要買畫的話,就得找他。想來是怕我搶了他的生意,我便拿出這張圖,告知他我是要尋人,並不是要賣畫搶生意的,又向他訂了一幅墨竹,他才願意告訴我。真是不好意思!就這麼突然來打擾你們。」說完望著綺梅,希望聽她說出一些眉目。

綺梅不疾不徐,細細覽遍了整張圖紙後,坐下來低頭說道:「這幅畫可繪得真好,這島上藏著的竹舍可真清閒雅緻,若是能住在這裡頭,肯定就不會受外來人所叨擾!而雲中掩月,月映煙波,這樣子的畫卻是不多見……」

婉玉聽得綺梅這話裡意有所指,似乎是不想理會眼前這人,但她臉上卻是相當正經,煞有介事,自顧評論著這畫,令婉玉感到有些好玩,幾欲笑出,強忍不住,出聲說道:「呵呵!人怎麼能住進去畫裡呢?」
綺梅正色回道:「人住不進去,心可是進去了。」

婷兒也站起身,探頭過來看,說道:「我看這裡頭似乎沒住人。」
綺梅又答:「那我拿筆過來,加個人住進去。」
婷兒聽了這話,覺得有趣,說著:「這樣感覺自己能跑進畫裡去玩,也是不錯呢……呵呵!」這一笑,眉似春山,眼如秋波,對面李老闆目光轉移到這年輕女孩子身上,盯著婷兒的婀娜腰身直瞧。

綺梅這時抬起頭,客氣說道:「這位李老闆!您究竟想要問什麼,不妨直說,我若是知道,定當據實相告。」

李老闆剛剛提了幾問,都被綺梅似乎有意,卻若無意,三言兩語閃避了過去,此時看著婷兒如此天真動人,心想眼前不過只是三名女子,才稍稍緩下心防,坦誠說道:「其實我是想問問繪圖的這人,這圖裡的湖中小島究竟是在臺灣的何處?」

綺梅說:「哦?這我也想知道,若是能到這島上竹舍內看看也好。」
婉玉卻笑說:「呵呵!這不過只是一幅畫罷了,世上也未必真有這麼一個地方。」
李老闆兩眼一睜,說道:「這……千真萬確,這圖中所畫的地點必定是在臺灣北部的某處,因為……」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因為我是親身到過這地點,親眼看過這景,當時還拍了張寫真,就跟這圖上一模一樣,連這月亮的位置都完全相同啊!」

「啊?原來還真的有這麼一個地方啊!呵呵……」婉玉笑道。

綺梅臉色一垮,反問:「這位李老闆啊!您這不是在開玩笑嗎?既然您自己已經親身去過了這地方,還照了相片,卻又來問我們……怎麼這般無聊?」

《蘿蔔乾》【十 明湖】- (1) ----- 《蘿蔔乾》【十 明湖】-(3)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