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10
2014/08/06 00:00:00瀏覽281|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十四 困心】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練就了一身本領,只發功狂殺一次,解決掉黑卦教所集結的那些草莽之徒,然而沒殺到八卦教那些紅衣人、黑衣人,深深烙印腦海中的仇恨就化解不開,總是在黑夜裡,為爹娘之死而咒罵出不堪入耳的夢囈、為香梅悲傷哭泣、為小靈貓不捨……

 

一個月後,已是歲暮年終,竹塹城裡家家戶戶忙著準備過年,歡愉的年節氣氛刺激了水凝,亂其方寸,她走進賣年糕的店鋪,買了爹愛吃的鹹糕,想帶去水木園祭拜,在櫃檯付了錢,店家也找足零頭。
水凝收下零錢,轉身便走出年糕店,所買的那鹹糕竟然就留在櫃檯上,整個人恍恍惚惚,心思不清,也不知在想什麼,而店家正忙著招呼其他客人,正巧也未注意到這事。

水凝隨木雲銘騎著馬,一直出到南城門郊外,才猛然發覺到自己手裡空空,爹最愛吃的鹹糕卻沒帶著,不好啟齒說要回城裡去拿,難過到滴下淚珠,嚶嚶啜泣起來,木雲銘柔聲問她怎麼了,她也不說半字。
兩個人停在路邊,卻遇上前頭一隊官差迎面走來,人數約有六七人,木雲銘趕緊驅馬躲藏到一旁樹叢之後。
看著這些官差走過,他們執法拿人,卻是一身酒味,已讓人十分起疑,後頭鏈著的卻只是一名柔弱姑娘。一位紈褲無賴樣的錦衣胖男子騎在馬上,跟在後頭,兩眼直盯著前頭那柔弱姑娘的纖腰背影,咧嘴而笑,在他們後方不遠,還有一對老農夫婦邁著蹣跚步伐追著。《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在附近焚燒乾枯稻稈的農家人圍著閒話,一人道:「那彭二少這般騎在馬上的死樣子,看了就討厭!」另一人搖頭說道:「官差都能被他買來使喚了,王家二老哭死也沒辦法救回他們女兒。」

一名駝背老婦嘆道:「唉!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那幾個官爺收了彭二少的好處,拉這水噹噹的王家女兒,要到他宅裡作奴才,這……能不讓那彭二少給糟蹋了嗎?我看她如此可憐,真想偷偷丟把柴刀出去……」
前一人驚道:「妳這麼大膽嗎?要殺那彭二少!難道妳會耍飛刀功夫?妳劈了他一刀,官差就來抓妳……」
駝背老婦又嘆著:「唉!我要是會耍飛刀就好了,不然把王家女兒一刀劈死了也好,省得她……這般讓人給欺負了!」

原來這老農王添富家中的祖田遭水沖毀,只能向這彭二少租田耕種,他今年又屢向官府呈請減免錢糧,多次進出縣衙,已得罪了幾位官差。
那地主彭二少知道這老農王添富家中女兒貌美,不禁垂涎,起了壞心,硬是混賴這王老農沒交田租,還買通官差,來抓王老農家中女兒回去幫傭,以抵欠費。
這群農家人也只能這般低聲閒言,不敢得罪權勢,任憑王姓老農夫婦哭喊著經過眼前,也沒人敢上前關心,以免自己惹禍上身。

 

《九環龍》【十四 困心】09 --- 《九環龍》【十四 困心】1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