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14
2014/05/31 00:00:00瀏覽214|回應0|推薦9

《九環龍》十 雷霆】 1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白衣教主在大廳入口處大喊道:「快擺劍陣啊!怎麼搞的,人再多進來一些呀!快去叫黑卦教的人過來……」

「是!教主!」眾人齊喊,兩旁各有五名持劍白衣人站定,由正中間那人指揮兩旁四人,五劍同進同退,從兩邊向水凝與木雲銘逼近。
水凝不過跟元靈道人學了幾招而已,可不知這劍陣要如何來破,慌亂之際,縮身躲到了木雲銘身後。

木雲銘左手這一把軟劍甩來甩去,與兩邊劍陣的十把長劍連連相擊,發出「噹啷噹啷……」輕響,刮出了些許火花,卻不斷被他們逼退,心裡覺得手上這東西軟趴趴的,無法以剛猛刀法來使,實在難用。《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馬克沁與其他五位賓客擠在牆角,一位耳垂極長的胖富人卻是越站越往前,越看越高興,忍不著大喊:「這表演真是精采!我昨日來看金刀時怎麼沒見到呢?呵呵!」馬克沁瞪大了眼,問道:「原來這是表演?」《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另有一人大聲狂吼:「什麼表演……他們是來搶金刀的!我們死定了!媽呀!我們這下可死定了……」
水凝蹲在木雲銘身邊,喊著:「軟劍不是這樣使的……你快還我呀!」

此刻木雲銘哪緩得下手,急得喊道:「這裡怎麼沒人使刀子啊?我可是練刀子的。」兩人已經被劍陣逼到九環龍紋大刀前頭,再也無處可退。水凝心念一動,一手扯下裹在木雲銘右手臂上的那黑布,轉過身子,大腳一踹,九環龍紋大刀的玻璃櫃倒下來,劈啪巨響過後,玻璃碎了滿地,水凝用那塊黑布墊在自己手上,兩隻手拎起了九環龍紋大刀,使勁一揮,幾塊碎玻璃向白衣教主身旁那幾人飛去。

牆角那長耳垂的胖富人看到鼓掌起來,呼喊:「呵呵呵……這一腳踹得可真好啊!這小妞在家中肯定是經常踹門了,呵呵呵!」《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白衣教主卻簡直快氣昏了,閃身避開飛過來的玻璃碎屑,又尖聲喊道:「金刀啊!怎麼給她拿去啦!千萬別碰壞了,快點再進來幾個人啊!趕緊把金刀拿回來呀!黑卦教的人呢?怎麼還沒過來……」

水凝這把九環龍紋大刀拿在手上,不過是當成一般刀子而已,因為這本來就是她家的東西,兩手奮力亂掃,立刻破了劍陣。只因白卦教徒就怕持劍碰壞了金刀,水凝竟然變得所向無敵,趕得這大廳裡十幾名白卦教徒跑來跑去,幾乎無處可躲,場面十分混亂。

長耳垂的胖富人哈哈大笑,稱讚道:「這表演真棒!金刀果然厲害呀!呵呵呵……」

就在這時,幾名黑衣人走進了大廳,這幾個人虎背熊腰,目露精光,當非等閒之輩,水凝卻是不知,兩手緊握著九環龍紋大刀,照樣砍了過去。木雲銘大叫:「不可!」卻已來不及阻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一黑衣人長劍遞出,手腕一挑,九環龍紋大刀便飛到了木雲銘身後,水凝手上一空,知道眼前這人是個厲害角色,趕緊退到木雲銘旁邊,兩手摸到他手上,把軟劍搶了過來,雙眼狠狠瞪著那黑衣人,也趁著此時緩一緩呼息。木雲銘後退兩步,左手握上九環龍紋大刀的刀柄,此生第一次摸到這把大刀,心裡高興極了,幾乎忘了眼前之事。

 

 

《九環龍》【十 雷霆】13 --- 《九環龍》【十 雷霆】1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