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一 破寺】01
2014/06/04 00:00:00瀏覽668|回應0|推薦11

《九環龍》十一 破寺】 0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微雨來山寺,新茶餉野僧。
月昏螢照壁,風黑鬼吹燈。
遠樹人森立,殘碑几淺憑。
春光如佛古,花事老枯籐。

《郊外破寺》鄭用鑑 ~引用自 全臺詩

 

「我要買了!九環龍金刀原來如此神奇,真是天上神兵,我要買了!不管出多少錢,我都要買!呵呵呵……咦?水老爺呢?」那長耳垂的胖富人後來才從洋房內走出,尚不知大刀真的被人劫走,只對這一場表演滿意極了,幾個白衣人陪在他身側。《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一名白衣人打哈哈說道:「是!是!陳老爺請先回府,天快黑了!拍賣時我們一定會通知陳老爺過來……」
胖富人說道:「你們可別騙我,一定要找我來,再多的錢我都出得起!呵呵呵……」說完開心大笑,上了自家馬車走了。


白卦教、黑卦教、紫卦教青卦教的幾名元老與頭目火速聚集,共同商討著這事,白卦教教主慌張說道:「怎麼突然轟隆轟隆響呢?這下子我豈不是成了八卦教的大罪人!竟然在這兒弄失了九環龍紋大刀……真是的!教內才尋回來沒多久,這下該如何找回來呀?」《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快劍貓說道:「白教主別如此慌張,金刀要擺在這收錢是教內的決定,黑卦教自然有辦法找出這九環龍紋大刀去了何處,之後再招集各教的高手與紅卦教的人一同追回,今日是我一時疏忽,才會讓那個瘋小子握上了金刀,竟然還搞出這事……」

紫卦教教主趙二多臉色沉重,大聲說道:「眼前該商討各教下一步應該如何出力,取回九環龍紋大刀!我回去後,速速弄幾個官府緝令出來,讓官家也派個幾百人去追,那瘋小子帶著金刀去了何處,黑卦教須得儘快告知,白袍護法可有何想法?」

黑卦教的教主病逝後,教內以黑白兩護法為尊,黑袍護法黑豹張卻在多年前追尋九環龍紋大刀的下落時失蹤,教內還有人一度懷疑黑豹張取走九環龍紋大刀,自己躲了起來,這事一直查不出結果,教內紛紛擾擾,一直弄不出新教主,重大事情仍由白袍護法白千峰來決斷。《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白千峰開口:「那個瘋小子既然會使九環龍紋大刀,必是冥冥之中,受金刀呼喚,於此時此地相會,教內等待此人現身,可等了將近三十個年頭,各位且莫慌心,若這金刀真主願為本教效力,那將是本教呼風喚雨之時,日後我們要換了這沒用的朝廷都有可能……」

 

《九環龍》【十 雷霆】17 --- 《九環龍》【十一 破寺】0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